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東北鳳城姓文,我的滿族姓是什麼

2021-03-04 08:54:37 字數 356 閱讀 6608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城滿族文姓主要分為兩個家族。

1 【文佳 氏】,屬以車滿洲鑲白旗。祖居地在蘇完部(今吉林省永吉縣境內),明朝末遷居伯都訥(今吉林省松原市境內)。後歸順皇太極,被編入滿洲鑲白旗錫伯營。

清康熙年間奉命從瀋陽調往鳳城駐守邊門,後世子孫散居石湖溝、永甸、廟陽等地,民夠以後取單字文姓。

2 【文 氏】,屬內務府佛滿洲鑲黃旗。該家族祖上本是朝鮮人,原籍在今朝鮮共和國境內江元道、元山里。清朝初年間文氏祖先曾為多爾袞當過通事(即 翻譯)專門負責翻譯與朝鮮李朝的國書公文。

後來該家族被編入內務府任職,從此定居中國,世代從事外交工作,並逐漸融入滿族。後世子孫散居鳳城單東等地,依然保留著文姓。.

祖籍是遼寧鳳城的,滿族,姓花,想知道自己的滿族姓氏是什麼,隸屬哪一旗。謝謝

八旗是清代的軍政組織,類似現代的軍區,在乙個旗裡姓什麼的都有,同一 個姓也常分在不同旗。所以,八旗與姓氏沒關係,不要用姓去判斷旗屬。至於你想知道 花 的滿族姓氏是什麼,目前已知 花 的滿族老姓有 博和哩氏 富珠理氏 穆舒氏 博都哩氏等。但是,僅憑乙個單字 花 是無法找到旗屬的。你要想查到旗屬,先決條...

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我現在姓潘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我現在姓潘!

潘 滿族老姓包括 伊拉黎克特制,以及加入滿族的巴林 氏 蒙古族 潘氏 漢族 巴林氏 barin hala 見於 清朝通志?氏族略?附載蒙古八旗姓 世居葉赫 察哈爾 巴林,或言以地為姓,或言內扎薩克以部為氏,本元代大將 丞相伯顏後裔。後冠漢字姓潘 詹 白。其姓氏著名人物有 穎貴妃 乾隆妃子,蒙古鑲紅旗...

孫姓的滿族姓氏是什麼,姓孫的滿族人原姓是什麼

清朝滿洲八旗姓孫佳氏全族改孫氏。滿族建立清朝之後,把八旗統治制度推行天下,在原來的八旗中,有部分漢人淪為滿人奴隸,後多與滿族融合。如 清朝通志 卷八 氏族略 滿洲旗分內尼堪姓 孫氏,孫天保,鑲黃旗包衣旗鼓人,世居撫順地方,任護軍參領。又台尼堪姓 孫氏,猷 尚,正黃旗人,世居蓋州地方,國初來歸,其 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