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好婆媳關係,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2023-06-01 02:00:05 字數 4427 閱讀 3345

1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特別是婆媳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2樓:白天鵝情感

婆媳矛盾如何解決?「婆媳矛盾這樣化解和她交心」

3樓:小花豹

父母說 我會拿你當親生女兒一樣 我們會拿你當親兒子一樣 這些話說說就好~聽聽就好 都別往心裡去 沒有那麼漫長的時間 我們的心理上如何能建立起 這種關係呢 做不到的 婆媳關係保持點距離 保持禮貌 只要能做到這兩點 家庭就能平穩。

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4樓:市士恩宓嫣

我覺得婆媳關係真的並不難,難就難在所有的人都認為很難。

只要你是真心對待,不怕對方如何對你,愛自己的老公,就得忍讓婆婆,婆婆畢竟年紀大了,活了大半輩子了,想必也沒有什麼可能會改變的了,我們只有接受。我們對婆婆好,是愛老公,婆婆對我們好不好,其實並不影響我們的生活。你要想呀,婆婆就算活到一百歲,還能活多少年呀,她也到底是生養了自己的愛人,才會有我們現在擁有的家庭,所以對婆婆保持感恩,不管怎麼樣,我相信好媳婦是會熬出青天的。

sdfgg

5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6樓:尉遲淑琴戰夏

理解與寬容永遠是婆媳間克敵制勝的法寶,善解人意和凡事均不斤斤計較是處好婆媳關係的前提,同時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和對待自己的老公,尤其是在老公的父母面前一定要做到讓老公很有面子,這樣婆婆喜歡老公會更加疼愛你的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6招搞好婆媳關係。

1、主動跟婆婆套近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聞不問不看不理。總之不要在同一屋簷下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起住就好了。過節時送點小禮物,有病時多照顧,給點錢,生個孫子(在不一起住的前提下)。

一定要一起住,只要你像個保姆一樣幹家務,生個孫子,一般不會有很大問題。

如果做不到,她又是只有乙個兒子。那就沒辦法了。

10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11樓:阿彌陀佛

學會包容,忍讓和原諒,要孝順婆婆,善待婆婆,婆婆也要善待兒媳,要彼此忍讓和寬容,南無阿彌陀佛。

12樓:乙個人的酒宴

如果你是。

老公那麼兩邊說好話,如果你是媳婦那麼要學會忍讓,忍無可忍,可以先和你老公溝通,如果沒有效果那麼你就爆發把,別憋壞了。如果你是婆婆那麼你要知道,兒媳婦是嫁過來的,對於什麼都是不熟悉的,把她當作你女兒一樣看待。最後人心都是肉長的,要大度忍讓。

如果遇到不講理,沒得溝通那麼分開生活是最好的。

13樓:大家閨繡

像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待婆婆就可以了。

14樓:信微

真心相待 以心換心。

15樓:ann勿忘心安

首先,你要知道你婆婆的性格。根據她的性格決定要怎麼做。這很重要。

婆婆都喜歡勤快的兒媳婦,在婆婆面前不能欺負你老公,不然她會不高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就沒有什麼隔膜了,

17樓:瞧這e家

多把婆婆當成是自己的媽媽來看待,就省事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都收斂點,多想點對方的好處,保準能處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就行了 人心都是向善的 你對她好 她也會對你好的。

20樓:談彤蠻清妍

相互尊重,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因為你們愛的都是同乙個人啊。

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21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2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23樓:蟲哥說教育

好老公是調節婆媳關係的潤滑劑~

24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5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借用專家的話就是:你不用做到愛她,但是要做到尊重她, 婆媳關係最好就是沒有關係(這個是針對跟公婆能分開住的)可以經常通通**問候問候,就很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最難相處的,最好是保持距離太近太遠都不行,尊重老人是應該的有什麼事情可以商量著來,分開來住會少點摩擦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婆媳關係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多謝寬容和理解,少些計較關係都不會差到**去,如果實在是婆媳水火不容可以分開住經量少來往,在心裡把婆婆當成陌生的老年人對待,客氣些,那樣比較好吧,我個人認為。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要做好心裡準備,做個沒心沒肺的人。要是和公婆生活在一起的話,那就更要做到:少說話、多做家務事、凡事你看不習慣的都當看不見,能少在家裡待著就盡量不在家,在不高興的事情也不要掛在臉上。

累吧!沒辦法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之間要互相忍讓的哦,遇事情的時候不要和婆婆有衝突的哦,可以有事情和老公溝通,讓老公和婆婆溝通會比我們效果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乙個家庭中,婆媳之間相處時,最好是多加包容對方的,不想聽的話,笑笑也就算了,然後有什麼事時,照常要跟婆婆好好說的,她說的或者做的不好時,也不要太當回事的。這樣,就會相處的好點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愛屋及烏,你對他好點,尊敬,他也會對你好的了,如果他是乙個很野蠻的人,那只要你老公對你好,心裡也能滿足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記住你們兩個都有乙個共同愛的人,就是你老公,多想想他帶大你老公也不容易。多想想她的好,少想她的不足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婆婆不是住在一起,所以關係處得還比較融洽,不有這麼句話嘛,遠來香嘛,呵……反正我每次回婆婆家都會給婆婆買點東西,她自然高興。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婆婆相處遵循的就是拿婆婆當媽媽,嘴巴甜些手上勤快些,平時用些心就可以了。一般盡可能的對婆婆孝順忍讓些,婆婆自然也會喜歡你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包容理解。不給自己的老公添麻煩。

37樓:匿名使用者

把她當自己媽一樣咯,老人一般都比較節儉,而且很嘮叨,不管她怎麼說都不頂她嘴。

38樓:卡邦尼

無慾則鋼。過自己的日子,禮貌相處,少接觸,減少摩擦機會,自然平和一輩子。本人就是這樣做的,和婆相處17年,至今未生過氣,管用!

39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式最難處理的,尤其是有了寶寶以後,很多帶人的方式跟他們老人不一樣,我們年輕人說話又直,他們又不喜歡聽,所以矛盾慢慢就產生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孰能無過 對待婆婆就和自己的母親一樣 也許感情上不一樣 但是起碼要做到對老人的尊重和孝心 這樣就好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要婆媳處得好,那也要遇到乙個講理的婆婆,遇到不講理的,你就算對她再好也沒用,像我婆婆,永遠只對人不對事的,永遠都是兒子是對的媳婦是錯的,你覺得能處得好嗎?

婆媳關係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你好處理好婆媳關係,有利於夫妻的和睦,有利於家庭的和睦,正所謂人們常說的家和萬事興,只要家庭之中和睦了,那麼一切的事情都會往好的方面發展。還有的就是處理好婆媳關係,就相當於您多了乙個母親的關愛,他也會拿你當自己的女兒看待,在娘家有自己的親媽照顧你,在婆家有自己的婆婆照顧你。還有利於婚姻的幸福,婚姻的...

怎樣張弛有度的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難度非常大,有條件的話最好分開住,保持距離美。同樣是存在這樣問題的人,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的關係相處到非常尷尬,後來我們分開住了,慢慢的越來越融洽了,關係要比之前好很多。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