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怎麼清洗,多久清洗一次,毛毯如何清洗

2023-06-01 00:45:02 字數 3913 閱讀 6519

1樓:鶴崗人在江陰

毛毯怎麼洗才是正確的?

很多朋友把毛毯買回家後,對毛毯怎麼洗才是正確的方法不是很清楚。在這裡,把關於毛毯怎麼洗的問題做乙個詳細的總結,方便購買了毛毯的朋友知道毛毯怎麼洗這方面的知識。

首先,對於毛毯怎麼洗才是正確的方法這個問題,你要先弄清楚你購買的毛毯是屬於那種品質的毛毯。不同品質的毛毯清洗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我們根據目前市場上常賣的毛毯把毛毯的品質大致分為兩大量。

一類是純羊毛毛毯,一類是化纖成分的毛毯。這兩種品質的毛毯怎麼洗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珊瑚絨毛毯清洗方法。

珊瑚絨採用進口dty超細纖維為原料製造生產,使用起來不僅手感超柔超滑,細膩溫和,如嬰兒肌膚,而且絲縷細膩,質地厚實,柔軟舒適。水洗不褪色、不掉毛、也不起球,且吸水性能出色。

珊瑚絨是紡織面料中一種最新、最暢銷的面料。主要用於家居飾品,睡袍,嬰兒製品,童裝,服裝內裡,鞋帽,玩具,車內飾品,工藝製品等方面的用料。

與其他紡織品相比,其優點特別明顯:總結起來就是手感柔軟,細膩,不掉毛,易染色。

面對如此舒適的珊瑚絨毛毯,如何我們不進行常規乾洗,正確的清洗方法是怎樣的呢?提供以下建議。

在自己家中時,有兩種清洗方法:一是機洗,二是手洗。

機洗:首先將毛毯卷疊入網袋放進洗衣機;採用一般洗滌劑並在常溫下清洗,不可漂水洗;清洗完畢後自然晾乾,不可使用轉籠式烘乾,不可熨燙。

手洗:首先先向容器中注入3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並加入適量的中性洗滌劑;然後將毛毯放到容器內浸透,浸泡20分鐘左右後,再反覆輕輕的搓洗,使毛毯中的汙漬釋放出來,去汙水;再用清水反覆漂洗乾淨,擠壓出水分,最後在陰涼出晾乾,切勿暴曬。

在日常使用時,應該常將毛毯放到陽光下沐浴,並輕輕的拍打,使黏附在毛毯上的汗味、塵埃、皮屑等被清除掉,並將其絨毛小心梳理,可保持毯面清潔、蓬鬆、柔軟。 收藏時應該防止擠壓,可保持毛毯質地富有彈性,護理更加。

純羊毛毛毯怎麼洗。

羊毛毛毯是不能用洗衣機清洗的。因為洗衣機的高速旋轉會損傷羊毛毛毯。洗後羊毛毛毯容易變形。

所以,只能手洗或者拿到乾洗店洗。羊毛毛毯清洗前先用冷水浸泡一段時間,讓毛毯充分浸濕。然後把毛毯提出,輕輕擠出部分水,在塗上肥皂用手輕輕揉搓。

切忌不要把毛毯扭乾,應用手擠壓出水。不然毛毯容易變形。最後,毛毯一般都要陰乾,不要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這樣會讓毛毯變硬,走形,而且還容易掉。

**可以洗厚厚的毛毯?毛毯多久需要清洗一次?

2樓:阿斯達歲的說

乾洗店是可以去洗毛毯的,一般情況下乙個月就要清洗一次了,最多不要超過乙個半月。

3樓:羅文

可以去乾洗店,乾洗店可以洗毛毯;大概乙個月左右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乾洗店,也可以選擇自己清洗;一般來說毛毯需要每半年清洗一次。

毛毯如何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毛毯之前,首先要看面料含量。有的毛毯可以水洗機洗,有的毛毯只能乾洗。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參考毛毯的洗滌標籤提示操作。下面我們來大概看一下。

我們在清洗毛毯的時候就要有選擇的進行機洗,只要你的毛毯在清洗或者甩乾的時候不會變化太多,例如是薄的毛毯或者是二等品毛毯,那麼大可放心在洗衣機進行清洗,相反如果您的毛毯前後過程變化的太大,那麼就不適合在洗衣機清洗了,如純羊毛的毛毯是不建議用洗衣機清洗的。一般情況,毛毯的洗滌牌上都是有標明能否用洗衣機洗的。

像羊毛毯這種大型的物品自己在家清洗並不方便,很多人就會選擇送到清洗店去,其實這是比較簡單省事,也是很方便的。拿去專業的羊毛毯清洗店。專業的人員對羊毛毯清洗,自己也比較放心,只是說比較浪費錢,但是的確可以省去很多的清洗時間。

如果自己在家裡洗羊毛毯,漂洗不乾淨,或者是清洗的方法不對,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對羊毛毯造成損傷。

如果羊毛毯使用時間較短,並且沒有汙漬,清洗時只需要浸泡輕揉便可,反覆多次之後便會達到理想效果。切忌不能使用刷子,很多人都不知道刷子與洗衣機的效果有的一拼,會破壞它的線條,降低羊毛毯的使用壽命。在清洗的水裡滴下幾滴醋,可以有效防止毛毯變舊。

毛毯怎麼清洗?

