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45歲繳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後能領多少錢?

2023-06-18 04:55:02 字數 2997 閱讀 1349

1樓:網友

如果45歲交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退休後,大概能領退休金一千六百元錢到一千八百元錢。

2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我是職場答主《小於》,有多年職場從業經驗以及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以最低檔次繳納15年社保,總共需要多少錢,舉例說明,假設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是5000元,那麼乙個月的養老保險費用就是5000*60%*20%=600元,醫療保險費用是240元,總費用是840元。如果我們忽略每年工資的**,那麼簡單計算下來,15年的社保總費用是840*12*15=151200元,如果考慮到每年工資**的因素,費用會更多。不過目前很多地區都有補貼政策,可以幫助大家減輕繳費壓力。

那麼,退休後能拿多少養老金呢,我們還是忽略工資**因素,按60歲退休,簡單計算一下退休後第乙個月的養老金(養老保險一般是繳費基數的8%進入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儲蓄額÷計發月數+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1+繳費指數)÷2×繳費年數×1%=(3000×元。

當然,如果考慮到工資**因素,實際養老金會多一些。友情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到了退休年齡,職工社保還沒有累計繳納滿15年,那麼通常需要繼續繳納社保,延遲退休,因為職工社保一般是不能一次性補繳的,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感謝。

3樓:七色土

這要看你歷年繳費的檔次和社保繳費基數;要看繳費15年後的個人賬戶餘額;要看是男是女,因為退休年齡不一樣,計發養老金月數是不一樣的;要看社保性質,職工社保繳費多,養老金就會相應高一些;而城鄉居民社保同樣的繳費檔次年,繳費標準會低很多。繳費少,養老金肯定也會相對少一些。

計算養老金是個很技術的活兒,需要嚴格的公式,也需要專業有效的數字,更需要專業的技術人才。在缺乏有效數字的情況下神仙也無法預算將來的養老金。

4樓:皆有可能

養老保險由統籌賬戶和個人賬戶兩部分組成,它們對應的是退休後的基礎養老金和個人養老金,最後到手的養老金就是兩者之和。

基礎養老金=(社會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儲蓄額/計發月數(50歲195月、55歲170月、60歲139月)

個人從45歲買養老保險交費用怎麼交.到60歲能領取多少

5樓:abc保險網

我國的養老保險只要是滿了18周歲的中國公民都可以開始繳納。其中個人繳納社保可以計算為繳費工齡,到達退休年齡可以作為計算退休費之用,所以,不管是個人繳納還是公司繳納都應該計算繳費工齡,其中的區別:如果是公司單位繳納養老保險,則公司出20%,然後個人再出8%。

但如果是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則需繳納28%。至於工齡是沒有區別的。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按照如今的的規定,城鎮居民只要繳納15年,到了60歲的時候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由於只繳納了15年,繳納金額較少所以領取的養老金就比較少。機關、事業、國企的工作人員,則需繳納養老金到退休為止,繳納的時間越長額度越大,到時候領取的養老金就相對要多。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職場廖導師

養老保險有12個繳費檔次,每年可以繳費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根據農村參保人繳納的費用,最低給予每人每年45元~65元補貼,每人每年的補貼標準為:繳100元補45元;繳200元補50元:繳300元補55元;繳400元補60元;繳500元及以上的補65元。

養老金=55(基礎養老金)+繳費滿15年後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個人繳費合計+財政補貼+儲存利息)÷139。基本養老金=55(基礎養老金)+[15×100(個人繳費合計)+45×15(財政補貼)+300(儲存利息)]÷139(計發月數)=元。

也就是說,如果從45歲開始繳納養老保險,連續繳納15年,60歲後每月可以領取元左右的養老金。

7樓:

摘要。您好親親,很榮幸為您解答哦~"/

如果45歲繳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後能領多少錢?:您好~親親如果45歲交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退休後,大概能領退休金一千六百元錢到一千八百元錢呢~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萬事順意,天天開心,疫情期間出門記得帶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安全呢~

如果45歲繳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後能領多少錢?

您好親親,很榮幸為您解答哦

如果45歲繳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後能領多少錢?:您好~親親如果45歲交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退休後,大概能領退休金一千六百元錢到一千八百元錢呢~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萬事順意,天天開心,疫情期間出門記得帶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安全呢~

以下相關拓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四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等有關規定,從2023年5月1日起,將階段性降低養老保險。

還有問題嗎?親親,可以具體講講嗎?或者有什麼想聊的嗎?

繳納養老保險金到60歲了還沒有繳滿15年怎麼辦能

社保規定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社保還沒繳納滿15年,如果是差三年之內可以一次性補繳,領取養老金,如果差三年以上則延長繳費時間,繳滿後再領取養老金。退保肯定是不划算的!養老保險如果到60歲了,還沒交夠15年.能補交麼?能。待遇領取條件凡是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無論男女,年滿60周歲,養老保險繳費滿1...

我是自由職工,45歲以繳社保滿15年,50歲能辦退休嗎

自由職工,繳社保滿15年到法定退休年令,複核標準可以辦退休。我是自由職業者,社保明年己交滿15年,請問50歲可以辦理退休嗎 二 退休條件 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繳費或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三 申報材料 1 人事檔案 2 養老保險手冊及卡片 3 個人賬戶對賬單 4 戶口薄 身份證 5...

村長打電話給我說要繳養老保險,如果不繳說我父母領不到養老金,國家政策是這樣的嗎

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國發 2009 32號 七 養老金待遇領取條件 年滿60週歲 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 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