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樣養殖,魚怎麼養殖方法

2023-06-01 01:55:04 字數 2698 閱讀 5227

魚怎麼養殖方法

1樓:悠悠昊天之澤

一、池塘養殖。

池塘養殖是魚類養殖的最基本的方式。所需要的池塘有天壇水潭改造的,也有人工開挖而成的,一般面積都比較小,幾畝到幾十畝。

池塘的條件最好能做到自然灌溉,有一定的坡度。要有足夠的水源,水質一定要優良,ph值要在。

5之間,確保沒有對魚有害的化學物質。池水的透明度應該在30釐公尺左右;早晨9時的溶氧量在2毫克/公升左右。養殖時要經常沖水。

要經常進行水的外排。排水系統要配套,配備增氧機,對池塘進行清整,並進行消毒。

二、庭院養殖。

庭院養殖是一種生態養殖模式,可以充分利用庭院的水體進行魚類養殖。這種養殖既可增收,又能對庭院進行美化,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庭院養殖的養殖方式很多,有標準的池塘養殖方式、觀賞性養殖方式、小型養殖方式等等。

三、稻田養殖。

稻田養殖是利用稻田的水質環境綜合養殖魚類的方式,能做到種稻與養魚雙豐收。是近年來比較火熱的養殖方式之一。

想要進行稻田養殖,選擇合適的位置很關鍵,需要地勢平坦,土壤保水效能優越,有豐富的水資源,並且確保沒有化學汙染。比較好的是鹽鹼地也可以進行稻田養殖。

四、網箱養殖。

網箱養殖是一種集約化的養殖方式,也叫密目網箱養殖。是把池塘靜養技術運用到條件和環境比較優越的較大水面而取得高產的一種方式。是現在大規模養魚的一種主要養殖方式。

網箱養殖所在水域最好有豐富的水生生物,水質要好,生長期的平均水溫要在20攝氏度以上。養殖所用的網箱有固定式網箱、浮動式網箱、和下沉式網箱這幾種,並且每種網箱都有適宜的使用條件。

2樓:aa微湖來客

1、 養魚前先要準備好乙個體積不能太小的魚缸,這主要根據你所養魚的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要注意魚的投放密度。最少要保證達到3公升水養1釐公尺長的魚,如果您的魚缸容納了100公升水,那麼可餵養10釐公尺的魚3條,5~6釐公尺的魚(其體形比較窄小)可養8條。

冬天氣溫低、餵食少,可以適當密一些。在較大的空間內魚比較活躍,體色較鮮豔。密度過大易導致水中缺氧、水質惡化,導致魚生病死亡。

2、準備給魚用的新水,要先存放一兩天,稱為曬水,目的一方面是為了去水中的除部分氯氣,另乙個作用是使新水和舊水的溫度接近。

3 、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魚可以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內生存,冬天在冰層以下仍可維持生命,大熱天只要不在烈日下爆曬也能正常生活,但是如果急劇改變溫度,就會導致生病或死亡,偏差不宜過大,一般4度以內是允許的。

4、 不能一次換水過多, 否則水質突然變化,會導致魚的水質不適症發生。 魚已適應了原來的水質中生活,水質突然改變,魚會無法適應而得病,甚至突發死亡。

3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金魚個頭大,頭部有瘤,眼球膨大凸出,身上含有透明鱗、珠鱗等,體色多樣,有紅、白、藍、灰等顏色,品種多樣,且體型有長有短。

2、金魚有哪些品種?

金鯽、草金魚、紅龍眼、紅白花草金魚、五花龍睛、紫龍睛、喜鵲花龍睛、熊貓金魚、四球龍睛、玉印頭、紅珍珠、紫珍珠、五花珍珠、虎頭、丹鳳等。

二、小金魚怎麼養才不會死?

1、魚苗挑選:選什麼魚好?

小金魚品種多樣,所以選苗時,盡量根據品種特性挑選體型飽滿,魚體對稱且色彩濃豔的魚養殖,以提高成活率。一般挑選1條、6條、8條、9條養殖最好,若想和其他觀賞魚混養,可配六條其它顏色或六條同種顏色魚養殖,不僅為魚缸增加了色彩,還不會影響運氣。

2、魚缸挑選:用多大魚缸好?

