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滿族,姓郎,誰知道以前滿姓應該是什麼?

2023-06-01 01:45:05 字數 2232 閱讀 6061

1樓:匿名使用者

碧魯氏 、 巴雅拉氏 、 布林察氏 、把爾達氏、博和理氏、拜都氏、布賽氏、拜格氏、布雅穆齊氏、布達喇氏、布尼氏、、拜晉氏、碧喇氏、畢魯勒氏、巴爾拉氏、拜英格理氏、白佳氏、博爾袞氏、博和羅氏、博都理氏、巴雅爾齊氏、拜嘉喇氏、博爾濟氏、博爾卓克氏、巴顏氏、鮑佳氏、布希氏、布薩氏、弼爾雅氏、邊佳氏、布林尼氏、拜察氏、博爾濟吉特氏 把嶽忒氏、布魯特氏、布林哈齊氏、寶濟氏、博爾濟斯氏、巴雅喇氏、博碩氏、博爾濟氏、博爾濟克氏、博絡氏、布楞都爾本氏、白佳氏、巴雅克氏、博爾器濟斯氏、博第斯氏、博爾蘇特氏、巴理氏、白蘇氏、布蘇克氏、巴顏圖氏、巴濟理氏、博爾齊特氏、白達爾氏、博和羅克氏、博羅特氏、白禪氏、步古魯特氏、柏氏 、邊氏、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一 : 出自姬姓,以地名為氏,據《元和姓纂》所載,春秋時魯懿公之孫費伯,築郎城 居之(在山東曲阜),其後有郎氏。

二:歷史上南匈奴的姓氏。

三:滿族紐祜祿氏改漢姓為郎。

原來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現在的貫姓應該是根據以前的姓氏簡化而來的,姓氏開頭讀音跟「貫」相似,而正黃旗所有姓氏中與這個讀音接近的只有「瓜爾佳氏」。

參考資料:[關]滿族老姓包括?瓜爾佳氏、官佳氏、卦爾察氏、舒穆祿氏、烏蘇氏、洪佳氏、洪鄂氏、洪鄂春氏、索爾濟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瑚錫哈理氏(赫哲族)古拉依爾氏(鄂倫春族)等。

官]滿族老姓包括:官佳氏等。

廣]滿族老姓包括:廣佳氏等。

貴]滿族老姓包括:貴車特氏等。

桂]滿族老姓包括:貴嶽哩氏、貴車特氏等。

郭]滿族老姓包括:瓜爾佳氏、托勒佳氏、郭爾佳氏、郭羅羅氏、果爾吉氏、郭佳氏、郭爾本氏、薩哈連氏等,以及加入滿族的郭爾羅特氏(蒙古族)、郭貝爾氏(達斡爾族)、阿嚕氏(鄂溫克族)、郭氏(漢族、朝鮮族)等。

國]滿族老姓包括:郭羅氏?以及加入滿族的郭羅羅氏(錫伯族)等。

果]滿族老姓包括:瓜爾佳氏等。

滿族姓氏 滿族姓氏是什麼

4樓:得書文化

1、滿族姓氏,形成於氏族社會,最初是表示同一氏族內血緣關係的稱謂,即為血緣集團的稱號。

2、滿族入關後,其姓氏逐漸向單音節過渡,即與漢族單字姓氏相同,其姓氏實質上既有原多音節姓氏的內涵,又有與漢族姓氏相同的單音節的表現形式,形成了滿漢兼融的姓氏文化特質。

3、八大姓指的是滿清王朝時滿族的八個顯赫的姓氏。分別是佟(佟佳氏),關(瓜爾佳氏),馬(馬佳氏),索(索綽羅氏),赫(赫舍黎克特制),富(富察氏),那(那拉氏),郎(鈕祜祿氏)八姓,俗呼滿洲八大姓。

4、現今俗稱謂八大姓的滿族著姓姓氏,是自清代中期以後而冠用和改用的漢字姓。

滿族人都姓什麼?

5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1、齊佳氏

宗族又作奇氏,見於《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清初僅兩戶。世居葉赫,齊家營等地,以地為姓。後改漢字姓齊,亦有祁。

齊佳氏是滿族中特別顯貴的家族,人口不多。著名人物有:布色赫滿洲正紅旗人,世居葉赫,崇德三年徵明,賜號巴圖魯,授騎都尉。

入關擊李自成,晉世職一等輕車都尉。一等輕車都尉布三颱。

2、佟佳氏

遼東巨族也。國初有佟養性、佟養正居佟佳地,因以為氏,後遷撫順。留盛京駐防者至今傳十一世。

3、烏喇瓜爾佳氏

居烏喇國,因以為姓。國初,胡爾哈器之妻與孝慈高皇后為姊妹,為國威。胡爾哈器之孫錫特庫,雍正三年襲六品官,傳十五世,今居東營房。

4、馬佳氏

世居嘉里庫馬佳地方,因以為氏。國初,赫東額率滿洲五十戶來歸,隸滿洲鑲黃旗,累著戰功,授一等男。庫噶哈亦以戰功授男爵。

及入關定鼎以戰傷時作留奉休息。至十二世公升寅,乾隆己酉拔貢,授七品小京官。嘉慶庚申歷官至工部尚書兼正黃、鑲蘭滿洲都統。

至今傳十六世。

滿族人都姓什麼

6樓:邵添別雅詩

主要是姓。

金」和。姓「肇」為主。

我是滿族人,姓蘇,祖籍遼陽,有誰知道滿姓是什麼

遼陽地區的滿族蘇姓,有的是 蘇完瓜爾佳 氏 還有的是 烏蘇 氏 或 薩克達 氏 還有的是 阿其查依爾 氏 具體你家出於哪個家族.由於你沒提供任何線索,所以 不好說啊。蘇 滿族老姓包括 瓜爾佳氏 蘇佳氏 蘇爾佳氏 嵩佳氏 納喇氏 舒穆祿氏 伊拉黎克特制 蘇克察氏 伊蘇氏 舒祿氏,以及加入滿族的蘇都理氏...

我是東北鳳城姓文,我的滿族姓是什麼

鳳城滿族文姓主要分為兩個家族。1 文佳 氏 屬以車滿洲鑲白旗。祖居地在蘇完部 今吉林省永吉縣境內 明朝末遷居伯都訥 今吉林省松原市境內 後歸順皇太極,被編入滿洲鑲白旗錫伯營。清康熙年間奉命從瀋陽調往鳳城駐守邊門,後世子孫散居石湖溝 永甸 廟陽等地,民夠以後取單字文姓。2 文 氏 屬內務府佛滿洲鑲黃旗...

我是遼寧開原八寶的姓王,滿族,不知道滿姓是什麼,屬什麼旗的

王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宋人徐夢莘 三朝北盟彙編 載 女真其姓氏則曰 完顏 謂 王 明代女真建州右衛指揮使王兀堂 杲,哈達部長王台等,以王為姓。老姓包括 完顏氏 伊喇氏 王佳氏 愛新覺羅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王氏 漢族 等。這幾個姓還真不好確定旗籍。完顏氏與愛新覺羅氏各旗都有。王佳氏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