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養殖,開個觀賞魚養殖場怎麼弄?

2021-03-04 08:56:19 字數 4688 閱讀 3990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充足氧氣。

2.換水時用老水。

3.投喂恰當。

養好魚基本這幾點了!

開個觀賞魚養殖場怎麼弄?

2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魚品種是非常多的···主要是看你養什麼魚了··比較粗分的話 有錦鯉 金魚 還有熱帶魚··現在錦鯉基本魚塘養殖·金魚的話大部分魚塘養殖·而某些熱帶魚也使用魚塘養殖了·· 而對於觀賞魚來說 還是要看你養哪個檔次的魚··低檔次的魚 適合大批量繁殖 還有大批量銷售 這些魚就相對好銷 但是**便宜點···高檔魚的話 要求技術含量很高 也相對難養 但是**很昂貴· 對於投資方面 占地還是要看你所養的魚為主··

我開辦家庭觀賞魚養殖小基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確好養,但要有充的空間才能夠健康地成長,如果你的魚缸較小,還是不要養的好,不然可能會缺氧的.而且金魚很怕高溫,如果你所在地方很熱,就要考慮一直才做決定了.

我建議你考慮養以下這些魚: 和孔雀魚同是胎生鱂科的月光、紅劍、黑瑪麗、金黃帆鰭瑪麗等,脂鯉科的紅綠燈、銀屏燈、扯旗魚、企鵝魚、黑裙魚,鯉科的玫瑰鯽、斑馬魚、白雲金絲(中國自有的美麗魚種),鬥魚科的珍珠曼龍、麗麗魚、中國鬥魚,鯰科的老鼠魚(有很多品種,都十分可愛,強烈推薦)、倒遊貓。

如果你只想養一條,就養鬥魚、曼龍魚吧。

在這麼多魚中,我推薦你先養鬥魚,這種魚不單只漂亮,而且非常好養,甚至只用杯子就能飼養一尾漂亮的鬥魚.

其它的也很好,便宜而且好養.都是一些初學者能飼養的魚,並且具有一定觀賞性.

如果是熱帶淡水觀賞魚,一般放養密度是:魚體長的總長度等於魚缸的長度。

你可以放魚入缸,不加氧,過一段時間後,如果魚會浮出水面呼吸,證明魚的密度進大,以後要減少一些魚了。

4樓:古棠逸之

觀賞魚的種類多了,不知你具體養殖什麼?我以前也養過,大部分都是金魚,聽說養金魚最好用木海,不過因**不菲,我倒是沒用過,我主要是使用土缸(我們這的俗名)和玻璃缸以及水池(在自家院裡挖的,一般在地下一半在地上),自己感覺養金魚關鍵是水,養魚先養水(先提前宣告,都是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對你有點小小的幫助),因我們這以前環境很好,水草及魚蟲等不缺,這都起了很大的作用,讓金魚回歸自然,也就是說魚的生長環境盡量讓他接近自然環境,種植一些水草是必不可少的,既能改善水質又能提供氧氣,魚很少生病。

中國的觀賞魚養殖基地?

5樓:

每個地方肯定都會有養殖場,看你是就近還是外地發展,貌似廣東那邊很多的,沿海一帶都好,南方氣溫適宜,也適合自己創業,手打的,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好想幹這個養殖場,資金我有,你有技術,可以合作

7樓:香雪兒

福州/如皋/廣州/天津/南通是比較大的觀賞魚養殖地區

8樓:合眾國上將

高檔的在廣東比較多,大眾魚天津還可以

觀賞魚市場前景

9樓:百度使用者

試論觀賞魚的發展前景及對策隨著我國對外開放步伐的加快,人們的物質文化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觀賞魚的飼養已經悄悄融入許多人的生活中,人們從中得到了美的享受,同時修養身心,陶冶情操。目前,一些國家,觀賞魚養殖規模越來越大,利用各自的優勢發展養殖,開展**,使觀賞魚養

殖成為漁業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縱觀近年國內和國外觀賞魚市場狀況,我們看到觀賞魚發展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和社會環境,觀賞魚養殖將成為富有活力的乙個新興產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一、觀賞魚市場和觀賞魚養殖現狀

觀賞魚—般可分為五大類:金魚,錦鯉、熱帶魚,淡水其他觀賞魚及海水其他觀賞魚。觀賞魚**品種大約有1600多種。

淡水觀賞魚主要來自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和中國香港地區:海水觀賞魚主要來自菲律賓、印尼、新加坡、斯里蘭卡、加勒比海地區,肯亞、毛里裘斯和紅海沿岸國家。觀賞魚出口亞洲居首位,**量佔全球總量的50%以上。

歐洲的淡水觀賞魚出口國主要為德國、比利時和荷蘭:海水觀賞魚出口國有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中國以淡水觀賞魚養殖為主,主要是出口**,2023年出口金額232.

