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怎麼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2022-01-08 22:15:07 字數 5346 閱讀 9466

1樓:小芬說故事

1、作為媳婦應該換位思考。

媳婦嫁到丈夫家和家婆生活在一起,肯定是避免不了一些小問題發生。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不可能你要把別人的生活習慣改成和你一樣。你來到這個陌生的家庭,不可能像你以前親媽媽家裡一樣,等於是你的生活方式已經要開始適應新的環境。

2、作為婆婆應該理解年輕人。

現在的年輕人生活方式都已經改變了,人生觀也和以前老一輩的人不一樣。應該放手讓年輕人去處理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不要太多的嘮叨,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會影響相處。

3、作為兒子和丈夫,應在中間起到協調作用。

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不能偏向一方,一碗水必須端平。不能說哪一方的錯,你只能做個中間人在協調,你就是一座橋梁。

具體的方法和技巧還是靠你個人去撐控,婆媳關係處理得好不好,關建人物還是在於你。

4、多些溝通,不要避而不談。

好多家庭,婆媳關係緊張。缺乏溝通,導致最後在憤怒中爆發。結局很讓人可惜,離婚收場。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事情,都是一些家裡的雞毛蒜皮的小事,但由於每個人避而不談,沒有坐下來好好溝通好好商量,最後日積月累才會爆發的。所以一家人溝通很重要,哪怕你有意見,你都得提出來,大家看要怎樣解決。

5、多向旁人傾訴,學習旁人的處事之道。

有時候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你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時候,可以求助於旁人。叫他們給一些意見,或看一看、聽一聽人家家裡是怎樣相處的,不能說學他們一模一樣,畢竟能校仿一下,或許也會有效果。

6、婆媳關係的相處還得靠全家人的努力經營。

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乙個家庭有不一樣的情況。所以想要家庭和睦,還得靠這一家人的努力,彼此謙讓,彼此寬容,才能有乙個和協的家庭。家和萬事興,祝大家都有乙個幸福的家庭。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3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婆媳相處互相尊重,互相的包容,互相理解,一家人嘛,不要針鋒相對,也不要斤斤計較。

4樓:林辰

我認為最主要的就是媳婦心胸廣闊,不計較小事,婆婆有時會嘮叨,你就耐心聽著,在有些問題上折衷一下。嘴巴甜,喊婆婆喊得多喊得香。會籠絡婆婆,過年過節生日買個小禮品。

婆媳關係在再差都差不到**去。

5樓:弭凝潔

處理好婆媳關係之間的關鍵人物,就是看這個男人,也就是說你的老公只有他才是你們中間的關鍵人物,所以說看他是怎麼如何處理的。

6樓:珈藍運浩

我認為這個就需要婆婆嗯,也多包容一些,然後兒媳婦也多包容一些,因為只有我們都多包容一些,多理解一些,才能更好的處理婆媳關係

7樓:擺渡人灬度人

兩方都應該有那種平常心去對待這件事情,這樣能夠最好的解決。

怎麼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8樓:小嫣老師

一、在錢的問題上要多裝糊塗少算賬

一般做媳婦的都會和婆婆為錢的事斤斤計較,像結婚生孩子婆婆給錢少了,老公給父母錢了啊等等。其實結婚生子婆婆如果沒有能力給錢或者給得少,也沒什麼的,只要自己和老公有能力靠自己比什麼都要好。另外,老公贍養父母給點錢也是應該的。

二、婆婆不是親媽,說話要有分寸,不能隨便撒氣

媳婦畢竟不是婆婆身上掉下來的肉,婆婆不可能像自己的親生媽媽那樣包容你的人性弱點,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隨便撒氣說話太傷人,這樣是很容易影響婆媳感情的。雖然,看在兒子的面上,婆婆可能會忍讓,心裡的氣不順,做什麼事就不和諧。不大度的婆婆可能就會在兒子或孫子面前說你的壞話。

三、不要和婆婆在老公面前爭地位

要懂得老公始終是婆婆的兒子,天底下沒有哪個做婆婆的希望自己的兒子和媳婦鬧矛盾。夫妻恩愛理論上婆婆會打心眼裡感到高興,但是,如果做媳婦的行為習慣不注意,有意無意間在婆婆面前過分地秀恩愛的話,這是會影響婆婆感受的。

