高血脂能吃酥麻嗎?

2023-06-01 02:05:03 字數 1125 閱讀 2537

1樓:南溪

一、血脂高不能吃什麼食物呢。

1、豬腰子。

豬腰子膽固醇含量較高,長期過量攝入會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增加冠心病、心絞痛、心梗等疾病的發病率,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

2、蝦公尺。蝦公尺的膽固醇含量較高,長期過量攝入,可引起血脂增高、動脈粥樣硬化和脂肪肝,脂肪肝患者應少吃。

3、羊腎。羊腎含有較高膽固醇,多吃會導致血脂異常、動脈粥樣硬化,對心血管不利,不適合高血脂者食用,尤其是膽固醇血症者。

4、瑤柱。瑤柱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多食會引起血膽固醇增高,加速動脈硬化,故高血脂、脂肪肝、肥胖、心臟病人群應少食。營養成分測定顯示雞肝含有大量膽固醇,不利於降低血脂,且會增加動脈硬化的程度,故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

5、鴨蛋。鴨蛋膽固醇含量高,吃乙個鴨蛋就會超過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故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不可多食。

6、豬蹄。豬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食用200克豬蹄所攝入的膽固醇就會超過每日健康膽固醇攝入量,故胃腸消化功能減弱的老人,患有肝膽病,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病患者不宜多吃。

7、墨魚。墨魚含膽固醇較高,多食易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不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心臟病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

二、高血脂飲食注意什麼。

1、限制鈉鹽的攝入量。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少吃一些太鹹的食物。如果攝取的食鹽太多,那麼很容易出現血管硬化以及身體血壓上公升的情況。專家建議,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每天吃的食鹽應該控制在5克以下,這樣才是最好的選擇。

2、少吃動物脂肪。

這是因為動物脂肪中含有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這樣會加快動脈的硬化情況。為了我們的心腦以及肝臟等部位的健康,最好少吃一些動物脂肪。

3、少吃甜食。

甜食中含糖量非常的高,糖分在我們的身體中可以轉化成為脂肪,這就很容易導致肥胖以及動脈硬化的情況出現。

4、戒菸戒酒。

研究發現,在菸酒愛好者中,相比於正常人更加愛容易患有腦中風或者是心肌梗賽的情況。

血脂高不能吃什麼食物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自然是不能吃的,比如說豬腰子、蝦公尺、羊腎、豬蹄等等。這些食物雖然美味,但是會加重症狀,而且鈉鹽、動物脂肪、甜食的攝入量也要控制,以免有更多不好的影響。

朋友們要留心了。

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

牛奶 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大豆 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製品很有好處。生薑 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

高血脂高血壓能吃辣椒麼,高血脂患者能吃辣椒嗎

可以的,應少吃,少吃食鹽 食鹽在人體內含量過多,就會增加血容量和血液黏稠度,使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據調查,吃鹹魚,鹹菜多的地方的人,心血管病的發病率高 吃鹽多,高血壓發病率也越高.患者應避免吃鹹魚,鹹菜,黃醬,火腿等鹹物.如果高血壓病人出現心力衰竭,腎功能減退,浮腫,尿少,氣短,咳喘等情況時,應該...

高血脂人不能吃什麼,高血脂人不能吃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中老年群體是高發人群。控制飲食對於降低血脂有一定的意義,那高血脂的人應該怎麼吃呢?首先,要明確乙個問題。除了不健康的 對身體有害的東西,沒有飲食禁忌,只是吃多少量的問題。換而言之,不利於降血脂的食物要少吃,有利於降血脂的食物要多吃。高血脂患者應少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