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一次三元催化器多少錢,清洗三元催化器多少錢

2023-05-08 09:10:03 字數 5484 閱讀 9057

1樓:陳立民老師

一般情況下清洗三元催化器需要200到800不等的**。

如果三元催化堵塞不嚴重的話,直接進行清理作業即可,市面上清理三元催化的專案**在200-800元之間(4s店標準),效果還是可以的。但如果堵塞嚴重或有出現破損,那就只能直接更換,4s店的**有點高。

普遍在1200塊以上,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更換原廠件,雖說**會更貴些,但質量***。通常每行駛3萬公里需清洗三元催化器;感覺到車輛廢油、動力下降時,需檢查三元催化並按需清洗;

2樓:佴微蘭留凰

你好,這個在120元左右!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3樓:汽車之家

如果不出現問題不需要清洗的,如果三元催化氧化厲害了就直接更換當然你要是有好的習慣,2萬公里去檢查一下也挺好的,差不多幾百塊換一次吧。

4樓:紅素芹功琴

你想怎麼清洗。

通常就是掛吊瓶。

200多。你想拆下來清洗嗎。

我建議你別。

因為裡面是陶瓷的蜂窩狀結構。

全是稀有金屬。

弄壞了就麻煩了。

下面的熱心那個。

3000多購買乙個新三元了。

還清洗個屁呀。

直接換個新的得了。

看我打字那麼辛苦。

分給我吧。我修車的。

有問題可繼續問。

我每天晚上都在。

5樓:張章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4s店更換三元催化器約1500元左右,三元催化器損壞的症狀如下:1、車輛啟動後不久,排氣歧管向三元催化器發出明顯的紅色燃燒現象,車輛加油門可聽到嘶嘶漏氣和咕嚕聲;2、三元催化器損壞二級氧感測器將無法正確地向駕駛電腦提供資料,這樣,混合氣的濃度就會顯得太薄或太厚,太薄會導致點火困難、駕駛無力、發動機點火等,太強會增加油耗、不完全燃燒、氣缸、火花塞等積碳嚴重。

發生此故障時,發動機故障燈應點亮;3、怠速或加速時會聞到刺鼻、臭味,如果排氣分析儀發現碳氧化合物嚴重超標,要及時清洗和維修,三元催化劑正常執行時,催化劑前部溫度低於後部溫度,如果前部溫度高於後部溫度後面,說明催化劑工作不良了。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清洗三元催化器多少錢

6樓:啥玩意兒

至2023年7月,**在200-1000元。

市面上清洗三元催化器的**差異較大,大概在200-1000元的**區間。目前對於三元催化的清洗一共有新增劑清洗、吊瓶清洗和拆卸清洗三種形式。最為主流,同時也是4s店和修理店力推的便是吊瓶清洗。

吊瓶清洗有著相對不錯的清潔效果,同時操作簡單,使用方便。

三元催化器使用注意事項。

在日常駕駛時,盡量不要發生托底現象。三元催化器的核心部件是陶瓷技術,因此比較脆弱,如果發生較為嚴重的托底時,可能會引起三元催化器損壞,所以日常駕駛需要注意安全。

清洗前檢查三元催化器,如有裂痕,燒結、***已流失等不要清洗。如清洗前車輛過熱,請待車輛溫度下降後清洗或使用溫水兌清洗劑和還原劑後再清洗。清洗完成後,檢查車輛狀況,如有故障碼,請使用檢測儀清除故障碼。

7樓:張章老師

2、三元催化器損壞二級氧感測器將無法正確地向駕駛電腦提供資料,這樣,混合氣的濃度就會顯得太薄或太厚,太薄會導致點火困難、駕駛無力、發動機點火等,太強會增加油耗、不完全燃燒、氣缸、火花塞等積碳嚴重。發生此故障時,發動機故障燈應點亮;

3、怠速或加速時會聞到刺鼻、臭味,如果排氣分析儀發現碳氧化合物嚴重超標,要及時清洗和維修,三元催化劑正常執行時,催化劑前部溫度低於後部溫度,如果前部溫度高於後部溫度後面,說明催化劑工作不良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8樓:陳老師講高考

