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是否有善惡的觀念,難道它們只知道填飽肚子?

2023-06-01 02:00:02 字數 3241 閱讀 4114

1樓:魚崽說情感

動物也有情感,但其實只是我們不會跟他們交流,就比如說很有名的《忠犬八公的故事》,就是說的小狗狗,所以說他們可能也知道誰好誰不好。

2樓:我遊戲特別

我感覺動物是沒有善惡之念的,相對來說他們都是為了填飽肚子,但是有一部分動物是有靈性的,他們是懂得知恩圖報的。

3樓:大超說教育

動物沒有善惡的觀念,因為它們沒有思維能力,它們只知道填飽肚子。

道家是否有善惡的觀念

4樓:三悟即無

我認為這看派別,現在大流的道教派別為了傳承和被世俗接受,都會立出善惡觀,而隱世的那部分最古老的應是沒有的(善惡相成,不過是凡夫俗子自以為是的定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人就有善惡的觀念的,道家也是如此呀,道家中人也是人的,所以說,有善惡的很正常的,揚善懲惡。

善惡的觀念是不是主觀唯心

6樓:

我覺得是!

觀念本身就是乙個衡量標準,是人的一種思想,一種邏輯思維方式。

善惡的觀念是一種衡量是非對錯的衡量標準,是一種人們評判的思維邏輯思想。

我覺得你之所以會對善惡的觀念是不是主觀唯心產生疑問,是因為這個觀念屬於人們認知體系比較基層的部位,人們對事物大多的評判都基於這個邏輯之上,所以讓你有這種錯覺這個觀念本身客觀就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說你認為它善它就善,你認為它惡它就惡?而不需要考慮實際,每個人也都不會產生一致或多數一致的意見?

我個人對於「水知道答案」的理解,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無論善惡,對於宇宙而言並沒有善惡的概念,只不過

8樓:卡卡跑丁車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什麼的,全是胡扯,我也不相信有什麼六道輪迴,我認為自己的命運應該由自己掌握,不應該整天怨天尤人,不成功只不過是沒有計畫好或是能力不夠而已,如果現在這個社會去追求什麼無欲無求的境界,那就注定會被淘汰。人如果沒了慾望,那麼活著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9樓:百雨軒

我也曾經向人請教過這個問題,答案就是看到他身先力行,首先做到自我相信,自我放下和捨得。

10樓:林中

你以說的很好了!可能對這個也小有研究,所謂的回歸真我,其實就是做自己想做的,在道德法律准許之下哦!

11樓:祐你一世浮華

佛曰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勝負往往一念之差。

12樓:amani軌跡

世上本無善惡,當人類文明發展到一定程度,蠻荒時期的弱肉強食,變成為了所謂的惡,

人生在世有哪些觀念是越早建立越好的?

13樓:網友

一、除了家人,沒有其他人愛你是無條件的。

二、你最好的朋友,不一定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你認為的普通朋友,可能把你當作最好的朋友。那些戴著面具,看似毫無破綻的人,往往是不夠信任你,只有熟悉的人,才不需要偽裝。

