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張弛有度的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2022-10-15 20:40:12 字數 5183 閱讀 9085

1樓: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 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 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e家情深團隊q你一眼鄭重宣告:本人的答案為本人自己原創,絕無抄襲,也希望各位答友不要抄襲!!!滿意

2樓:皖玩年糖小

自己學聰明點,不要再老公面前多說她媽的不好,比較是她的親生母親,一時半會兒向著她也是正常事情,要以靜止動,讓你的婆婆亂無視忌憚的鬧吧!通過一些事情,抓著把柄,讓他的兒子自己看清楚,你在說到你老公的面前來述說自己以前的苦衷,對待這種事情還是給他別來硬的。兩個沒有任何關係的女人因為乙個男人走到一起,彼此之間會有很大的差距和不同,為了家庭的和睦彼此忍讓,有什麼委屈可以和老公私下說。

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3樓:頓谷佼夜卉

愛他,就要接受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父母和親戚。將心比心,婆婆也是媽。如果婆媳關係處不好,受傷的是老公。

4樓:q魚娘老師

通常的老婆,只要你多做事少說話,不要說他們家的是非,多做一些家務,多給他一點零用錢,婆婆就會很喜歡你的,你尊重他,他會尊重你。

5樓:苦大仇深女會計

進退有度 不要經常在愛人面前說婆婆的不是 要表現出愛與關心 換位思考 想一想如果你以後當了婆婆 會希望自己的媳婦怎麼做呢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從內心去賦予對方尊敬 愛是相互的 你付出了 相信婆婆會感受到。

怎樣處理好家庭關係

6樓:士谷蘭夏邁

經營好乙個家庭,這是每乙個人一生都在學習、研究並努力實現的課題,不能急於求成;處理好家庭關係是維繫乙個幸福家庭的關鍵,要學會寬容,家和萬事興嘛!遇事不要斤斤計較,錢財乃身外之物,不要看得太重,親人之間發生不愉快的事要能克制、忍讓、大度一些,力避相互疑,對看不慣的事找適當的機會平心靜氣地溝通,清官難斷家務事,不要過於分清誰的對錯,同時要尊老愛幼,真誠對待每乙個家庭成員,遇事不圖回報,多替別人著想,當然經濟基礎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妥善處理好。

郭碧婷性格慢熱而向太性格偏強勢,郭碧婷婚後能處理好婆媳關係嗎?

7樓:昏昏線

郭碧婷和向佐結婚的訊息最近是頻頻登上熱搜,不論是兩人剛在一起時傳出的戀愛訊息就已經轟動了所有人,還是兩人結婚之時,向太和郭碧婷的珠寶讓人大吃一驚。兩個人從,戀愛到結婚一直都是非常的轟轟烈烈,這其中向太吳依扮演者乙個很重要的推手角色。向太自己本身是乙個女強人,對於兒媳婦郭碧婷可以說是非常的滿意。

兩人之前在上真人騷的時候,向太就已經表示出了對郭碧婷很大的滿意。如今,向佐和郭碧婷兩個人終於完婚,最高興的自然就是向太陳嵐了。 對於兩個人的婚姻非常多的人都表示祝福,也覺得郭碧婷和相處都找到了自己的真愛,兩個人非常的合適。

但是也有人擔心,郭碧婷這種慢熱的性格是否能和向太這種偏強勢的性格相處得很好呢?兩個人會不會也像普通家庭一樣發生那麼多婆媳關係的矛盾呢?

其實說一點問題也沒有自然也是不可能的,明星家庭也是普通家庭,生活總是柴公尺油鹽的這麼過,一點問題和矛盾都沒有,豈不是非常的不現實嗎?但是,就按照向太對郭碧婷的喜愛程度來說,兩人之間的問題應該是會少很多的。

因為有一些問題,真的是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就會少很多的事情,而且從兩個人上節目可以看得出來,向太是真心的喜歡郭碧婷的。相信在很多的事情上強勢的向太也會尊重郭碧婷的意見,這樣一來,自然矛盾就會少了。

8樓:銘自愁

我覺得郭碧婷可以在婚後處理好關係關係,因為她的婆婆也非常的祥和。

9樓:可晨情感說

就目前向太對郭碧婷的喜歡,我個人覺得應該處理起婆媳關係沒啥大問題。

10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我覺得就是這個性格才更好吧,這樣家庭才能夠更加的和諧不是嗎?

11樓:科學並不難

郭碧婷非常受向太的喜歡呀,所以說他們兩個人肯定能夠很好的相處,

12樓:啊大倩啊

我覺得向太適合喜歡郭碧婷的,所以郭碧婷不用太過於討好向太,她們兩個關係很好。

13樓:

我覺得郭碧婷雖然很慢熱,但是他的情商和智商還是很高的,而且為人為人處事也比較拿捏有度。

14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應該會吧,畢竟向太挺喜歡她的,實在處理不好,不經常見面就行了。

新婚不久,深陷婆媳關係泥潭,我該怎麼辦?

15樓:海豚的窗戶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是一大難題,很多女人結婚之後都無法和婆婆和諧相處。說到底,就是界限感的問題。你只是結婚不久,就已經深陷婆媳關係泥潭,證明你們的婆媳的八字真的不合啊!