6樓:零星的遇

直接放洗衣機 加洗衣粉 泡一會再攪動 出來好乾淨。

7樓:可兒藍

乾洗用浴池做洗衣盆洗。

毛毯要怎麼洗?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新買的毛毯在使用之前是必須要先清洗的,因為商家在運輸包裝的過程中,很容易弄髒了,洗洗之後再用就乾淨衛生多了。

其次就要的話,洗之前,就要先簡單區分一下毛毯的面料,然後針對不同的面料來區別對待,這個在網上都能搜到,我就不多說了,免得有偽原創嫌疑。

再就是清洗毛毯的水溫要合適,不要用很燙的水,水溫建議保持在35-45度最為合適。水太熱的話,容易燙壞毛毯的內部結構,造成毛毯的萎縮變形。

不管是機洗還是手洗,都要先用溫水混合好了洗衣粉後,把毛毯浸泡半小時,然後再開始洗。汙漬比較多的話,可以放點食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於比較大的毛毯,一定不要用洗衣機洗。建議還是手洗合算。大的毛毯,吸滿水是很沉的,用洗衣機洗不動的,還容易把洗衣機弄壞了。手洗雖然麻煩點,但是很有成就感。

對於毛毯的晾曬,也是很有學問的,最好不要直曬太陽,陰乾最好,這樣不會過快得掉色,曬的時候,不要接觸到鐵絲等尖銳物體,免得碰上鏽跡和汙漬。

9樓:虢同書邴風

厚毛毯的清洗方法如下:

通常大家都只在秋冬季節才使用厚毛毯,冬季過後家裡,許多人肯定會想把厚毛毯清洗過後再收藏和儲存。厚毛毯怎麼洗比較好?一般厚毛毯建議到乾洗店乾洗,這樣能保證毛毯的柔軟而富有彈性。

如果要自己清洗厚毛毯,厚毛毯的清洗要注意最好是手洗,用溫水清洗,只要輕泡輕揉即可,洗完後在陰涼地方晾乾。厚毛毯清洗方法如下:

1、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準備好溫水:

洗厚毛毯不能用冷水洗,最好是用溫水,一般20-30度的溫水就可以。

2、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泡開肥皂或者洗衣粉:

在洗衣盆中用中性皂片或高階洗衣粉化成20度左右的淡皂液。

3、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浸泡厚毛毯:

將毛毯在水中完全浸泡30分鐘。

4、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輕揉:

輕輕提出擠去水分再放入皂液中輕輕用手揉壓,輕輕提出擠去水分再放入皂液中輕輕用手揉壓。

5、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加醋以防變舊:

洗滌時輕柔按壓便可,如果是純毛毯,在最後一遍涮洗時,倘若想防止羊毛毯變舊,在清洗的水裡滴幾滴醋可以防止這種情況出現。

6、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擠水:

漂洗後,將毛毯捲起,輕輕按壓,排出水分,再用毛刷將絨毛刷整齊成原來的方塊形狀。

7、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晾乾或者烘乾:

清洗之後的羊毛毯可以選擇烘乾,若是沒有烘乾機就晾到桿子上,保持平鋪的形式,放到陰涼處便可。不建議使用衣架晾乾,這樣容易變形。

8、厚毛毯的清洗方法之去皺:

如果清洗之後的羊毛毯出現了褶皺,可以在有褶皺的地方鋪設一條溼毛巾,用電熨斗輕輕熨燙,那褶皺便可消失。

小貼士之毛毯的日常護理。

1、日常護理時可通過抖動、拍打的方式去除上毯子上的灰塵。

2、但若遇上飲料不慎潑灑,導致毛毯小範圍弄髒,可用吸收力強的白毛巾沾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輕輕擦拭。

3、如果毛毯區域性沾有油汙,清水難以實現洗清目的,這時可區域性使用弱鹼性的溫和洗滌劑輕輕擦拭,然後再用吸收力強的白毛巾沾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輕輕擦拭乾淨。

4、碰上大範圍的髒汙也別慌張,將洗衣機調至輕柔檔,加入酸性或弱鹼性的溫和洗滌劑攪勻後緩和水洗,甩乾水後進行晾曬。

怎樣清洗毛毯?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之前我女朋友遇到你這種情況的時候是這樣解決的:

把一頭放到洗衣機裡邊先洗乾淨,然後再把另一邊放進去洗,雖然很搞笑,但是問題也解決了。

有條件的話最好送洗衣店裡邊洗,不一定要乾洗。他們有大型裝置可以更好的完成,水洗的話大概一件10元。

汽車油箱多久清洗一次

3萬公里清洗一次。油箱本身自己設定了保護措施,可以防水 保溫。如果長期怠速行駛,那在3萬公里的時候,就要進行油路清洗了。或者是更換濾清。不然一旦遇到油路被堵塞,油箱的氣壓過高。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就會出現甩動的現象。在高壓的影響下,油箱非常容易裂開,嚴重時就會出現漏油現象,油耗也就變高了。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應該多久清潔一次,冰箱多久需要清洗一次

建議最好每兩周清洗一次冰箱,或至少每月清空冰箱一次 1 給冰箱做清潔前,先切斷冰箱電源,將冰箱內的食物拿出 2 然後將冰箱冷藏室內的擱架 果蔬盒 瓶框取出,注意這些都是易碎物,可要小心。用抹布蘸著混有洗潔精的水擦洗附件,清洗完畢以後,用抹布擦乾,或者放在通風乾爽的地方,讓它自然風乾。冷凍室內的抽屜依...

空調不清洗有什麼危害,空調需要多久清洗一次,長時間不清洗會不會有什麼危害?

1 耗電費錢 會增加電的損耗,耗電量大概會增加三成。2 影響製冷 製冷效果變差並不完全由氟利昂決定,空調長期不清洗也會影響製冷效果。3 滋生細菌 空調開啟總會聞到一股異味,空調長時間不洗內部會滋生各種細菌,危害健康。4 產生噪音 空調長時間不清潔,時間久了開一段時間後就會發出刺耳聲音,影響休息。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