2萬美元,佔世界觀賞魚出口總額的1.4%觀賞魚進口額22.4萬美元,僅佔世界進口總額的0.

09%,廣州和上海是主要進出口地區。中國金魚馳名中外,中國對國際觀賞魚市場的參與度逐漸增長。

二、我國觀賞魚養殖存在的問題及發展潛力

1、我國觀賞魚養殖技術仍主要沿用傳統的養殖方法,技術含量低,產業不穩定,養殖金魚出口合格率(99年統計數)僅為5%。多年來,觀賞魚養殖技術,市場開拓、產業化發展都源於漁民的探索和積累,缺少引導和扶持,更缺少自己的特色。養殖品種、品質檔次低,體形和色澤沒有特點。

觀賞魚出口不暢,觀賞魚市場雖活躍,但總形成不了規模。觀賞魚養殖科技水平低、開發潛力大,如果把問題和差距視為潛力,盡快提高觀賞魚養殖科技水平,我國的觀賞魚養殖會出現乙個新的局面。

2、缺乏行業組織,盲目生產,行業內資訊不靈,國外觀賞魚市場情況的掌握不足,各自為政的現象已適應不了日趨激烈的國際國內市場競爭。內部競相殺價,讓外商坐收漁利。觀賞魚市場需求量將越來越大,如何組織好觀賞魚生產,占領觀賞魚國際市場是急需**的課題。

3、我國觀賞魚出口包裝技術差,產業規模小。我國觀賞魚年出口量超1億尾,佔世界觀賞魚出口量的十分之一,但出口金額僅佔世界出口金額的1%多一點。因包裝技術差和不熟悉國外市場,進出口存在著轉口**或**現象,大部分獲利被外商輕易拿走。

4,觀賞魚養殖服務體系尚未建立,產品流通市場不暢。近幾年興起的觀賞魚飼養熱,急待建立以苗種、飼料、病害防治和市場營銷為一體的觀賞魚養殖的服務體系。

5,從事觀賞魚養殖的專業人員缺乏。強大的水產養殖專業技術人員隊伍是觀賞魚養殖生產發展的可靠保證。

三、發展我國觀賞魚的對策

1、不斷推出優良品種,提高檔次。要以我國特色觀賞魚——金魚為主,提高出口合格率,開拓國際觀賞魚市場。科學系統地整理、總結、研究傳統的養殖技術,建立金魚原種繁殖基地,將科研與普及相結合,研究開發、推廣利用科研成果,大力倡導科學養殖觀賞魚,為生產者提供資訊和指導,使休閒觀賞魚飼養久盛不衰。

2、理順產銷體系,避免不合理國內**競爭。建立健全中國金魚、觀賞魚進出口機構(或者是行業組織、中介組織),協調好產銷各環節的出口價目,使養殖生產者和出口營銷者都能獲得合理的利益,相互支援,相互促進,同時也要協調好對外供給**,提供國內外市場資訊、服務,做好生產、收購的組織工作。

3、進一步改進包裝技術,提高運輸成活率。加強科學管理及進行檢驗檢疫,確保觀賞魚進出口順暢和安全。避免品種引進時病毒和細菌的侵入,保護好觀賞魚產業。

4、擴大觀賞水族出口品種,發展有長遠競爭力的觀賞魚品種及其他珍稀水生動物、植物等,以擴大出口創匯。

5、椎進觀賞魚產業化。觀賞魚產業化就是以國內外市場為導向,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在股份合作和家庭式經營的基礎—亡實行多層次、多形式、多元化的優化組合,形成各

具特色的產業鏈,以達到區域化布局、專業化生產、一體化經營、社會化服務、企業化管理,推進觀賞魚業現代化。要培養觀賞魚產業「龍頭」企業,發揮「龍頭」企業的強大推介、示範帶頭作用,提供國際市場對路、品質優良的觀賞魚苗種,實行「公司十農戶」的集團模式,加快觀賞魚產業發展步伐。

6、重視觀賞魚專業人才的培養,挖掘並培養好源於第—線的專業人員,在高校設立適合市場需求的相關專業,培養觀賞魚產業人才,改變觀賞魚養殖生產現狀,適應國際觀賞魚市場發展的需要。

