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魚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怎麼養瑪麗魚

2022-12-03 05:45:04 字數 2695 閱讀 8362

1樓:好學者百科

瑪麗魚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分離,養殖瑪麗魚苗時,要將小魚和大瑪麗魚分開養殖,不然瑪麗魚苗容易被大瑪麗魚或其他大魚吃掉,所以一旦瑪麗魚產下魚苗後,要進行分離。

2、水質,養殖瑪麗魚苗時,要注意水質的變化,要保持水質乾淨,換水時一次換五分之一就可以了,不要換太大的量,否則水質變化太大,瑪麗魚苗不適應。

3、水溫,給瑪麗魚苗換水時,要提前將乾淨的水放到養殖瑪麗魚苗的室內,放置3天,這樣,如果是自來水,不但可以將水中的漂白粉去掉,還可以讓新水達到環境溫度,換水後溫度變化不大。

4、餵養,餵養瑪麗魚苗可以用經過高錳酸鉀消毒後的紅蟲餵養,也可以用蛋黃餵養,但一次投食不要太多,否則會影響水質,還會造成浪費。

5、水藻,養殖瑪麗魚苗的魚缸裡可以放一些水藻,苔蘚類的,瑪麗魚苗很喜歡這樣的環境,它們會經常吃苔蘚和水藻的。

6、鹽,養殖瑪麗魚苗的水中可以加入適量的鹽,鹽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能防止瑪麗魚苗生病,保證其更健康的生長。

瑪麗魚怎麼養 瑪麗魚如何養

2樓:三農王姐

1、首先瑪麗魚很喜歡生活在偏鹼性的硬水之中,如果想要用自來水,需要先晾曬之後才能使用。

2、其次養殖的溫度應該控制在22到26度之間,太高或者太低對瑪麗魚健康都會造成影響。

3、然後瑪麗魚是雜食性的魚類,可以給它吃點植物類飼料,把植物綠葉剪碎之後去餵養。

瑪麗魚怎麼養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瑪麗魚飼養注意事項

3樓:鄉村西施

飼養瑪麗魚時,需要定期檢測水質,應保持弱鹼性水質,並將溫度掌控在22~28度之間。其次,在飼養時需要加鹽,且需要常換水,並在換水時將水溫差控制在0度。平時需要給瑪麗魚餵食水蚤、水虱,或者青菜等,助於瑪麗魚成長。

飼養瑪麗魚時,需要注意定期檢測水質的酸鹼程度,它適宜生活在22~28度的鹼性水質中,長期生活在低溫環境中,容易患上水黴病,需要根據氣溫的變化適當調整水溫。

在飼養時需要在浴缸中加入一定量的鹽,預防一些細菌入體。其次,飼養瑪麗魚需要經常部分換水,但是瑪麗魚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換水時最好避免有水溫差。

瑪麗魚屬雜食性魚類,不僅可餵食魚糧,還可以給它餵食水蚤、水虱等活食,還可以投喂一些青菜,平時瑪麗魚也會吃水草,還有魚缸內壁上長出來的青苔、藻類。

瑪麗魚好養嗎,怎麼養

4樓:生活寶典

之間,對水質的要求也不高,一週換1-2次水就可以了。瑪麗魚對食物也不挑剔,一般的魚類飼料都喜歡吃,也喜歡吃一些紅蟲、麵包蟲、小蝦等活餌,還喜歡吃一些微生物或藻類。

瑪麗魚的養殖難度是比較低的。因為它們對水溫和水質的要求都不高,而且也不挑食,所以受到了很多養魚新手的喜愛。

1、水溫:瑪麗魚是熱帶魚,喜歡的水溫是22-28度。它們比較害怕低溫,如果水溫低於18度,容易引起水黴病或白點病,甚至有可能會死亡。

2、水質:瑪麗魚喜歡微鹼性的水,ph值控制在之間就可以了。它們對水質的要求不高,一週換1-2次水即可,每次換水的量不能超過總水量的三分之一。

3、餵食:瑪麗魚對食物不挑剔,比較喜歡植物性的飼料,比如菠菜葉、萵苣葉、藻類等,在餵食菜葉的時候需要煮熟。瑪麗魚也喜歡吃一些活餌,比如紅蟲、豐年蝦、水蚤等,在餵食前要將活餌殺菌消毒。

如果覺得喂這些食物麻煩,可以選擇喂一些人工飼料。瑪麗魚也是比較喜歡吃人工飼料的,並且人工飼料包含的營養也比較豐富。

4、加鹽:瑪麗魚是一種廣鹽的品種,它們喜歡在各種鹽鹼的環境下生存,並且喜歡在微鹹的環境裡繁殖。平時飼養瑪麗魚時可以新增千分之五的鹽。

瑪麗魚好養嗎,怎麼養

5樓:幹萊資訊諮詢

瑪麗魚是一種比較好養的魚。

和很多熱帶魚相比,它除了在溫水中可以生存外,在稍冷一點的水域中也能存活,最低溫度可至10℃。另外它的耐汙能力強,對水質的要求不高。而且還可以忍受低溶氧的環境,所以非常的皮實好養。

仙客來怎麼養,仙客來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種植仙客來的土壤以疏鬆透氣肥沃為宜,底部加一層有機肥作為底肥!喜歡陽光,所以在生長期和花期都要給它充足的光照,夏季是它的休眠期,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把它放在沒有直射光的散射光環境中養護,並做好避雨工作。花期比較長,一波花開完之後要及時修剪殘花。仙客來開完花以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仙客來的養殖方法和注意...

雛菊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雛菊怎麼養

種植與養護 1.8月底 9月初於盆栽苗床上進行下種。2.雛菊播種後,不能暴曬於陽光下,宜簾布遮蔭,不可用透明薄膜進行覆蓋。3.當雛菊的幼苗長出時,就將簾布撤掉。4.盆土中長出兩三片葉子時開始分植,雛菊裸根,不帶宿土,盆土濕潤,澆水適當,當盆土變得乾燥,簾布遮蔭2 3天後,便可適當澆水。5.兩天後鬆土...

龍血樹怎麼養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生產標準 14cm盆,高度為50cm,冠幅約40cm,生長週期約3個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13861 基質準備 以疏鬆 排水和通氣性好的5 40mm規格的進口泥炭,將泥炭加水拌勻,加水的標準 加水拌勻後,手緊握一把泥炭,水從指縫中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