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

這位顧客,已經收到了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哈?請問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和服務您滿意嗎,如果後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信我的哈,我將持續為您提供優質的後續服務。 如果覺得我的服務態度還不錯的哈,請麻煩點一下贊哦,感謝感謝,祝福您闔家歡樂,生活愉快,萬事如意,再次誠心感謝。

提問福田時代清洗三元催化器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在120元左右!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三元催化報故障碼沒有?如果沒有報故障碼?你洗洗是管用的,如果已經報了故障碼,那麼你洗洗是不管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120--150左右。祝用車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吊瓶清洗150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下午洗的,水洗,一罐清洗液一罐修復液吧,大約就這個意思,要了我150,看了這個還算不出圈。

三元催化器多久清洗一次

14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建議每2-3萬公里或者1年進行1次三元催化器免拆清洗。三元催化器的**根據車輛的品牌、定位,以及產品購買銷售的渠道不同,其**也不經相同,但一般情況下,三元催化的**基本維持在1500以上。

三元清洗劑可以高效地清除進氣道、燃燒室膠質積碳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附著的化學絡合物。清洗下來的膠質積碳和化學絡合物將充分氧化燃燒成氣體排出。達到治理尾氣、使co、hc、nox大幅降低的目的。

可將汽車尾氣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氣體通過氧化和還原作用轉變為無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氣。當高溫的汽車尾氣通過淨化裝置時,三元催化器中的淨化劑將增強co、hc和nox三種氣體的活性,促使其進行一定的氧化-還原化學反應,其中co在高溫下氧化成為無色、無毒的二氧化碳氣體。

相關資訊

三元催化器的載體部件是一塊多孔陶瓷材料,安裝在特製的排氣管當中。稱它是載體,是因為它本身並不參加催化反應,而是在上面覆蓋著一層鉑、銠、鈀等貴重金屬。它可以把廢氣中的hc、co 變成水和co2, 同時把nox 分解成氮氣和氧氣。

hc、co 是有毒氣體,過多吸入會導致人死亡,而nox 會直接導致光化學煙霧的發生。經過研究證明,三元催化器是減少這些排放物的最有效的方法。通過氧化和還原反應,一氧化碳被氧化成二氧化碳,碳氫化合物被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被還原成氮氣和氧氣。

15樓:陳工聊車

三元催化器多久清洗一次最好?專家深入講解,才發現之前都洗錯了。

16樓:途虎話養車

1、通常車輛每行駛3萬公里需清洗三元催化器;

2、感覺到車輛費油、動力下降時,需檢查三元催化並按需清洗;

3、車輛每次作清洗噴油嘴、節氣門和進氣道養護時,最好順便清洗三元催化;

4、車輛在上年檢前最好也對三元催化進行清洗,確保順利通過尾氣檢測。

三元催化器因其蜂窩狀結構很容易堵塞。由於中國燃油品質差,燃油使用含錳抗爆劑,潤滑油使用含硫磷抗氧劑,道路擁堵等原因,三元催化器很容易出現中毒失效堵塞問題。

如果出現以上情況,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拆下來清洗,但是太麻煩,工時費又高。所以,在平時做好三元催化器的養護還是很有必要的。

1.不要使用劣質的汽油。

2.盡量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使空燃比在最佳狀態。

城市道路擁擠,開開停停的狀況會使燃油不充分燃燒,不充分燃燒產物會附著在三元催化器表面。不僅加重了三元的工作強度,而且也容易在三元上形成積碳,導致其堵塞。

通過圖中的對比,可以清晰看到清洗前三元催化器堵塞嚴重,清洗後能清晰看到蜂窩的結果,清洗效果一目了然。

3.清洗完節氣門、噴油嘴之後,建議最後再清洗一下三元。這是因為清洗節氣門、噴油嘴時清除掉的積碳隨著排氣管進入了三元催化器。在積碳比較嚴重的時候會把三元堵塞。

清除積碳,恢復動力,解決油耗高,動力差,尾氣排放不達標,簡單、快捷又省心!