養金魚比較講究,很多都是放在過道口或辦公室內,所以最好用體積適宜的水族箱養殖,一般用水深20~25cm左右的魚缸養殖幼苗最好,待長到大魚時,再換用水深25~30cm左右的魚缸養殖。此外,還要準備好虹吸管、增氧幫浦和照明裝置,為魚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若金魚數量較多,可買大一點的魚缸。

通常情況下,能容納100公升水的魚缸,一般能養3條10cm的魚,8條5~6cm的魚,所以養殖時,盡量根據金魚的大小和數量來挑選合適的魚缸。

3、水質要求:什麼水養好?

金魚對水質要求不高,一般用靜置2~3天的自來水養殖就可生存,但要做好充氧以免金魚缺氧死亡。同時還要勤換水,以保證水質清澈。

魚的養殖方法 魚如何養殖

4樓:君如玉兔之

1、精製漿。各類水草用粉碎機加工前都要用清水洗淨,並用3%~4%的食鹽消毒。加料時注意量少次多,草水比例協調,盡量把草漿打得細一些,以增加草漿顆粒在水中的懸浮時間,增加魚的採食機會。

注意保持打漿機刀片的鋒利度和機器轉速,保證每次製漿的質量,提高鮮草的利用率。

2、巧投喂。草漿投喂量要根據池魚的種類、數量、水質變化等情況靈活掌握。用草漿養殖成魚,每天每畝水面投喂50一70公斤為宜;用於培育苗種的,在魚苗下池前,每畝水面用100~150公斤草漿作基肥,以培育水中餌料生物;魚苗下池後,每天每畝水面投喂50~100公斤,或按每1000尾魚苗投喂120~150公斤,每隔2~3天投喂1次,養15~20天即可出池。

為了讓魚充分攝食,投喂時應全池均勻潑灑,每天上午8—9時、下午2~3時各喂1次,以增加魚的攝食機會。

3、控水質。投喂草漿易造成池水汙染,必須經常加註新水,調節水質。養殖期間適當潑灑生石灰水可殺菌消毒防病,又可中和草漿分解產生的酸性物質,有利於細菌絮凝物的形成和浮游生物的生長,提高魚的產量。

4、巧搭配。在培育草食性和雜食性魚種的後期或養殖成魚時,盡量避免單獨投喂草漿,要適當搭配精飼料(草漿與精料比以5:1至8:

1為度)。用水花生製漿養魚時,由於水花生含有皂甙毒素,應在草漿中加人佔草重2%~5%的食鹽消毒。草漿製好後要及時投喂,不可放置太久,避免遭受汙染,引起魚生病。

招財魚怎麼養到兇猛,招財魚的養殖方法

招財的雌魚比公魚兇猛 餵食新鮮蔬果的招財魚也很兇猛 歡迎追問 那玩意因魚而異,不是所有招財魚都兇 招財魚的養殖方法 招財魚飼養方法 水質養魚最重要的就是水質了,如果說魚缸是魚兒的 家 那麼水質就等同於乙個家的 裝修 所以要格外注意。招財魚的水質方面有的人養殖招財魚放自來水也沒事,但是水最好是經過暴曬...

怎麼養殖刀鰍魚,刀鰍魚如何人工養殖?

環境一般以土池為好,池塘面積一般為1 2畝,池水水深1.5公尺以上,塘基高出水面50釐公尺以上,池底淤泥少,池塘排灌方便且四周環境安靜。池塘內種植1 5 左右水面的水葫蘆,可以調節水質和為大刺鰍隱蔽遮陽。魚種下池前,以生石灰徹底清塘消毒,然後貯水,待藥物毒性完全消失後才可以放入魚種。魚種放養 一般在...

寶藍鳳凰魚養殖,寶藍鳳凰魚養殖

人工養殖以單養一種為好,數量多時提供足夠多的庇護場所,包括水草 小陶罐等。魚缸底可鋪設矽酸鹽型河砂與炭泥的混合物,或將炭泥以開口容器置於缸中,以便其腐植酸緩慢釋放,保持水質弱酸性。魚缸置於陰涼稍暗的場所,防止夏季水溫過高。馴化其攝食人工飼料後,日常管理會比較輕鬆。缸內以小型氣動式海綿過濾器作為淨化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