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遼寧開原八寶的姓王,滿族,不知道滿姓是什麼,屬什麼旗的

2021-04-02 08:32:50 字數 2001 閱讀 3450

1樓:為路綺歐而生

王]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宋人徐夢莘《三朝北盟彙編》載:女真其姓氏則曰「完顏」謂「王」。明代女真建州右衛指揮使王兀堂、杲,哈達部長王台等,以王為姓。

老姓包括:完顏氏、伊喇氏、王佳氏、愛新覺羅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王氏(漢族)等。

*************************=這幾個姓還真不好確定旗籍。完顏氏與愛新覺羅氏各旗都有。王佳氏是由漢姓抬旗後改隸(如鹹同年間的大學士官文)。2

2樓:匿名使用者

完顏,漢姓曰王

要是有就查家譜

另附百度百科link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遼寧昌圖八面城的滿族王姓是漢軍正黃旗王氏,原本就姓王。

遼寧開原西豐縣境內也有乙個滿族王氏,是鑲白旗瓜爾佳氏。

不知道你究竟屬於哪一家。.

我是滿族人,不知道自己的滿姓,不知道自己什麼旗 我姓譚 祖籍遼寧開原的 怎麼才能知道我的滿姓和什麼旗

4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開原的滿族譚姓是佛滿洲【他他拉 氏】與【那拉 氏】的可能性比較大。

建議您最好是先回老家村里,找同姓同宗的老一代人先詢問一下,最好能找到自家的家譜。或者問清楚關於祖上一些口碑傳說也行。

收集到這些線索以後再取尋根就有方向了。 然後您可以去遼寧省倆檔案館以及省圖書館去查閱清代開元附近八旗的駐防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問老人啦,清代八旗籍貫沒有什麼百分之百的規律~

我是遼寧省鐵嶺市開原縣的,我姓張,滿族,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還有屬於八旗中哪一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祖籍也是開原昌圖的滿族張姓,我家是章佳氏,但你家是哪個家族的,這個還是回老家問老人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扎庫塔氏 滿洲正黃旗

求助 我是滿族人,在天津薊縣我姓王請問我滿姓什麼?屬什麼旗啊?多謝了

8樓:撕心殺

可能是王佳氏,但不確定。

旗籍你只能查家譜,這個和姓氏沒有關係。

9樓:孜y孜

好多滿族人都改姓王啦!是不是旗人不一定!

旗人是滿族裡的貴族,因為祖輩立過軍功。所以皇親一定在旗。

旗人一定是滿人,滿人不一定都在旗。

除此以外,滿清時期漢人也有在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姓端木吧,大港有一家現在姓王,和你情況一樣,他們的滿姓就是 端木

我是滿族人,我想知道喻姓,在滿族姓裡,姓什麼,屬於滿八旗,哪個旗的,求解答謝謝

11樓:叢林狼

滿姓不知道,因為在現在喻氏族譜中沒有滿性記載,只是有瀋陽地區一支滿族喻姓守陵人記載,但在清朝最為顯赫的當屬湖廣總督喻成龍(文獻提到蒲松齡不願與喻成龍親近理由就是滿族人),並且擁有一支軍隊,都尉以上**基本都是喻姓!

12樓:fly都知道

有喻姓嗎?

y葉--葉赫那拉

伊--伊爾佳、伊爾哈、伊穆圖、伊爾根覺羅

於(魚)--裕胡魯、尼瑪哈

嶽--嶽佳

異--弼魯

餘--尼馬查

顏--顏扎、完顏

楊--楊佳

閻--閻扎拉、巴克桑

姚--禹爾

13樓:小博

呵呵噠,不知道是誰拋棄了東北,日本來打我們的時候全跑了袖手旁觀。等自己打起來讓我們平民去送死。不要去侮辱乙個民族,你沒有那個資格

14樓:多點關懷多點愛

別拿你的去吹牛了,就一平民

15樓:木馬計

老家**人?我鐵嶺凡河

姓王的在滿族裡姓什麼,我姓王,我是滿族人,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姓王的在滿族裡原本姓氏是 完顏 拼音 wanyan 郡望 女真 名人 完顏從善,完顏偉,完顏仲元,完顏麟慶歷史 女真族姓,以地為氏,是金朝皇族,也有部份是金國賜姓者,如完顏仲元 完顏阿林本姓郭 完顏霆 完顏耀珠本姓李。是金 元兩朝著姓,後改漢姓為王 汪。據史載,完顏部阿骨打建金國於北宋時期,並據有中...

滿族人姓王原住西三旗是哪八旗的,王是滿族八旗姓氏中哪一旗的姓氏,本來應該姓什麼?

王 老姓包括 完顏氏 伊喇氏 王佳氏 愛新覺羅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王氏 漢族 蒙八旗的博爾吉津氏 博爾濟吉特氏 旺吉氏 旺古爾沁氏 卓克氏等。完顏氏 八旗都有,但大多是分布在鑲紅旗,其次就是鑲藍旗和正白旗,其他旗分較少。愛新覺羅氏各旗都有。王佳氏是由漢姓抬旗後改隸 如鹹同年間的大學士官文 1 滿族王姓...

我姓霍,滿族,祖籍是遼寧錦州的義縣,請問老姓是什麼,屬於哪個

錦州滿族霍姓,有的是 舒穆祿氏 也有的是八旗漢軍 霍氏 這個你還是回老家,先向本家族老一代人問清楚你家是八旗滿洲?還是八旗漢軍?如果能找到家譜就更好拉。你好!陳 鑲黃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我是滿足王姓,祖籍遼寧義縣王家溝。想知道滿族老姓是什麼,屬那旗。很有可能是完顏氏!詳情要靠你自家的家譜,家族史,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