10樓:亓舒鍾離熙

觀賞魚養殖前景廣

如果有人說一條純正的金龍魚能賣到8萬元、一對三色花斑錦鯉能賣到40萬元,這可不是「獅子大開口」,而是目前國際市場及國內一些城市觀賞魚的市場****。

現在,養殖觀賞魚已經同種植鮮花一樣在全球範圍內形成了規模巨大的產業鏈,權威資料表明,全球範圍內每年觀賞魚的交易額均超過幾十億美元。我國的廣東、北京、天津、台灣、海南等省市均是全球範圍內著名的觀賞魚養殖基地,其中台灣省的觀賞魚養殖技術堪稱世界一流,養殖觀賞魚在上述地區「製造」了數量驚人的千萬富翁乃至億萬富翁。

目前,在家中擺個養殖觀賞魚的水族箱已是一件非常時興的事情,由於觀賞魚的生活習性和生長環境特殊,不會發生人魚共患疾病的現象,因此,養殖觀賞魚比飼養寵物要好得多。養殖觀賞魚的社會群體從老人到小孩,各個年齡段的都有,其市場潛力相當巨大。

作為我國西部地區最大的寵物市場——鄭州陳寨花卉市場,多年來已經形成了乙個集水族箱製造、水草養護、觀賞魚**、魚飼料銷售、魚藥**於一體的大型觀賞魚集散地,鄭州周邊地區花鳥市場中**觀賞魚的攤位也為數不少。據筆者了解,只要不發生大面積的疾病流行、自然災害或人為管理不當,養殖、經營觀賞魚的利潤相當可觀。

水產專家認為,我省水產養殖的重心過於偏向食用魚養殖,其實,發展觀賞魚養殖在普通食用魚**低迷的今天的確是一條調整水產養殖結構、增加養殖戶收入的非常快捷有效的途徑。現在,養殖觀賞魚的許多關鍵性技術已經十分成熟,技術門檻也不難跨越。廣東的一些農民就是靠養殖青龍、紅招財、蝴蝶等名貴觀賞魚魚種而發家致富的,他們將養成的名貴觀賞魚魚種直接出口到歐美市場,每尾收益都達幾百美元。

我省有豐富的地下水資源,氣候條件比較理想,區位優勢比較明顯,如果能大膽地請進來、走出去,借外腦來共謀發展,引進廣東、海南、北京、天津等地的觀賞魚養殖技術、裝備乃至資金,我省的觀賞魚養殖也一定能有所長足發展。

有著悠久歷史文化和四通八達交通條件的中原地區卻幾乎找不到一家上規模的觀賞魚養殖企業,更不用說形成產業。我省沒有形成自己有規模的觀賞魚養殖基地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幾點原因:1.資金短缺;2.沒有完全掌握觀賞魚繁殖的全套技術;3.疾病控制、品種改良及提純技術無把握;4.養殖成本以及養殖週期的控制技術不成熟等。

痛定思痛,發展我省觀賞魚的規模化生產任重而道遠。

(趙文武)

開觀賞魚養殖場,開個觀賞魚養殖場怎麼弄?

這個行業目前,前景看好 養活魚跟養好魚差距很大,看養工如何了,魚養的漂亮自然不愁銷路 呵呵 做什麼生意都擔心銷路的哦。開個觀賞魚養殖場怎麼弄?觀賞魚品種是非常多的 主要是看你養什麼魚了 比較粗分的話 有錦鯉 金魚 還有熱帶魚 現在錦鯉基本魚塘養殖 金魚的話大部分魚塘養殖 而某些熱帶魚也使用魚塘養殖了...

遼寧省有觀賞魚養殖場嗎,遼寧省最大觀賞魚批發市場在那裡

人家說是養殖場,貌似東北這個地方。真沒有 你去立山時代小商品負一層看看吧!有的,去鞍山一帶看看,金魚和錦鯉養殖大棚不少!遼寧省最大觀賞魚批發市場在那裡 在鞍山的李三台子的鞍山觀賞魚交易中心。這是乙個建於2003年的水族批發市場,占地一萬多平方公尺,每週一晚9點至週二上午是批發市場交易時間。高峰時期客...

開觀賞魚店好不好賺,開個觀賞魚店利潤怎樣好不好做

創業,開店,都是好事!務必謹記,投資有風險,創業多艱難!需有危機意識。創業者需要有最前瞻性的目光,需要創新思維,需要堅忍不拔的毅力 需要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信念!對於投身商海的人來說。創業是乙個夢想,這些經驗與大家一起分享。1.誠信經營 信用是現代市場的經濟的生命.有著真金 般的經濟價值!南韓現代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