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到底多久要清洗一次?怎樣正確的清洗枕頭?

2023-05-29 05:20:03 字數 3065 閱讀 1117

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需要兩個星期清洗一次,在清洗的時候往清水裡面加入小蘇打,洗潔精來中和一下汙漬。

2樓:啥地方

我認為最好可以兩周內清洗一次;首先要將枕頭套拆卸下來,然後放在洗衣機裡進行清洗,將裡面的乳膠枕,放在陰涼乾燥處進行通風晾曬。

3樓:沒結婚呢

對於枕頭套應該一週清洗兩次;可以在枕頭上套換枕頭套,這樣清洗更加方便,而且還增加了枕頭的使用壽命,因為枕頭長期不清洗,可能會滋生蟎蟲,所以應該是用殺菌效果比較好的清潔劑。

枕頭應該如何清洗呢?

4樓:皮蛋吃稀飯

枕頭應該取出枕芯單獨清洗。

1、首先將枕芯放到洗衣機裡面。

2、然後開啟洗衣機加入適量的清水。

3、接下來倒入一勺過氧化氫。

4、然後再倒入一勺啤酒。

5、再倒入一勺檸檬汁即可。

6、然後啟動洗衣機的洗衣模式清洗三十分鐘就可以了。

7、清洗完成後用洗衣機進行烘乾就可以了。

枕頭的質量保養:

市面上常見的枕頭多是由普通海綿、記憶海綿、棉花等填充的。這類枕頭用久了容易變形,彈性也隨之變差,不能支撐人體正常的生理彎曲。

平時可以試著將枕頭對折,然後鬆開手。如果枕頭馬上彈回原狀,枕芯也沒有明顯摺痕,說明它的使用狀態良好;如果它回彈速度較慢,或者容易留下摺痕,說明彈性已經變差,甚至不能為頭部和頸部提供足夠的支撐力,會影響睡眠以及骨骼健康,引起失眠、落枕、頸椎病等。

1、彈性穩定的枕頭不易變形,透氣性佳,表面平滑,瞞蟲無法附著生存,適合有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使用期限3--5年。

2,令人喜愛的茶香能讓人達到放鬆的效果使用期限約1年- 1年半。

3、屬動物性纖維,蓬鬆、透氣佳,但過敏體質或易流汗者不適用。羽絨遇水會結球。一般的使用週期為2—3年。

4、由平價的人造纖維組成,但長期重壓容易結塊,建議每月日曬消毒一次,每三個月,或枕頭變硬時,即可更換。

購買枕頭時要留意枕芯的密度,密度越高,越不容易變形,枕在上面時頭部也就越不易陷進去,能為頭部提供足夠的支撐,讓頭部感到更加舒適。

5樓:說生活出品

枕芯上面汙漬多,教你一招,輕鬆洗乾淨。

6樓:潔希亞國際洗衣連鎖

1、每週清洗至少一次,如果不能做到,至少也要經常清洗。

2、每年清洗枕頭內芯兩次;每隔兩年更換一次枕頭。

專家表示,「枕芯一定要常洗常曬,我們曾用蕎麥皮枕芯做過試驗,發現從來沒洗過的枕芯裡面,有大量的灰塵、蟎蟲和黴菌。國外也有報道說,乙個從沒洗過的枕芯裡,竟有一半是塵蟎和黴菌。因此,總不清洗枕芯很可能會危害我們的健康。

7樓:單墨徹衣茶

枕頭的三個清洗方法。

1、化纖枕。化纖枕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塊,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

清洗方法。手洗、機洗均可,但要選擇溫和的洗滌劑;機洗時最好加塊毛巾一同洗,以均衡水流;洗完後最好烘乾,這樣有助於枕頭恢復彈性,並且柔軟蓬鬆。

2、乳膠枕。乳膠枕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據介紹,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沒有可能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

清洗方法:在加有清潔劑的冷水中浸泡,用手輕壓枕頭,直到洗乾淨為止,多餘的洗滌液一定要擠盡。之後過清水,反覆沖洗,直至漂洗乾淨。

3、羽絨枕。羽絨枕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

清洗方法:羽絨遇水非常容易結球,所以這種枕頭不能下水清洗。經常性地用手輕拍枕頭,使其保持蓬鬆,並且拿到通風處吹風,去除汗味及水汽即可。也可以送到乾洗店清洗。

枕芯怎麼洗才正確。

手洗枕芯要選擇溫和的清洗劑,先將清洗劑溶於水中,在將枕芯放進去,不斷用手擠壓,直到表面洗乾淨為止,在用清水多次清洗,要把殘餘的清洗劑洗乾淨,可以一邊沖洗一邊擠壓,最後把多餘的水分擠乾。將枕芯平放曬乾,輕輕拍打,可以讓枕芯更加柔軟蓬鬆。

