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藍鳳凰魚養殖,寶藍鳳凰魚養殖

2021-07-13 23:24:50 字數 3380 閱讀 1901

1樓:

人工養殖以單養一種為好,數量多時提供足夠多的庇護場所,包括水草、小陶罐等。魚缸底可鋪設矽酸鹽型河砂與炭泥的混合物,或將炭泥以開口容器置於缸中,以便其腐植酸緩慢釋放,保持水質弱酸性。魚缸置於陰涼稍暗的場所,防止夏季水溫過高。

馴化其攝食人工飼料後,日常管理會比較輕鬆。缸內以小型氣動式海綿過濾器作為淨化設施,可免於經常換水。

性情溫和,小巧玲瓏,幾乎終日在水族箱中不停地遊動。易飼養,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日常飼養時,在水族箱底部放些鵝卵石,使水質清澈。

雄魚體狹長,活潑好動,體色較深;雌魚腹部膨大,活動搖搖擺擺,體色較淡。

飼養水溫

飼養水質的ph值在7左右、硬度10左右的弱酸性軟水, 水溫25-28℃,繁殖難度一般,本種魚不耐藥。單養在植有綠色水草的水族箱,肉食性活動在中底層水域,性情溫和但需要單養。

本種的飼養較簡單也需要植有綠色水草的水草箱裡。並保留較大的活動空間。與紅綠燈混養時,可使紅綠燈群遊,但無法追上紅綠燈。

本種的飼養較簡單也需要植有綠色水草的水草箱裡。並保留較大的活動空間。繁殖難度也不大。

產卵繁殖的方法和玻利維亞鳳凰也幾本相同。但水質要求較高。每次可以產下150-200枚卵。

在29攝氏度中孵化率較高。開口餌料需要洄水或者豐年蝦幼蟲。

喜食活餌但對冰凍餌料和人工餌料也能接受荷蘭鳳凰非常不耐藥品。對化學藥品非常敏感。如果感染疾病將會非常麻煩。

壽命約2-3年。飼養水質的ph值在7左右、硬度10左右的弱酸性軟水, 水溫25-28攝氏度 ,繁殖難度一般,本種魚不耐藥。單養在植有綠色水草的水族箱,肉食性活動在中底層水域,性情溫和但需要單養。

喜愛活食,卵生,適合草缸加沉木的缸中,上中下層魚。

擴充套件資料

成功的孵化在於水質,繁殖水溫27-29℃,要求水硬度很軟(10左右),酸鹼度在5.0 - 6.5之間。

很多魚水中產卵時達不到這個標準,卵通常不會發育成魚苗。此魚性成熟期半年,交配後每次可產下150-300枚卵(有一次500枚的記錄),水溫29℃孵化率較高。

孵化後五天內,幼魚不會自由活動,由雙親護佑覓食。飼養水溫23-28℃,日常飼養時,水族箱增加過濾設施,保持水質不受汙染,還可在水箱底部放些鵝卵石,使水質清澈。餌料主要為豐年蝦幼蟲、魚蟲、水蚯蚓和紅蟲等,喜食活餌但對冰凍餌料和人工餌料也能接受。

不耐藥品,對化學藥品非常敏感。壽命約2-3年。可與其他性情平和魚類共處,單養在植有綠色水草的水族箱更好一些,箱內保留較大活動空間。

荷蘭鳳凰以植物和動物為食,接受任何種類的鮮活食物,當然多數方便食品也沒有問題。棲息地有沙子時,它們花費數小時把沙子從魚腮篩過去,過濾掉所有食物殘留。

儘管能與其他魚類和平相處,但也具有攻擊性,像多數麗魚科魚類一樣,作為雙親的拉氏小噬土麗鯛極端呵護幼魚,為此經常欺負比自己大得多的同居魚類。

2樓:憨憨神

飼養 1。環境佈置

鳳凰屬於短鯛,喜好中性偏痠軟水,ph6~7,水溫25~28℃,水質的保證也可以幫助預防凸眼或是腹水的發生。鳳凰習飼養時可以成對飼養,也可飼養單性,因其習性上有地域性,同種之間有爭鬥,故飼養時最好保證每對鳳凰有40工分見方的領地,佈置複雜些的生活環境,光線也不必太強。可以放置沉木,種植些陰性水草,供給他們躲藏和繁衍。

2。飼料

鳳凰食性比較雜,人工飼料和生餌都可以接受。人工飼料可以用薄片或是顆粒;生餌不挑食,但注意活餌消毒徹底、冰凍飼料質量過關,且冰凍飼料最好解凍後再喂,因為這類魚易患腸道和寄生蟲疾病。繁殖期間可加強營養,血蟲和豐年蝦都是很好的選擇。

3。繁殖

鳳凰的繁殖簡單,只要挑選健康良好的雌雄對魚,一般在飼養過程中就不難見到發情和產卵了。繁殖期間不要換水,缸中最好有一水妖精用來保持水質。 發情時雌雄顏色都會比平時更加豔麗醒目,親魚頭部會迅速小幅度抖動,象在打點一樣。

並把各鰭充分張開,迴旋狀display。雌魚輸卵管突出,雄魚維護起一塊領地,並只允許配對雌魚的進入。 產卵前,請保證環境的安靜,必要的時候需要撈出其他魚。

雌魚發情後,就會在選擇的產卵點上(如沉木,岩石,寬葉水草葉面,底沙小坑等~)啃藥打掃出一片“產房”,而雄魚則伴其左右。出現這樣的情況後,一般幾小時內就會產卵。 產卵結束後,雌雄親魚會共同擔負起保護魚卵的任務。