四、不要拿婆婆對兒子的關愛來和自己比

對婆婆來說,兒子是母親看著長大的,在婆婆的眼裡兒子始終就是個孩子,無微不至地照顧兒子是她生命的一部分習慣了。可兒媳婦畢竟不是婆婆養大的,心理肯定隔了一層。要想讓婆婆對待自己像她的兒子姑娘一樣,那還需要乙個過程,而且這個過程取決雙方的善意和做人的態度。

五、要學會包容婆婆的缺點、不要試圖去改變婆婆習慣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何況婆婆就像自己的親媽一樣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幾十養成的習慣不是因為你這個兒媳婦來了就能改得了的。

當然,老人的有些習慣雖然年輕人看不慣,但並不代表它沒有道理,也許是做媳婦的經歷的生活太少,就誤認為婆婆的某些習慣是不好的。包容婆婆的缺點要像包容自己的親媽那樣,愛自然就會從婆婆的心間向你流出來!

9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媳婦篇家庭和睦的必修課

home and everything

一、要理解婆婆的心情。在兒子結婚之前,婆婆是唯一與他關係最親近的女性。現在冷不丁跑出來乙個比自己年輕的女人把兒子「搶走了」,俗話說「娶了媳婦忘了娘」,眼看著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孩子一心只想著老婆,心裡肯定會有極大的失落感。

作為兒媳,要換位思考一下,不要只想著這個男人是你的丈夫,你就要霸佔他全部的心思和愛,要記住他首先是婆婆的兒子。因此有空的時候要多鼓勵丈夫回家陪陪婆婆,或者休息日帶著婆婆一起去外面散心,不要讓老人覺得連見孩子一面都那麼困難。

二、要謹記自己的角色。雖然結了婚,要將從前的稱呼從「伯母」改口為「媽」,但是不要以為就可以把婆婆當成親媽那樣對待。我這裡所說的意思並不是指要在孝心上有所分別,無論是娘家、婆家,在關心孝順這方面是要一視同仁的。

我指的是母女之間可以沒大沒小,不論是開玩笑、惡作劇也好,還是有了爭執也好,畢竟不會真的影響血緣親情。但是婆婆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小小地撒嬌,但是絕對不能任性耍脾氣。一旦出現了矛盾,很可能就會讓婆媳關係降到冰點,縱然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會有所緩和,但情感上的那條裂縫就不知道是否能真正修補好了。

三、要「迎合」婆婆的消費觀。婆婆與媳婦除了在思想上會有分歧外,對於消費觀也是有著不同的理解。一般來說,年紀大的人講究節約,買東西實惠是最要緊的。

因此如果讓她知道兒媳婦是個追求時尚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樣的媳婦沒有辦法當好家,在她的觀念裡,時尚就等於燒錢。其實這只是一種生活態度,但是媳婦們千萬不要妄圖能夠轉變婆婆們的消費觀。改變婆婆難,但是改變**很簡單啊。

無論是何種物品,只要你覺得它的真實**超出了婆婆的心理承受範圍,那麼就在告訴她的時候打個折吧,五折也好,三折也罷,只要能夠讓婆婆不覺得你敗家就行。

四、不要抱有過高的期望值。或許你在過門之前與你的準婆婆相處得挺融洽,但你千萬不要天真的以為成為婆媳也會一樣和諧。畢竟沒有成為一家人,面上都還是客客氣氣的,就像你去別人家做客,一定是表現的很得體,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誰也不可能總是繃著的,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時候。

作為媳婦,不要真的以為婆婆會像親媽那樣無條件地包容、溺愛你。這一點一定要在結婚那一天就領悟到,否則的話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差距會讓你很受傷,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說不定你們婆媳還可以相處的很融洽。

五、滿足婆婆的「虛榮心」。「老小孩」,就是說老人也像小孩一樣,需要哄。對於婆婆來說,如果能聽到周圍人說一句「你家兒子、媳婦真孝順」,心裡就跟吃了蜜似的甜。

因此,建議媳婦們有事沒事就多往婆家走動,時不時地給老人添置些物件,像衣服就是很合適的選擇,穿著走出去可以很自豪地回應別人問你是**買的「這是我媳婦送的」!雖然說老人不圖這些東西,但從這些物品上她也能感受到你的愛意,更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10樓:幕暮

