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好婆媳關係,那怎樣做才能維持好婆媳關係呢

2022-07-21 21:35:06 字數 5986 閱讀 4584

1樓:林鄒

我覺的很難, 我跟我老公結婚三年了, 我跟我婆婆就一直沒好過, 我們夫妻吵架大多數時候也是為了他媽媽, 只能說婚姻也差不多要走到盡頭了

2樓:轉角誰在意

盡量做到相互忍讓,把婆婆當做自己的媽媽一樣,能夠理解乙個做母親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一直以來就不好相處,可以多理解一下,多考慮一下對方的心情吧,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分開住,矛盾會減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理解,少說多做,能做的就做權當**,你對婆婆好、對老公好婆媳關係就會好的,開始會難點時間久了就會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很難出好的,自己感覺有愛就能改變一切,愛老公就會愛婆婆,愛家人就會珍惜一切,所以要心存愛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愁這個問題,世上再好的婆媳都不能長住啊,久了都會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永遠做不好滴,不是婆婆有問題,就是媳婦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關係本身就比較微妙的,平時多讓讓他們老人嘛總喜歡東說說西說說的,不是太過份的話就多讓讓吧。最好是不要住在一起的,住一起總是會有大事小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牽讓、相互包容、婆婆有什麼對你不滿意的地方你就盡量的做到她滿意為止,或者是婆婆不對你也要大膽的心平氣和的跟她說好媳婦其實就是這樣磨練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媳婦的,最好有良好的容忍度,不計較,如果特大事情,最好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盡量避免跟婆婆有正面衝突。

11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尊重對方,不要對對方要求過高,畢竟無論如何都成不了母女關係,大家坦誠相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中國人已經研究了上下五千年。看你是遇到什麼樣的公婆,你自己是什麼樣的脾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婆婆當做是自己的親媽媽來對待。人心都是肉長的,你對她好,她自然對你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相敬如賓的好的,最起碼都互相最重對方、諒解一下,相互體諒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婆婆的為兒子都謙讓些,當兒媳的為了老公多忍讓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幫婆婆幹點家務,多陪婆婆聊聊天,凡事多想著婆婆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處不好的 別做夢了 婆媳是冤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把婆婆當媽媽看待,同時不要去太計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她當自己的媽媽,找到共同愛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那怎樣做才能維持好婆媳關係呢

21樓:枝秋英庫庚

相敬如賓,作為晚輩應該懂得謙讓老人,盡量不要住在一起!對男方女方的老人都要一視同仁,或者更上心一些!哈哈,如果你能把老人哄得開開心心,那麼恭喜你!

你不僅得到乙個好兒媳的美名,同時已經把老公的心牢牢抓住(試問有哪個男人會討厭拿自己父母視如己出的女人呢?)都說婆媳難處,其實,都是心理作祟!一開始就不拿彼此當自家人所導致的婆媳關係緊張!

只要我們用心去經營,相信婆媳一樣可以做到親密無間!

婆媳關係怎樣才可以做好

22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怎樣處理婆媳關係?

23樓:韋培敏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5樓:我是湯小小

自古婆媳關係都是最難相處的。這些年,經歷過婆媳矛盾,也見過很多的婆媳矛盾,慢慢發現,雖然說乙個巴掌拍不響,但總有乙個人主導婆媳關係的走向。而主導婆媳關係的這個人,一定是兩個人中比較厲害的那乙個。

我說的厲害,主要指以下幾個方面:

一,經濟方面

誰掌管錢袋子誰就有話語權,這個道理放在**都合適。

二,家務方面

我說的家務,不光是洗衣做飯拖地,還有帶孩子,還有家裡的人情往來,以及各種東西的添置等等。

現在很多媳婦是把這一切甩手扔給婆婆的。既然這一切都是婆婆在做,當然她就在這件事上佔據主導地位。

三,心理強大懂得拒絕

所謂的心理強大,是指你不會因為婆婆的一些毛病而耿耿於懷、鬱鬱寡歡。畢竟,誰都有缺點,有些時候,我們確實應該包容。這能讓你心情愉快,也能減少矛盾。

心理強大還包括,你敢於說不。

四,善於處理親密關係

如果你和老公關係很緊張,三天兩頭冷戰吵架,婆媳矛盾肯定也會多起來。

如果你和老公缺乏溝通,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當婆媳矛盾出現時,你老公肯定很難幫你說話。

處理好親密關係,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婆媳矛盾。

這四個方面,婆婆和媳婦誰做得更好,誰就會主導婆媳關係的走向。是團結一氣還是爭吵不斷,是互相體諒還是互相傷害,都是厲害的那個人說了算。

最後我想對所有的媳婦說一句。其實婆婆是這個世界上除了媽媽之外最親的人了,也許她不愛你,但她能幫你。比如帶孩子這件事,除了媽和婆婆,你還能找出第三個人嗎?