如果想要改善婆媳關係,建議你從下面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表明你的原則和底線。

第二,爭取讓你和你的老公統一戰線。

有時候,婆媳關係的好壞,視乎你的老公,她的兒子。如果婆媳中間的這個男人能支援並理解你,估計你們就不會有什麼婆媳矛盾了。

但是,如果很不幸你老公是個媽寶男的話,他不僅不會理解你,幫你,甚至還會跟著他媽媽數落你,或者在他媽媽和你發生矛盾時,永遠站在婆婆那邊,那你們的婆媳關係永遠無法改善,甚至會惡化,或者會直接影響你們的婚姻。如果真是這樣,你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第三,保持自己的獨立性,如果你們夫妻倆能搬出去住,就盡可能搬出去住。

你要清楚的是,婆婆永遠是婆婆,她不可能把你當成親生女兒般看待。

所以,我提議媳婦對婆婆客氣一點,尊重一點,偶爾買點小禮物送給她,和婆婆相處的時候說話也要三思而後行;這樣婆婆也會禮尚外來,對你好一點。當然,不排除「好婆婆」的存在,只是比較少而已。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

原創不易,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點個贊再走吧!

16樓:專注舔屏20年

‍‍如果有人能完美的解決所有的婆媳問題,這人就應該得諾貝爾社會學獎。只能說如果婆媳關係還存在調解的空間,就盡可能的找到解決的辦法,畢竟誰也不希望看到家庭破裂。

我有乙個朋友,新婚不到兩個月,本身就要和老公磨合,過一過二人世界,無奈婆婆很「熱心」,沒有經過兒子、兒媳同意,就以給他們做飯、打掃為理由,搬進兒子家,結果可想而知,婆婆看不慣新媳婦懶惰、還對自己的兒子有各種要求,媳婦嫌婆婆在家裡,兒子什麼事都甩手不做,就是個「媽寶男」,本來新婚夫妻之間很容易化解的小矛盾,最後演變成了家族仇恨,婆婆和媳婦都叫苦不迭。最終婆婆生氣回了老家,媳婦憋了一肚子的委屈,兒子埋怨媳婦逼走了自己的媽,新婚不到一年,兩個人早已沒有的新婚的甜蜜。

我朋友會問我是不是要離婚?我都不正面的回答,就是引導她跟我說說她具體在哪些方面?哪些事上受不了她婆婆,她老公?

我覺得問這種問題的人就是還有不捨,否則她就直接離了,也不會糾結了,她只是有太多負面的感受需要表達。

我只是聽,偶爾表示理解她,過了一段時間,等到她也覺得自己該說的都說完了,婆婆也離開她家,沒有新的衝突發生了,我就引導她不要太消極,生活的重心還是夫妻兩個人,有時候她太把婆婆一棍子打死的時候,也要一盆水把她澆醒。適當的保持距離,恢復清醒,找到合適的排除負能量的方法(比如:傾訴、旅行等),也許可以暫時緩解緊張的氣氛。

17樓:徵眼看社會

婆媳關係本來就很難處理,再加上你剛剛進入到這個家庭,互相之間有些誤會是在所難免的。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悲觀,也不要鑽牛角尖,先靜下心來,思考一下問題出在什麼地方,然後再對症下藥,找出解決的辦法。

據我的了解,婆婆和兒媳婦鬧矛盾,大部分都是出於看不慣,畢竟不是一代人,而且以前也沒有過多的接觸,有點看法是很正常的,如果是心胸寬廣的婆婆可能不會說什麼,但是如果遇到乙個比較事兒多的,很可能就會嘮叨幾句,而兒媳婦由於和婆婆還沒有建立感情,沒有從心底把對方當成自己的父母來看到,難免會反唇相譏,這樣一來就會陷入惡性迴圈。

所以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適度的忍讓是必不可少的,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如果有一方往後退一步,那麼關係很可能就會緩解。

18樓:呵呵呵

聰明人都不會兩代人住在一起,偶爾見面有矛盾都能忍,天天在一起有相處的不好早晚爆發。而有些人卻一直用我是誰必須怎樣的心態相處,世界大戰後就是沒有二戰天天都是火藥位十足的一級戰備。於其這樣不如理性的思考下,不然大家不快樂。

19樓:整慫婆婆

婆媳矛盾的主要責任在婆婆。婆婆只要不死皮賴臉跟兒媳婦生活在一起,一切都解決了。

20樓:為了他

在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化解婆媳之間的關係,畢竟這也是陪伴你一生的問題,你和你的婆婆的關係。好與不好,也會影響你的心情。首先,你應該找到事情的原因,找找自身的原因也,如果自己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加以改正,不要過多的去苛責婆婆,畢竟婆婆也是為了你們好,你和他的兒子結婚,他肯定是希望你們越過越好,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是為了你們這個家庭。

如果他真的有什麼不對你也可以給他指出,但是指出的時候,你一定要正確的運用自己的態度。畢竟她是長輩兒,然後可以請自己的婆婆到自己家裡,一起坐下來吃飯這樣。心裡就會好受很多,其實婆媳關係也是最害怕人的,也是很多女生不願意去結婚的原因,因為有的時候婆媳關係不好也會讓這乙個家庭變得非常的不和諧,所以你要端正自己的態度,正確的去看待婆婆。

怎樣解決好婆媳關係,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對於家庭關係特別是婆媳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

婆媳關係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你好處理好婆媳關係,有利於夫妻的和睦,有利於家庭的和睦,正所謂人們常說的家和萬事興,只要家庭之中和睦了,那麼一切的事情都會往好的方面發展。還有的就是處理好婆媳關係,就相當於您多了乙個母親的關愛,他也會拿你當自己的女兒看待,在娘家有自己的親媽照顧你,在婆家有自己的婆婆照顧你。還有利於婚姻的幸福,婚姻的...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難度非常大,有條件的話最好分開住,保持距離美。同樣是存在這樣問題的人,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的關係相處到非常尷尬,後來我們分開住了,慢慢的越來越融洽了,關係要比之前好很多。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