1、尊重你的婆婆、關心你的婆婆

做媳婦的要尊重、關心你的婆婆,偶爾說幾句暖心話,討婆你的婆開心;多留心生活的小細節,多關心婆婆,暖暖婆婆的心,經常買點小禮物什麼的。

2、把「你媽」改成「你」

在你老公面前千萬不要稱婆婆為「你媽」,你婆婆是你老公的媽媽沒錯,但同時也是你的媽媽,說話之間如果少個「你」字,會讓關係變的更加親切,也會發現這樣會讓你的婆婆很高興。

3、試著去做一位傾聽者

在你婆婆面前一定要做一位傾聽者,要學會換位思考,雖然說你和婆婆是兩代人,存在代溝,但試著去換位思考,或許婆婆跟媳婦的關係會因此發生奇妙的改變。

4、不要對外說你婆婆的不是

絕對不能在外人面前說你婆婆的不好,一方面,別人會當著你的面笑話你,時候你不是乙個好媳婦;另一方面,假如有好事的人再添油加醋傳給其他人的話,到那時候你們的關係會更難處。因此要多在人前說些婆婆的好話,就算把那些好話傳到老人的耳朵裡,她的心裡也是高興的。

5、懂得分場合讓老公做家務

其實有很多家庭,媳婦不會分場合,當著她婆婆的面前讓老公幹活,一方面會讓老公感到沒什麼尊嚴;另一方面,婆婆會感覺到這個媳婦不稱職,怎能讓自己的兒子受苦,這樣,婆媳關係就會很僵。

11樓:

婆婆媳婦之間互相都有謙讓,都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對方的不是,凡事都為對方考慮,不要把對方當做外人,婆媳直接如果有了矛盾應該及時溝通,不要越積越深。做丈夫的如果有了矛盾應該做好調節作用,不要偏袒一方。我覺得如果能做好以上幾點,婆媳關係是沒有處理不好的。

12樓:火鳳凰

一碗水的距離,各有各的空間。互相理解,取長補短。你尊敬婆婆,她愛護媳婦,為家庭和諧、和美、和睦做出努力。

如何才能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13樓:壹貳叄是

關於婆媳關係的處理,更多的是要看兒媳婦這一面。聰明的兒媳婦,既能夠安撫好母親,也不會讓自己的丈夫在中間難做。所以說這就需要你掌握一些技巧方法,也需要你沉得住氣,不要過於的急躁,只有冷靜下來,才能處理好事情。

長輩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晚輩確實應該去指責,也應該注意方式方法,這樣才能巧妙的化解矛盾,和婆婆好好的相處。

首先你應該主動的去和婆婆做朋友。都是女人,何苦要相互為難呢?你慢慢的去了解他的喜好,明白他的一些過去。

這樣就能夠避免自己做了一些事情,引得老人煩躁。她們那一輩經歷的事情,和我們有著根本的不同,所以說就需要你去避免,長輩的價值觀很難去改變,你就沒有必要再去故意惹別人生氣。在家裡和母親是怎麼相處的,在這裡經過一些改變,然後再主動的交流,沒有什麼相處不來的。

擺準自己的位置,有些事情自己沒有必要去說話。有的兒媳婦就是太強勢了,可能有的婆婆也這樣,但是作為女人的你又明白,你嫁過來了,她們家裡有些事情你不清楚,所以說你也不能夠用自己的想法,去教別人怎麼做。大家心裡都有數,沒有什麼無緣無故的為難。

你也沒有必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說別人。這一點一定要切記,因為許多的矛盾,都是因為不了解造成的。

最後就是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丈夫。千萬不要再和婆婆有了矛盾之後,又讓自己的丈夫受了氣。既然你能夠選擇這個男人,就說明他大致還是符合你的期望。

你也應該和他說清楚問題,而不是無理取鬧,或者說把所有的錯誤都推給了別人。當婆婆那一面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應該好好的,擺清事實的,去跟丈夫講,男人也是明事理的,一定也會為你著想,自己去和他的母親說。

怎樣解決好婆媳關係,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對於家庭關係特別是婆媳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

婆媳關係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你好處理好婆媳關係,有利於夫妻的和睦,有利於家庭的和睦,正所謂人們常說的家和萬事興,只要家庭之中和睦了,那麼一切的事情都會往好的方面發展。還有的就是處理好婆媳關係,就相當於您多了乙個母親的關愛,他也會拿你當自己的女兒看待,在娘家有自己的親媽照顧你,在婆家有自己的婆婆照顧你。還有利於婚姻的幸福,婚姻的...

婆媳關係怎麼處,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啊?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