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遼寧岫巖吳家堡子人,我姓吳,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去哪裡可以查到祖上的光宗耀跡

2022-06-07 04:30:03 字數 3580 閱讀 2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岫巖吳家堡子 滿族吳姓,老姓【吳扎拉 氏】,祖居長白山,屬滿洲鑲白旗。

高祖「忒秋」與兒子「敦得力」於2023年(康熙26年)奉命從瀋陽遷到鳳凰城駐防。居住在現白旗鄉吳家堡子。

後世子孫散居:後營子、岔溝、民主二隊、黃花甸關門山、東溝、寶山鄉、藍旗鄉藍旗村、楊木溝、吳家四溝、毛甸子、等地。均取漢姓吳。

如今,《吳扎拉氏族譜》收藏在 黃花甸關門山 你的同宗遠親家裡。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尋訪。

按家譜輩分 排字為:

榮貴繼世廣

福慶永鴻章

華國忠明治

維新裕保良

2樓:沙漠之狐

1 愛新覺羅氏 1 肇、依、金

2 佟佳氏 2 佟、董

3 瓜爾佳氏 3 關、白

4 馬佳氏 4 馬

5 索綽羅氏 5 曹、索

6 富察氏 6 富、付

7 葉赫那拉氏 7 葉、那、南

8 紐祜祿氏 8 郎、卜、鈕

9 寧古塔氏 9 劉、寧

10 舒穆祿氏 10 徐、舒、鄭

11 赫舍黎克特制 11 高、赫、張、康

12 依爾根覺羅氏 12 趙

13 烏雅氏 13 吳、穆、倉、黃、邵

14 喜塔拉氏 14 圖、祝

15 瑚哈里氏 15 關

16 尼瑪察氏 16 楊

我姓吳,滿族,鑲黃旗,滿族姓氏是什麼?祖籍遼寧新民小梁山 5

3樓:藍傘

滿族吳姓隸屬鑲白旗

吳扎拉氏(吳氏)

吳扎拉氏又寫為「兀喇氏」,取首音吳為姓,祖居長白山,隸屬鑲白旗滿洲,始遷祖忒秋和兒子敦得力於2023年(康熙二十六年)奉命到鳳凰城駐防,居住在現白旗鄉吳家堡子處,後營子村岔溝和民主二隊也是其聚居地,岫巖滿族自治縣黃花甸子鄉關門山村的吳姓就是從吳家堡子移居過去的。今散居於鳳城的寶山,藍旗鄉藍旗村楊木溝,吳家四溝,岫巖的黃花甸,關門山,東溝的黑溝,寬甸的毛甸子等地。按輩排字為:

「榮貴繼世廣,福慶永鴻章。華國忠明治,維新裕保良。」

我姓吳,滿族人,家譜已毀,想知道老姓。

4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滿族的前身女真族也有改姓漢字吳姓的。《滕縣志·人物》中《吳昇傳》記載:「吳昇,其先本女真吾古論氏,世居臨洮,乃以吾作吳,因姓吳。

曾太父吳珍,仕金為滕陽軍判,遂為滕人。」則女真人改姓漢字姓吳氏,最遲在宋代已經開始了。

滿洲族的吳姓:吳雅氏、 吳札庫氏、吳魯氏、吳靈阿氏、吳察喇氏、吳聶齊氏、吳濟佳喇氏、吳札爾瑚氏、吳拉氏、吳魯理氏、吳庫理氏、吳爾錫氏、吳努齊氏、吳喇忒氏、吳佳氏、吳氏。

滿族吳姓隸屬鑲白旗

吳扎拉氏(吳氏)

吳扎拉氏又寫為「兀喇氏」,取首音吳為姓,祖居長白山,隸屬鑲白旗滿洲,始遷祖忒秋和兒子敦得力於2023年(康熙二十六年)奉命到鳳凰城駐防,居住在現白旗鄉吳家堡子處,後營子村岔溝和民主二隊也是其聚居地,岫巖滿族自治縣黃花甸子鄉關門山村的吳姓就是從吳家堡子移居過去的。今散居於鳳城的寶山,藍旗鄉藍旗村楊木溝,吳家四溝,岫巖的黃花甸,關門山,東溝的黑溝,寬甸的毛甸子等地。按輩排字為:

「榮貴繼世廣,福慶永鴻章。

5樓:七色土

請提供一下家族排字。

我是滿族姓吳,祖籍遼寧省法庫縣,想知道自己滿族老姓是什麼,大概是什麼旗的.

6樓:七色土

應該這麼解釋:

滿族的吳姓有一部分出自烏扎喇氏,也稱吳扎拉氏、兀喇氏。但確切屬哪一旗,要細化到清代你家族某乙個人,旗屬是這個人工作的地方。並不代表這個人的家族及後代都屬於這個旗。

清代大姓人家的成員可以分別在多個旗工作,如瓜爾佳氏、愛新覺羅氏、赫舍黎克特制等。

烏扎喇氏同樣也是乙個大姓,所以完全有可能在多個旗註冊。

我所知道的吳扎拉氏就分別在正黃旗、鑲黃旗、正藍旗、鑲藍旗、正白旗、鑲白旗註冊。

也就是說你的爺爺是正黃旗,你的父親完全有可能在鑲白旗註冊,就如同現在的工作單位,父子不在同一旗工作是很正常的。

究竟你家屬於哪一支,要靠家族排字、遷徙史、家譜家族傳說來證明。

同時烏扎喇氏也是滿族、蒙古族、錫伯族共有的姓氏。

7樓:北國紅豆

吳姓的滿族人,應是蒙古族後裔,鑲白旗人,不知對不對?具體老姓不太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吳扎拉氏(吳氏)