17樓:教育**王老師

回答如果新車在市區道路跑幾萬公里的情況下,勢必會產生大量的積碳,而積碳堆積在發動機、三元催化器等周圍則會降低它的效能、引發故障,縮短其壽命,具體的表現為車子發抖、油耗增大、加速無力等。

一般新車行駛滿一年或者兩三萬公里的時候,應該清洗節氣門,兩三年或者五六萬公里的時候可以把噴油嘴和三元催化器洗洗,四五年或者十萬公里的時候就可以考慮更換一支三元催化器了。

18樓:澄詩翠

三元催化器一般在2萬公里清洗一次,在20萬公里後就建議更換。

因為長時間不清洗會對汽車油耗造成很大的浪費,並且會導致汽車氧氣感測器頻繁的報警。

而20萬公里以上三元催化器就會產生機械損傷,內部催化劑中鉛含量超標,對尾氣的催化能力降低,清洗之後也不會有很大的作用,必須進行更換。

三元催化的清洗對油耗和尾氣的排放很重要。

19樓:淦含之

你好朋友,三元催化一般情況下都是3萬公里清洗一次。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諮詢我!bba賓士寶馬奧迪專修祝您生活幸福!合家歡樂!財源滾滾!

清洗三元催化器用什麼清洗最好

20樓:無雅詩

清洗三元催化器。

一般用草酸。

液進行清洗,效果也很明顯,不過這種方法需要對三元催化裝置進行拆卸,而且對草酸液的兌換比例和浸泡時間有一定的要求,使用不當的話會損壞到內部結構。第二種是免拆清洗,即通過「打吊瓶」或往燃油箱加入清洗劑,但這種方法效果沒有第一種明顯,適合輕微的堵塞。

對於輕度的三元催化器堵塞,三元催化清洗劑還是很有用的,它的功效是清除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硫、磷等化學物,疏通排氣管堵塞,恢復三元催化器活性。但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堵塞,光靠清洗劑是沒多大效果的,必要時還是要進行拆卸清洗,出現破損或堵塞嚴重的,就要直接更換了。

利用三元催化器清洗劑清洗機動車三元催化器,需要專門的清洗工具,類似醫院輸液,因此,三元催化器清洗俗稱為「打吊瓶」。清洗液通過工具由進氣真空管。

吸入發動機,通過燃燒室、排氣管到達三元催化器,在一定溫度下,與三元催化器表明的覆蓋物發生化學反應。

以達到清潔目的。

21樓:小汪侃車

三元催化器怎麼洗最乾淨,老司機:這樣清洗效果好,學會不虧!

2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三元催化器是可以清洗的,隨著車子使用時間增長,會滋生很多積碳,包括節氣門積碳,噴油嘴,三元催化都會有積碳,如果不清洗,就會引起汽車一些故障,影響效能,定期清洗是為了恢復汽車效能。建議你試試碳王三元催化深度清洗劑,用於強力清除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積碳、硫、磷、錳、鐵、和鋅化合物, 防止堵塞,疏通催化器微孔通道,恢復催化器活性,延長使用壽命。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清洗美的空調多少錢,美的空調清洗一次多少錢

空調清洗的 也是跟空調的型號匹數有關的,一般空調清洗的 也就百十塊錢,室內外機一起清洗的話,也就一百多起步。具體的 還要看你找的空調維修公司來定。而且不管是售後還是空調維修公司,他們的收費多少會有點差別,不過一般相差不大。空調清洗的 是按照空調的種類來收費的,掛式空調 櫃式空調以及 空調清洗的 是不...

八代雅閣2 4三元催化癢感測多少錢

後面的感測器560左右。2.4君越 三元催化效能低,需要更換麼 三元催化器效能低,有可能是堵塞了,也有可能是裡面的結構散了。可首先進行清洗,有兩種方法 一是不拆下來用打點滴的方法清洗,一種是拆下來用草酸清洗,後一種的可靠性高點。看清洗後的效果,如果清洗了有效果,就不用換了。畢竟三元催化器裡面是用鉑 ...

一張三元人民幣值多少錢,一張三元人民幣值多少錢

這枚3元是當時請蘇聯代印的,全品15000左右。舊的價值大打折扣。三元人民幣指的是第二套人民幣中有一款十分罕見的人民幣,它是我國唯一一張面額為三元的人民幣紙幣。發行時間是1955年3月1日,於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兌和流通,並進行 目前存世量極少。紙幣整體顏色為淡綠色,長16釐公尺,寬7.2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