三、真正為你好的人,不會強迫你接受他的觀點,而是會理解你的心理需求,行動上總是非常積極幫助你的人。

四、真正優秀的人,總喜歡不動聲色地努力,潛移默化地變強。

五、太看重結果的人,都很怕失敗,這些人要麼行動力不夠強,拖團隊後腿;要麼行動力超強,一旦決定執行,一定會做好萬分準備。

六、你無須生而謙卑,無須對所有人小心翼翼。

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要學會主動去結交優秀的人,這樣你才能永遠地走在前面。

14樓:靜姝娘娘

1、原來乙個人這一輩子只要把一件事做好,就可以獲得巨大的財富和資源。

2、時間才是最寶貴的資源。

3、如果制定的計畫不能保證落實,不但計畫沒有意義,連列計畫的時間都是被浪費的。

4、延遲滿足。

5、經常審視自己,時刻記得自己是為什麼而出發的。

6、這世界上會有人希望你過得好,但是真的很少有人會希望你過得比他們好。

7、很多人的努力,其實是假的。

8、「你還年輕」其實只是一句客套話。

9、這世界上越牛逼的事情,一開始就越會讓你感覺很難,但你不要害怕,因為這些事情往往都是非線性的。

10、人,其實是很容易死的。

15樓:聰哥

1.除了自己,不要百分百地依賴任何人,即使是最愛你的人。倒不是怕背叛,而是怕關鍵時刻,那人不一定撐得起你的依賴。

2. 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和提高自己,因為人生沒有靜止,不進則退。

3. 乙個人感到被愛不是在得到物質與金錢時,而是在獲得認可與尊重時,請正確愛自己想愛的人。

4.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入奢,因為乙個人沒機會一直奢侈下去的。

5. 過分執著一件事,代表著提前宣布了這件事的失敗,記住過之不及。

6. 再好的人也有陰暗的一面,再壞的人也有柔情的時候。不要過度消費你認為的好人,也不要肆意踩踏你認為的壞人,凡事要適可而止。

7. 真正的朋友,不是那些一起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人,而是不管身在何處因為你乙個**為你赴湯蹈火的人。

8. 評價乙個人不能聽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

9. 乙個近乎完美的人是不值得交往的,因為他對你藏得很深。人與人之間距離的縮短,往往是互相知道了對方的缺點,或者是分享各自的糗事的時候。

10. 欣賞一種美,就讓它自由綻放;討厭一種醜,就讓它自生自滅。不因喜歡而佔有,亦不因討厭而毀滅。

11. 幸運,始於真誠,毀於算計。如果你每天都抱怨自己是如何地不幸,那一定是你算計得太多。

12. 人類歷史發展的精華是用簡單的思維解決複雜的問題。

13. 女人在婚姻中致命的缺點是太愛控制,男人在婚姻中致命的缺點是太自以為是。

14. 不要相信無緣無故的愛,很多時候那只是你被利用的前奏。因為吃撿來的麵包,永遠不如吃掙錢買來的麵包放心。

15. 在資訊**的時代,不要相信別人想讓你看到的,而要主動查詢並篩選資訊。

為什麼康德說「善惡的概念並非在道德法則之前被先行界定」,他解釋的那段看不懂,誰來通俗地解釋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康德的道德理論中,道德法則是「先驗」的,即道德律令是自明的,善惡的概念存在與意識中,意識不能先於道德律令而被界定,因此,「善惡的概念並非在道德法則之前被先行界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先有道德的標準(道德律),再根據道德律去分辨善惡。

是否有「善惡結合」的字,善惡合體字有什麼講意

有,這個字是 恙 讀音 y ng 釋義 病 憂。組詞 安然無恙 n r n w y ng 原指人平安沒有疾病。現泛指事物平安未遭損害。別來無恙 bi l i w y ng 常用作別後通訊或重逢時的問候語。抱恙 b o y ng 抱病。不恙 b y ng 問候語。沒有疾病,沒有憂慮。小恙 xi o y...

動物園裡有一群鴕鳥和長頸鹿它們共有34隻眼睛和50只腳問長頸鹿和鴕鳥各多少隻

34 2 17只 假設全是長頸鹿 17 4 68只 則鴕鳥有 68 50 4 2 9只長頸鹿 17 9 8只 長頸鹿和鴕鳥一共34 2 17只 鴕鳥 17 4 50 4 2 9只 長頸鹿17 9 8只 數量 34 2 17只 鴕鳥 17 4 50 4 2 9只 長頸鹿 17 9 8只 此種題等同於雞...

需要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它們怎麼冬眠

蛇 蜈蚣 刺猖 烏龜 蝙蝠 刺蝟 蛙 蝸牛 絕大多數的昆蟲 熊 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動物的冬眠是一種奇妙的現象。人們觀察了若干種動物冬眠,發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現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長達半年。冬天一來,它們便掘好地道,鑽進穴内,將身體蜷縮一團。它們的呼吸,由逐漸緩慢到幾乎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