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車出站,要求被隔離或者重新核酸

2023-06-01 01:40:02 字數 2681 閱讀 2281

1樓:南春北霽

因為在高鐵、動車上,乘客多,**大,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在上下車的過程,人員密集,如果在交集的過程中沒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被感染的幾率就很大。乘車中摘下口罩喝水或者飲食,暴露的時間越長,中招的幾率也就越大。確診病例上洗手間時摸過門把手,其他人員進出就可能從門把手上接觸到病毒,沒有及時做好手衛生的話,就可能被感染。

旅途時間長,在座位上偶爾拉下口罩或者沒有規範佩戴好口罩,也可能接觸到病毒,引起感染。

所以,火車出站,需要被隔離或者重新核酸。

2樓:_叛逆青春

火車出站,要求被隔離或者重新核酸是因為工作人員在核查你的健康碼和行程碼的過程中,發現上面有提示你來自高風險地區,這個時候就會要求被隔離或者是重新做核酸,進而確定你是否是感染者。

3樓:漢以筠

為什麼火車站出站要求被隔離或者重新核算?這都是為了防止疫情的需要。如果你從高風險地區來的,必須隔離。低風險來的必須重新做核酸。這樣做是非常正確的。

4樓:納茲公尺公尺公尺

今年國慶後,各地實施落地檢,對跨省流動人員到達當地後提供一次核酸檢測服務。這就是為什麼火車出站,重新做核酸的原因。對於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乘客,到達後可能會被要求隔離。

5樓:網友

特殊時期為更好的及時阻斷疫情傳播,火車站會根據每個旅客的行程記錄進行研判,來決定是否隔離或者重新核酸,具體參照各站點的疫情防控要求。

6樓:零點

行程碼是綠色的,低風險的,下火車了一般不需要核酸檢測和隔離,但是為了安全,如果地方有要求,那就配合吧,畢竟特殊時期,要理解,多配合國家和相關部門工作,不給國家添麻煩。

7樓:撿菸盒的小七

按照最新防疫政策規定,所有出行的居民需要落地檢核酸,就是在你出站後需要先進行核酸檢測,然後才能離**車站或者機場的。

8樓:帳號已登出

要求被隔離或者重新核酸是怕在乘坐火車時接觸或感染上新冠。

9樓:宓群

主要是為了保證疫情,不擴散。為了人民的身體健康。這種方法是能夠有效的控制疫情的發展。

和及時發現。中國的疫情控制方法是最有效的,最安全的。這就體現了中國是以人為本的原則。

10樓:五金老牛

坐火車接觸人雜,為查清感染否隔離重新核酸很有必要。

下火車時核酸過了48小時能否出站?

11樓:資源共享小達人

可以出站,如果核酸檢測報告不在有效期,只要行程碼或健康碼是綠碼,會為你現場做核酸檢測,幾分鐘即可,不影響行程安排,而且是免費檢測。

還有乙個多星期就要過春節了,但除了個別高風險疫情的城市,大多數外出打工人都開始陸續返鄉,2023年春運從1月17日開始,但因為疫情的原因,很多地方還是要求返鄉人員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

說到「48小時核酸報告」,雖然宣傳了很多,但依然有很多人心存疑問,核酸48小時到底是怎麼算的?下火車時核酸如果過了48小時還能不能出站?看了我的回答,保證讓你明白。

目前,疫情沒有完全結束,依然不然鬆懈,各地還有零星的疫情出現,加上現在變異的奧密克戎的橫行,讓防疫難度不斷增加,最重要的春運是一年中人員流動最大的時間段,火車站、機場等公共場所人員密度非常大,也會增加傳染幾率。從現在的防疫措施看,核酸檢測依然是檢測病毒的有效手段,因此,提供48小時檢測報告,是疫情防控必要措施之一

對於「48小時核心酸報告」陰性證明的生效時間,河南、貴州等省疾控中心做過權威解答,原則上認為其起始時間是從取樣檢測的時間開始算。如果沒有檢測時間,取樣時間也是有效的,如果紙質版報告沒有顯示「檢測時間」,可以向檢測機構諮詢。

說到大家關心的的「下火車時核酸過了48小時能否出站」的問題,我查詢了一下,目前很多城市採取了「省外旅客專用通道」,如果大家的核酸報告過了有效期只要行程碼或健康碼是綠碼,可以現場進行核酸檢測,幾分鐘就行了,完全不影響行程安排,而且很多是免費檢測。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此前表示,大家在春運返鄉前一定要關注和遵守出發地、中轉地、目的地的最新防疫要求(12306可以查詢最新的防疫政策),必要時要進行核酸檢測,確保健康碼、行程碼符合出行。而在返鄉過程中要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返鄉後少聚集、少流動,如果發現症狀要及時就醫並上報。

自駕的小夥伴,也要配合好疫情防控措施,在高速公路需要停靠的地方,要遵守掃碼、測溫等規定,儘量減少停留時間。

12樓:憑天巧

可以出站,顯示綠碼持48小時核酸證明就可以啦。

13樓:答疑解惑兔子老師

提問江蘇省蘇州市昆山市。

到河南許昌。

老鄉,許昌目前疫情比較嚴重,返回許昌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戴好口罩,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政策。

提問十七號做的核酸我到明天才到,沒事吧。

回答親,沒事的,崑山目前為止是低風險地區,不受影響但是許昌有多個中風險地區,您回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噢,保護好自己更多10條

夢見被鬼抓住了,是我是為什麼?代表著什麼,或者意味著什麼

夢見被鬼抓住的夢境解釋 夢到夢見被鬼抓住,容易對自己產生懷疑的一天。以往為之努力的目標,今天在你的眼裡顯得有些可笑 常常引以為傲的成績,也顯得不值一提。奉勸你座一句 人總是在不斷總結中長大的,別為從前謹謹於懷了。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好好打起精神來才是最應該的。夢見被鬼抓住的吉凶 吉凶指數 96 ...

最近一週我老是做夢殺人或者被追殺,為什麼

晚上做的夢 都是人的潛意識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 潛意識這個問題 不妨你去買本關於潛意識的書看一下就明白了。心裡壓力大 可以適當的調整放鬆 最近做夢老是被人追殺,有什麼特別的預示麼?夢見殺人通常見於年輕男性的夢中,而夢境畫面的場景很可能與你曾經看過的暴力影視有關,讓你的夢境顯得特別的真實。...

為什麼自己會堅強不起來,被罵了或者受委屈了我都會哭,我不想哭

每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會忍住不哭麼?不是的,生而在世,我們都是需要被保護著的,若要真正的堅強就要戰勝心裡的那份脆弱,亦或者掩飾著心裡的脆弱,不將眼淚輕易示人。堅強一點,別動不動就落淚!受委屈了告訴你的朋友,說出來之後就讓它過去吧,只有開心了才不會讓關心自己的人難過啊?我是女生哦,我就是這樣的,我就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