這個時候最好趁機撈出雌魚,留下雄魚看護。注意不要驚擾到雄魚,或是碰到魚卵。

4,育幼

①自然育幼

受精卵一般在兩天以後就陸續有小魚破殼而出,這個時候就要準備小魚的開口飼料了。鳳凰的幼魚在孵化兩到三天後就開始遊動攝食,它們比一般短鯛的幼魚小,所以最好準備細小一些的飼料,或是把孵化的豐年蝦的無節幼蟲捏成肉糊餵養,兩天後即可直接用無節幼蟲餵養。 這個時候如果親魚育幼狀態良好,就無須撈出它們。

因為親魚自己帶小魚更能增進小魚的體質和食慾。

②人工育幼

短鯛的受精卵在人工孵化後,會依靠卵黃生活三天左右,視品種的不同略有差異,一般來說,體形越小的品種依靠卵黃髮育的時間越短。 當受精卵孵化一天以後,就需要著手準備孵化豐年蝦苗了。如果沒有豐年蝦苗,可以用微蟲暫時代替。

有資料說微蟲營養豐富,但我實踐認為,也只能作為開口飼料在短時間內使用,最好兩天以後用豐年蝦苗或蛋黃魚蟲代替。 開口飼料也可以用維生素b12針劑來代替一兩天,尤其是荷蘭鳳凰的幼苗,它們口器很小,微蟲和豐年蝦苗吞食有困難,用b12可以供給他們發育所需要的營養。但新增的時候最好關閉燈光,留下弱光給他們覓

食用,因為b12見光分解,光線強的情況下影響效果。 綠水不贊成使用,綠水比較適合燈科小魚開口,對於肉食性的短鯛來說,營養遠遠不夠,而在幼年時期的營養,往往決定著魚的品相,營養不足的甚至成為僵魚。 灰水(草履蟲)也可以使用,營養介於豐年蝦苗和綠水之間。

蛋黃水容易把水質量帶壞,尤其是夏季。在有能力處理好水質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 育幼缸的過濾依然用水妖精,溫度保持在25度左右,最好不要有任何波動。

若想把幼魚養的好,在初期,每隔4小時左右就可以喂一次。大一些以後可以每天餵養三次,或兩次。有的朋友工作或學習關係,無法達到這樣的頻率,建議在夜間加餐來彌補。

在餵養兩週後,就可以吃下過濾過的魚蟲了,這時候注意不要把劍水蚤帶入缸中,否則會對魚苗造成損失。望採納

3樓:拜楚安浩嵐

寶藍鳳凰的雌雄辨別。公魚背鰭的前三根鰭條呈深黑色並特別的長。背鰭末端公魚較尖,而母魚比較圓鈍。身上散發著比母魚更迷人的金屬藍,這也是荷蘭鳳凰吸引人的地方。

養的寶藍鳳凰球魚,連續暴斃,死亡時都是眼睛紅色消失,全變成黑色的,而且好像是失明,無外傷,求幫助。 100

4樓:手機使用者

估計是不能養在一起吧

孔雀魚都能和什麼一起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熱帶魚啊,舉例說明:瑪麗、紅劍、蘋果劍、月光、紅綠燈、斑馬、親吻魚等等,這專些是常見的熱

屬帶魚,都可以和孔雀混養。

不能混養的:虎皮、紅鰭三角魚、藍龍、黃龍、元寶等等,這些魚喜歡咬尾巴,所以如果孔雀和這些魚混養的話,估計就game over了

什麼歌裡有藍鳳凰粉鳳凰藍粉鳳凰,夢見粉鳳凰藍鳳凰在天上飛,然後粉鳳凰攻擊我

老人與海 海鳴威 詞 朱其民 曲 海鳴威 秋天的夜凋零在漫天落葉裡面 泛黃世界一點一點隨風而內漸容遠 冬天的雪白色了你我的情人節 消失不見 愛的碎片 翻開塵封的相片 想起和你看過 的那些老舊默片 老人與海的情節 畫面中你卻依稀 在浮現 然而地球另一邊 飛機帶走了我的思念 呵 乙個人的海邊 海潮迴圈仍...

魚怎樣養殖,魚怎麼養殖方法

魚怎麼養殖方法 一 池塘養殖。池塘養殖是魚類養殖的最基本的方式。所需要的池塘有天壇水潭改造的,也有人工開挖而成的,一般面積都比較小,幾畝到幾十畝。池塘的條件最好能做到自然灌溉,有一定的坡度。要有足夠的水源,水質一定要優良,ph值要在。5之間,確保沒有對魚有害的化學物質。池水的透明度應該在30釐公尺左...

怎麼養殖刀鰍魚,刀鰍魚如何人工養殖?

環境一般以土池為好,池塘面積一般為1 2畝,池水水深1.5公尺以上,塘基高出水面50釐公尺以上,池底淤泥少,池塘排灌方便且四周環境安靜。池塘內種植1 5 左右水面的水葫蘆,可以調節水質和為大刺鰍隱蔽遮陽。魚種下池前,以生石灰徹底清塘消毒,然後貯水,待藥物毒性完全消失後才可以放入魚種。魚種放養 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