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功臣徐達是如何做到能功成身退的?

2023-06-01 01:25:04 字數 689 閱讀 3627

1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他在自己生活當中是非常低調的,而且不使用任何的特權,對於朱元璋一直在表達自己的忠心,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2樓:菌笑笑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出頭,什麼時候又要功成身退,所以對君王來說沒有很大的威脅,而且人品又好。

明朝第一功臣徐達,他最後的結局是怎樣的?

3樓:兮兮喵

徐達一直鎮守在北平,直到洪武十七年才被召回家修養。第二年,徐達因病去世,被葬到了南京鍾山之北,朱元璋還親自為他書寫神道碑。

4樓:乙隻瓜日

因戰而死。徐達的真正死因是在明朝第四次漠北遠征,徐達作為徵虜大將軍,在回來的路上因為背部傷口潰爛而形成了背疽,這病在古代將軍們身上都是常見的病症。

明朝第乙個開國功臣徐達,為什麼能在朱元璋的屠刀下功成身退?

5樓:辰楠侃

他通過自己的機靈躲過了這一劫,讓他和朱元璋比試棋藝的時候讓朱元璋非常開心,這才會赦免了他。

6樓:嘉玉玉寶貝

因為他特別的謙虛,也從來不會邀功,每次獲得勝利以後,都會把自己的印章還給朱元璋,並多次表示自己只想做乙個平凡人,所以雖然朱元璋殺了很多人,但是對於他從來沒有下過狠手。

為什麼李善長是明朝開國第一功臣,明朝開國第一功臣李善長,76歲慘遭滅門七十餘口,究竟是怎麼回事?

李善長是明朝開國功臣沒錯。但要說他是不是第一,那就各有各的看法了。他善於政事,徐達善於軍事,劉伯溫更是多面手,這三個人真要說哪個拔尖兒也難說得很。和蕭何一樣,幫助老大贏得了政治上的勝利,穩定民心,內部架構穩定。他和蕭何在奪取乙個地方後從不去為自己奪取財富,都是去拿當地的文案資料。他還和蕭何一樣,是組...

呂雉最後能殺掉韓信,他是如何做到的?

把這個人騙進了宮裡,把他關進了乙個宮殿裡吊起來,讓人們用棍子打死了他,這個人的下場很慘。呂后為什麼要殺韓信?背後都有什麼原因?因為韓信是乙個政治覺悟比較低的人,他的存在嚴重的影響到了老舊勢力,影響到了呂后的勢力,最主要的原因是呂后和劉邦之間的角逐,他的存在影響了利益。他的存在已經嚴重的影響到呂后的利...

村社辦事也能「最多跑一次」,來看各地是如何做到的

鄉村代辦員 暢通了 分級受理 全程 按時辦結 優質服務 的便民通道,解決村民有事不會辦 辦不了和來回跑的問題,是便民服務體系向農村基層延伸的 觸手 最多跑一次 真的能做到嗎 要循序漸進,可以試著隔一天跑一次,逐漸提高訓練量和訓練時間。距離和速度是相對的,你這個年齡有很大潛力的。長距離一般都是只一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