機洗枕芯水的溫度是關鍵,同樣選擇溫和的洗滌劑。選擇溫和的清洗方式,如果有烘乾功能的話,枕芯會更容易恢復彈性。清洗完後同樣將枕芯平放晾曬,輕輕拍打幾下。

不能清洗的枕芯有哪些。

1、藥枕藥芯不能清洗,這類枕芯只需每隔1-2周涼曬一次,也不能爆曬。

2、太空棉枕不能水洗、曝曬,使用一段時間後,將枕頭放在通風處或是不強烈的陽光下晾曬,並且輕輕拍打幾下有助於枕芯回覆彈性。

3、乳膠枕用冷洗精浸泡,用手輕壓後再以清水反覆沖洗乾淨。之後再以乾布包裹,將大部分的水分吸收後,放置陰涼處晾乾,不要暴曬。

4、羽絨枕的羽絨及珍珠棉枕遇水易結球,所以不可以清洗。可以用手輕拍枕芯,拿到通風處晾乾。如果枕芯真的太髒,可以送到乾洗店。

枕套多久清洗一次比較好?有人知道嗎?

8樓:乙個

一般在兩個月左右的時候清洗一次就比較好,這樣就可以讓枕套用的時間比較長,不容易受到磨損,也可以及時的去清除汗味,讓自己睡得更香。

9樓:李佳楠那男

知道,乙個禮拜就得洗一次,因為經常清洗的話,會讓你的面部比較清潔,頭髮也不會感染細菌。

10樓:秋風體育

枕套大概乙個星期就要洗一次。我知道,最好乙個星期洗一次,這樣比較乾淨。

11樓:春季的風啊

要半個月清洗一次。當然有人知道,家庭主婦的那些人她們就清楚。

怎樣清洗乾淨枕頭 如何清洗乾淨枕頭

12樓:騰揚數碼

1、將枕頭放在溫水中浸泡15分鐘以上,將洗衣粉或洗調劑、漂白水和少許硼砂混合溶解的。

2、在洗衣機中加入洗衣粉、漂白水和少許硼砂混合溶解液,將枕頭放入洗衣機中開始清洗。

3、第一次清洗功能停止後,將枕頭貼著洗衣機滾筒擺放,不要讓枕頭重疊放在一起。

4、調整洗衣機到浸泡功能,自動讓其浸泡洗調。

5、經過第二次浸泡洗調後,洗衣機處在浸泡狀態時,在加入香水繼續浸泡洗調,這樣可以除去枕頭的異味,還保留乙份香味。

冰箱應該多久清潔一次,冰箱多久需要清洗一次

建議最好每兩周清洗一次冰箱,或至少每月清空冰箱一次 1 給冰箱做清潔前,先切斷冰箱電源,將冰箱內的食物拿出 2 然後將冰箱冷藏室內的擱架 果蔬盒 瓶框取出,注意這些都是易碎物,可要小心。用抹布蘸著混有洗潔精的水擦洗附件,清洗完畢以後,用抹布擦乾,或者放在通風乾爽的地方,讓它自然風乾。冷凍室內的抽屜依...

汽車油箱多久清洗一次

3萬公里清洗一次。油箱本身自己設定了保護措施,可以防水 保溫。如果長期怠速行駛,那在3萬公里的時候,就要進行油路清洗了。或者是更換濾清。不然一旦遇到油路被堵塞,油箱的氣壓過高。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就會出現甩動的現象。在高壓的影響下,油箱非常容易裂開,嚴重時就會出現漏油現象,油耗也就變高了。擴充套件資料...

毛毯怎麼清洗,多久清洗一次,毛毯如何清洗

毛毯怎麼洗才是正確的?很多朋友把毛毯買回家後,對毛毯怎麼洗才是正確的方法不是很清楚。在這裡,把關於毛毯怎麼洗的問題做乙個詳細的總結,方便購買了毛毯的朋友知道毛毯怎麼洗這方面的知識。首先,對於毛毯怎麼洗才是正確的方法這個問題,你要先弄清楚你購買的毛毯是屬於那種品質的毛毯。不同品質的毛毯清洗的方法是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