所以,如果你很厲害,主導了婆媳關係,一定要想辦法讓它往好的方面發展。

同時我也想對婆婆說,其實媳婦是這個世界上除了兒子之外最親的人,也許她不愛你,但她會照顧你。當你生病的時候,能夠送你去醫院並守護在病床前的,除了兒子女兒,就是媳婦。

26樓:安逸的生活

我們必須去面對這樣的乙個女人,並且我們還要愛屋及烏,如果愛老公就要愛他的家人,他的媽媽,如果他的媽媽也能愛你,那這樣的家才是幸福的家庭。反而如果跟婆婆的關係不好,那麼可想而知我們以後的生活一定會充滿爭吵,不滿。而老公夾在兩個女人之間也是兩頭難,如果矛盾大了很可能會導致一對好好的夫妻分道揚鑣,這都是我們不願見到的事情,所以,跟婆婆能否和睦相處關係到我們以後的幸福生活,我們必須重視。

千萬不要讓婆婆感到娶了媳婦忘了娘的感覺.兒子結婚,本來就會讓婆婆很傷感自己的青春不在,看著自己跟前長大的兒子,總還有些許的安慰。現在,兒子結婚了,兒子的生命裡又多了乙個女人,多了乙個人來分攤了兒子的情感,因此,聰明的媳婦應該學會溝通,學會甜言蜜語和花言巧語,要讓婆婆感受到你的真誠與熱誠,要讓婆婆感到多了乙個人來分攤照顧她那寶貝兒子的責任,只有讓婆婆感受得到你對她的尊重,才會有和諧的婆媳關係.

千萬別當著婆婆的面跟她寶貝兒子有過分親暱的舉止行為。所有的母親對自己的兒子都會有獨占性的控制欲,而且,這樣的控制欲和權威性從來都沒有遇到過挑戰者,而如果媳婦在婆婆的面前對她視作寶貝的兒子表現出過分的親暱動作.會讓婆婆感到不爽。

因此,聰明媳婦應該知道千萬別在婆婆面前秀恩愛,這有可能會招來羨慕嫉妒恨。

千萬別當著眾人的面來駁斥婆婆的話而是應該多讚揚婆婆。聰明的媳婦應該學會多在當面稱讚婆婆,不管是家教方面還是家務方面,只要逮得到機會就閉著眼睛大肆讚揚,甚至把她兒子的事業有成,對家庭的責任,對父母的孝順,對孩子的喜愛都可以一古腦的裝在婆婆的教子有方.因此,稱讚婆婆也是符合事實的

千萬別當著婆婆的面去批評和數落甚至臭罵她那寶貝兒子。俗話說「瘌痢頭兒子自家的好」,就算再窩囊的男人在他老媽的眼裡都是社會精英,因此,即便是你有再多的不滿才不能當著婆婆的面爆發出來,實在忍不住就可以禮節性的先離開,等老公回到自己家的時候或在兩個人的時候再批評數落,關起家門就算是你再怎麼臭罵他一頓也是沒有關係的。聰明的媳婦應在婆婆面前盡量誇老公的好,盡量稱讚她兒子的優秀,畢竟,沒有一位母親不以自己兒子為驕傲的,當你在稱讚她兒子的同時,其實就是在婆婆面前為自己博得形象分。

千萬應當著婆婆的面對她的兒子溫柔有加悉心照顧的無微不至。天下所有的婆婆都不會無緣無故對媳婦橫加指責的,假如你可以讓婆婆看到你如何善待她的寶貝兒子,許多的誤會和誤解也就不會存在,畢竟,在母親的心裡,兒子的幸福才是她最大的心願。因此,希望兒子可以娶到的媳婦不但可以溫柔的對待自己的老公,而且可以孝順的對待自己的公婆,能夠照料好自己的小家,這才是婆婆眼睛裡的最佳媳婦標準

當然,婆婆是上了年紀的人,平時可能羅里八唆的很嘮叨,也有可能看不慣某些事情就會批評幾句,但你要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為了維護小夫妻倆的幸福生活和相對寬鬆的生活環境,確實是那些做媳婦的或將來會做媳婦的人好好修行的一門功課。否則,沒有良好的婆媳關係是絕對不可能會有和睦夫妻關係的

