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 孕婦和痛風患者,能吃螃蟹嗎

2022-02-25 11:40:13 字數 2981 閱讀 5754

1樓:就是這個範兒

其實他們。是可以適量吃的,只不過不要吃太多。

2樓:

最好不要吃,因為螃蟹裡面含有酒精,孕婦還是不要吃了。

3樓:星期一要吃糕

不能。因為螃蟹體內的膽固醇偏高,吃了易引起高血脂。孕婦和痛風患者也忌海鮮類重的食物。

4樓:奧茲子

我覺得是不能的,螃蟹會加重體內這些含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這個會加重他們的病情,孕婦還是少吃海鮮比較好。

6樓:啦啦嚕啦啦

這些人還是不要吃了,因為吃螃蟹很有可能會導致過敏之類的

7樓:

這個應該沒有什麼不能吃的吧,螃蟹裡邊的,營養價值含量是很高的

8樓:不服輸的黑岩

最好就是不要吃了,防止出現什麼問題就不好了

9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最好還是不要去吃的吧,不要吃太多這些海鮮

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公尺嗎

10樓:我不會玩魚人

可以現代研究證實,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燕麥,銀耳,山藥,玉公尺,蕎麥茶等一系列食品都有降三高的功效,三高實際上是一種生活方式病,與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這一點,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有一致的認識。

吃錯了,會讓血脂公升高、疾病纏身;吃對了,則能夠讓血脂輕鬆下降、恢復健康。特別是對於早期高血脂患者,通過飲食調理,平時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組方茶調治,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因此,可以說高血脂是吃出來的,但通過有針對性地吃,高血脂也能降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高血脂禁忌食物

1、高膽固醇食物不要吃

高膽固醇食物指雞蛋的蛋黃、各種動物的肝臟、魚籽、魷魚,都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其中雞蛋蛋黃和動物肝臟的膽固醇最高。

高血脂的人本身膽固醇就比較高,如果再從飲食中獲取過多膽固醇,那麼會對血管造成更大的破壞,從而誘發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因此,高血脂患者一定不要吃高膽固醇食物。

2、高糖食物不要吃

含糖多的食物特別容易誘發高血脂,特別是對於肥胖的人來說,本身血脂就比較高,再吃高糖食物,更容易加重高血脂。日常生活中含糖多的食物包括紅糖、白糖、蛋糕、蜂蜜等等,肥胖的人和高血脂患者應該少吃或者不吃。

3、高脂肪食物不要吃

日常的高脂肪食物包括各種肥肉,肥豬肉、肥牛、肥羊、肥鵝等等,這些食物中含有很多脂肪,容易誘發高血脂,如果本身已經患有高血脂,再頻繁進食高脂肪食物,那麼高血脂的程度將會更嚴重,還會引起其他的相關的併發症。

4、不要喝酒

不管是白酒,還是啤酒,以及不同種類的水果酒類,因為在酒精的作用下會直接啟用脂肪組織當中的脂肪酶,那麼就會促使脂肪酸直接釋放到血液當中,如果時間長了,對於血管的破壞會更嚴重。所以有高血脂的患者,對於各種酒類盡量的不要喝,以免對自己血管構成的破壞更嚴重。

11樓:瑞旨

你好,血脂高的人是可以吃玉公尺的。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除了玉公尺以外,海帶、洋蔥、大蒜、香菇、花菜等蔬菜也適合高血脂的人吃,山楂、蘋果、提子、香蕉等水果也可以調節血脂。

總的來說,高血脂的飲食原則是這樣的,低脂低鹽飲食,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吃植物油,多吃粗糧。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味甘性微寒。能清胃熱、利小便,降血脂。主要吃法是肉片蛋花玉公尺、海參瘦肉玉公尺。

所以,多吃玉公尺反而有效降血脂。

可降血脂的常見食物

俗話說:蘿蔔白菜家常飯,味美價廉又養人。可是,現在生活好了,大魚大肉吃多了,也把人吃出毛病了。其中最突出的是把血脂吃"高"了。

下面,推薦一些常見能降血脂的食物:

蘿蔔: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散淤血、解酒毒、降血脂、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

冬菇(或鮮菇):味甘性平。可益胃氣,降血脂,治佝僂病,治貧血。主要吃法是冬菇瘦 豬肉湯、鮮菇鯇魚湯、冬菇雞腳湯等。

黃豆:味甘性寒。可健脾寬中,潤燥消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番茄黃豆煲瘦豬肉、黃豆馬鈴薯兔肉湯等。

大棗(黑棗):味甘性溫。可補脾和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腎,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黃豆大棗火腿湯、大棗花生排骨湯、大棗花生八寶粥等。

豆腐:性味甘涼。可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降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豆腐魚頭湯、豆腐白菜湯等。

海帶:味甘性寒。可軟堅、行水。可降膽固醇,冠心病者常吃海帶有益。主要吃法是煲海帶綠豆瘦豬肉湯、蒜蓉海帶絲等。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可消食積、散淤血、驅絛蟲、止痢疾,並可強心、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主要吃法是山楂麥芽魚片湯、山楂銀耳湯等。

牛奶:味甘性平。可補虛補鈣,益肺胃,生津潤腸,並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牛奶煲雞湯、牛奶衝雞蛋等。

花生:味甘性平。可悅脾、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花生大棗雞肉湯、山藥花生瘦豬肉湯等。

當然,對降血脂有好處的還有芹菜、黃瓜等等。

健康的飲食再搭配適量的運動,希望你能夠把血脂減下來。

13樓:魯姑塘刪暈恍

可以的建議去檢查一下

血脂高的人能吃蟹和蝦嗎

14樓:大和尚大雷子

看你怎麼做了 如果螃蟹蝦都是比較清淡的做法的話 是可以吃的 魚也是

可以選擇清蒸這樣對高血脂的人有好處

15樓:探探樂園

建議還是不要吃,蝦和蟹營養豐富,不利於病情的,高血脂的飲食要低脂,澱粉高的也不要吃,記得多喝水。

高血脂高血壓能吃辣椒麼,高血脂患者能吃辣椒嗎

可以的,應少吃,少吃食鹽 食鹽在人體內含量過多,就會增加血容量和血液黏稠度,使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據調查,吃鹹魚,鹹菜多的地方的人,心血管病的發病率高 吃鹽多,高血壓發病率也越高.患者應避免吃鹹魚,鹹菜,黃醬,火腿等鹹物.如果高血壓病人出現心力衰竭,腎功能減退,浮腫,尿少,氣短,咳喘等情況時,應該...

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

牛奶 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大豆 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製品很有好處。生薑 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

高血脂人不能吃什麼,高血脂人不能吃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中老年群體是高發人群。控制飲食對於降低血脂有一定的意義,那高血脂的人應該怎麼吃呢?首先,要明確乙個問題。除了不健康的 對身體有害的東西,沒有飲食禁忌,只是吃多少量的問題。換而言之,不利於降血脂的食物要少吃,有利於降血脂的食物要多吃。高血脂患者應少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