吳扎拉氏又寫為「兀喇氏」,取首

音吳為姓,祖居長白山,隸屬鑲白旗滿洲,始遷祖忒秋和兒子敦得力於2023年(康熙二十六年)奉命到鳳凰城駐防,居住在現白旗鄉吳家堡子處,後營子村岔溝和民主二隊也是其聚居地,岫巖滿族自治縣黃花甸子鄉關門山村的吳姓就是從吳家堡子移居過去的。今散居於鳳城的寶山,藍旗鄉藍旗村楊木溝,吳家四溝,岫巖的黃花甸,關門山,東溝的黑溝,寬甸的毛甸子等地。按輩排字為:

「榮貴繼世廣,福慶永鴻章。華國忠明治,維新裕保良。」

我是廣字輩的

滿族,姓吳,隸屬那個旗?大姓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八旗與姓氏沒有必然關係,因為八旗不是按姓氏劃分的。清代八旗是軍.政體系,類似於現代的各大軍.

區。在這一體系中滿族的所有成年男子都是現役或預備役的軍人,其家屬也都是國家軍屬。

與今天的軍事組織一樣,你在某一軍事部門任職與姓什麼沒關係,而且也經常有調動工作的事。

清代滿族人就類似這樣,男人們在所屬的旗下只是當兵,婦女們作為軍屬靠發放的軍餉養家。

這一切與姓什麼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任職的不同,父親在正黃兒子卻可能在正白,哥哥在鑲藍弟弟卻可能在正紅,這些都是常有的事。

滿族取吳姓的有很多,比如:吳穆氏、烏蘇里氏、烏雅氏、堂諾羅氏、吳扎拉氏、傲稀勒氏、愛新覺羅氏、湯古氏、烏拉那拉氏、索查氏.................等等,都有取吳姓的。

你不給任何線索,別人沒法確定你是哪個滿族吳姓。

我是滿族,老家是遼寧寬甸的,我姓代是什麼旗,滿姓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吳姓隸屬鑲白旗 吳扎拉氏(吳氏) 吳扎拉氏又寫為「兀喇氏」,取首音吳為姓,祖居長白山,隸屬鑲白旗滿洲,始遷祖忒秋和兒子敦得力於2023年(康熙2023年)奉命到鳳凰城駐防,居住在現白旗鄉吳家堡子處,後營子村岔溝和民主2隊也是其聚居地,岫巖滿族自治縣黃花甸子鄉關門山村的吳姓就是從吳家堡子移居過去的。今散居於鳳城的寶山,藍旗鄉藍旗村楊木溝,吳家4溝,岫巖的黃花甸,關門山,東溝的黑溝,寬甸的毛甸子等地。

姓「馬」的滿族人其滿洲姓為「馬佳」,屬鑲黃旗或正紅旗。佟、關、馬、索、赫、富、那、郎八個滿族姓氏,被推崇為滿洲著姓,俗稱「滿洲八大姓」。滿族馬姓在遼東地區分為漢軍旗人和滿洲旗人兩個不同的血緣集團。

漢軍旗人馬姓,是指清代中前期投歸、降俘和其他原因而加入滿族民族共同體的原漢族馬姓氏族。滿洲八旗中女真人後裔的馬姓宗族,清代前期,他們的氏族姓氏為馬佳氏。是以地名命姓氏的乙個宗族。

在人物傳記上,史料對馬佳氏的先世多有記述。「赫東額,鑲黃旗人,世居馬佳地方,國初來歸。國初,赫東額同親弟尼馬禪率滿洲五十五戶來歸。

」 「羅爾機,正紅旗人,世居馬佳地方,國初來歸。其子羅多理原任護軍校。」對此,《馬佳氏譜書》亦有記載:

「我馬佳氏發源於滿洲馬佳地方,世居嘉理庫城。」

我姓吳給兒子取名最好是單字,姓吳男孩取什麼名字好,單字

吳憂。希望寶貝以後無憂無慮。吳睿。希望寶貝以後聰明伶俐。吳哲。希望寶貝以後做乙個有才華的人 你兒子什麼時辰出生,而你寓意如何 竟然是五月生的就叫吳夏 姓吳男孩取什麼名字好,單字 吳用 吳航 吳峻 吳雨峻 三才 金土金 吉 吳偉寧 三才 金金土 吉 吳松潤 三才 金土火 吉 單字評分不好 我姓吳,給兒...

老公姓吳我姓胡名字,老公姓吳我姓胡四字名字

吳恬簡 恬淡簡易。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陳書 蕭乾傳 滂弟幹,字思惕,容止雅正,性恬簡,善隸書,得叔父子雲之法。再說一下,如果給女孩子起名總在春蘭 秋菊 珍珍 艷艷之類詞裡繞圈子,把它們放到一定的文化氛圍中,就會使人產生飄浮的感覺。如女子起名字中常喜歡的花 萍 豔 桃 柳等字眼就是典型例子。花雖俏...

我姓吳兒子高字輩取什麼名字好,我姓吳,兒子天字輩,取什麼大名好呢

姓名 吳高旭 五行分別是 木木木 筆畫分別是 7 10 6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8 金 17 金 16 土 23 火 7 金 總評數理得分 91 分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8 金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八卦之數 八卦之數,乾坎艮震,巽離坤兌,無窮無盡。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