千萬別搬弄老公跟婆婆之間的是是非非更不能無事生非激化矛盾。聰明的媳婦知道進入乙個全新而又陌生的生活環境是絕對不能有想改造他人的想法的,更不能有讓老公家的人跟著你乙個外來人的生活習慣走,因此,如果你這個媳婦夠聰明,嫁入婆家就盡量順其自然,嚴格遵守婆家的家規行事。聰明的媳婦只是在關起自己小家門的時候才會修改部分規矩

27樓:陶蕊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處理起來都不容易,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最難處理的關係有哪些?婆媳關係肯定是其中之一,不管你處於社會的什麼階層,只要有婆婆或者有兒媳婦,都會面臨處理婆媳關係的難題。我覺得婆媳關係的處理說難也不難,但是說簡單也不簡單,處理婆媳關係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2.有乙個人調節人。這個調節人的最好人選就是聯絡著婆婆和媳婦的那個男人,一邊是生養自己的母親,一邊是要個自己共度一生的老婆,所以自己在婆媳關係中的作用 至關重要,一定要隨機應變,平衡好媽媽和媳婦之間的關係,她們之間的關係好了,無論是作為兒子還是老公都會覺得日子好過一些,所以要時常對兩者的關係進行調節。

4.從心裡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親人。很多婆婆會說把兒媳婦當成自己的閨女看待,而兒媳婦會說把婆婆當成親媽對待,但是事實上能做到的真的不多,因為畢竟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如果沒有自己兒子,或者自己老公這個樞紐,她們也不會在一起的。要想處理好婆媳關係,就要真正的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親人,和自己親人的關係就會變得好處理了。

無論是婆婆還是媳婦的角色都不是很好當,所以一定要努力去處理好婆媳關係,雙方都要多為彼此考慮一下,這樣才能家和萬事興。

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30

28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9樓:純屬虛有

當我睇到呢個問題的時候,我一直都在思考應該怎樣去回答你,因為婆媳關係是非常非常複雜的一種家庭人際關係,首先婆婆不是你的親媽媽,是你愛人的親媽媽,你們的相處是在你結婚以後才開始相處的,也就說你們不了解,少了很多默契,也少了很多親情那種交融。作為媳婦要同時面對兩方人,丈夫,婆婆。如果說在婆媳關係中被處在中間的是丈夫,我就認為是媳婦。

為什麼,因為乙個是你枕邊人,無話不說。乙個是你在幾十年後才開始去了解的婆婆。既要討好丈夫,也要討好婆婆,然後兩頭都不能放鬆。

面對這種人際關係,第一,擺正自己的位置。比如不要老是以為自己是家庭的女主人,其實不是,婆婆,公公才是。大事要商量,細節自己把握。

第二,抓住每個人的心理,比如,你和你老公在發生口角的時候,你婆婆是什麼態度,是怎麼表態的,這個很重要,因為直接關係到你的陣營強大的問題,相反,你和你婆婆發生口角的時候,你老公是什麼態度,是怎麼表態的,這個直接關係到你們的感情的問題。還有要能聽懂婆婆話裡的話,這直接關係到你接下來相處的關鍵。第三,恆古不變的定律,女人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這個不解釋。第四,愛家,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圍繞家庭這個小地球轉,即使你不是為了家庭,也要裝作何家庭有關。容易犯的忌諱就是,家裡問你的時候,你不理不睬,以為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

這樣就會把自己往局外人這個圈子裡外推。第五,公平,不要一味什麼都第乙個想到娘家,自古忠孝兩難全,其實這個是很難把握的。需要自己去掂量。

學會偽裝自己。第六,你娘家的那脾氣收收就基本ok啦。回答完畢!

怎樣才能正確的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正確的處理好婆媳關係?

說多的不想說了 只想說一句 當她是透明的,她說什麼你就當是小鳥在唱歌.別理她回.她要是看到你故意答不理她 她就會罵道 我說的話你當耳旁風了吧.到時候你就可以說 我小學真的沒學好,婆婆可以解釋一下什麼是耳旁風嗎?她會很驚訝的,而且她不會特別生氣的.首先。婆婆不怎麼過分的話能忍就忍了。找機會和她談談心什...

婆媳關係怎樣才算好,最好的婆媳關係是什麼樣的

能成乙個家庭就是緣分,人與人之間在一起就是要相互信任,相互禮讓,如果有什麼事情感覺不好,可以說出來,大家一起商量,做到和諧 當婆婆把媳婦看做自己的貼身小棉襖,離不開放不下,這樣的婆媳關係應該算是不錯的吧。1,不要和他媽媽同住,搬出來,你們倆個的問題自己解決不會被攪合被打擾,使事情變得更複雜 2,生個...

怎樣張弛有度的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