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怎樣才算好,最好的婆媳關係是什麼樣的

2022-05-24 21:05:02 字數 1714 閱讀 9613

1樓:扶安雙侯慈

能成乙個家庭就是緣分,人與人之間在一起就是要相互信任,相互禮讓,如果有什麼事情感覺不好,可以說出來,大家一起商量,做到和諧

2樓:司徒語山信卉

當婆婆把媳婦看做自己的貼身小棉襖,離不開放不下,這樣的婆媳關係應該算是不錯的吧。

3樓:西湖蘋果姐

1,不要和他媽媽同住,搬出來,你們倆個的問題自己解決不會被攪合被打擾,使事情變得更複雜

2,生個小孩,這樣你婆婆就很快的沒有那麼多小心思了! 這個很管用哦,一定要讓你媽媽幫你坐月子~

3.她對你再怎麼樣不好,在禮節上你也要做周到,不能專門和她對著幹

4.要認清你是和你老公過一輩子,但是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還是要有信心處理好這些問題,態度要端正。

5.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同時要保持理智,即使是身邊最親的人有時候給你的話也不是很理智的,善意的表達造出惡的花朵太常見了,所以你要有自己的分析能力和思考能力,不要被情緒所左右

4樓:醜籟公冶君昊

對待婆婆要將心比心,更要抱著乙個平常心去對待,不管她對你好與不好,不要正面發生衝突,什麼事情都可以靜下心來溝通一下。

5樓:菅勃紀曼安

互相關心、互相禮讓、雖有矛盾隔閡但能及時化解,不會由此引發爭吵。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婆婆都這樣的,不是每個老公都不會處理婆媳關係的,如果你和他感情不深就不要當做你老公吧,我覺得會有更適合你的人在等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換就換, 沒男人要就和他湊合, 嘟嘟囔囔有什麼用?欺負你? 誰讓你沒志氣!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位思考 多交流一下

最好的婆媳關係是什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夫妻,以及婆媳關係怎麼相處才算是比較好?

怎樣解決好婆媳關係,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對於家庭關係特別是婆媳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

婆媳關係煩惱中,沒有婆媳關係的煩惱,反而女婿和丈母娘有點僵

恩 其實你們的關係沒有什麼問題,甚至可以說是讓人羨慕的婆媳關係,雙方都為對方考慮,只是不同的生活理念和價值觀念碰撞所產生的不同困惑而已 如果樓主想更好的改善這種關係的話,我想是多和你婆婆交流溝通 尋找些和緩的環境,如陪她散步或買菜時候適當把你對婆婆這種做法的利弊闡述出來,如果一時接受不了,可以嘗試一...

怎樣才是最聰明的婆媳關係

最聰明的婆媳關係會考慮彼此的感受,在相處的過程中,他們也會互相關心和照顧彼此。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和私人空間,將對方當做家人來相處,我認為這就是最聰明的婆媳關係,但是很少有人能夠做到這點。就是雙方彼此尊重,不過於參加對方的事情。這就是比較聰明的婆媳相處方式。互相尊重對方,為對方著想,並且能夠理解對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