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班上的裉風氣?

2023-06-01 00:15:06 字數 1783 閱讀 1096

1樓:祈濃

想要整治這種現象,首先同學們要聽你的。作為班長首先要樹立自己的威望,讓別人信服。這就要求你必須在每項活動中都保持清醒的頭腦,以身作則,贏得同學們的好感。

這樣你說話在同學們的心中才能有分量。

比如班級勞動的時候,你要挑一些難度比較大,比較累的活去幹。而不是掐著腰,站在後面指揮同學們如何讓如何去做,自己卻一把手都不伸,站在一邊看戲;又比如期末評優的時候,你要一碗水端平,不能誰和你的關係近,你就向老師推選誰;組織班級活動的時候,一定要理清思路,把所有的問題考慮到位,讓同學們看到你的能力;而且平時要樂於助人,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幫助學生。

只有這樣你才能凝聚出乙個團結的集體,才能樹立他們的集體榮譽感。如果你做到了這一點,班級裡無論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在你這一塊都很好解決了。

如果你一點威信都沒有,說一句話,就會跳出來七八個人和你唱反調,我想你做什麼事情都做不成,更不用談什麼整治班級風氣了,你能做的只是像小學生一樣,乖乖的和老師打小報告。

其次,想要整治班級的不良風氣,一定要查清問題的根源所在。如班級的同學上自習的時候願意說話,你就要找那些願意說話的同學談一談,向他們表明自己的看法,積極的勸誡他們改掉這種陋習。這種思想工作做多了,不僅能夠遏制班級不良風氣的蔓延,還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溝通交流水平,對自己是乙個很大的提高。

你還可以在自習課上針對班級不良風氣做乙個分享,點名批評一些表現不好的人,並向他們闡述乙個集體的重要性。我想這些被點到名的人,在自己的內心深處肯定會有所反思,之後的行為也會有所收斂。

所以我覺得,作為乙個班長想要開展任何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樹立威信。

2樓:網友

關鍵要帶好做好帶頭作用,然後引導大家正確的學習和工作。

3樓:愛攝影的橘子

一般來說,雖然這種狀況和所有的行業都只能靠大家團結一致。

4樓:華電闖天涯

班上的風氣不正的話,是需要教師下大力整治的,要除惡揚善。

班級風氣不好,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1、作為學生幹部,以身作則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大喇叭吹,一方面帶頭違反,所謂的「帶頭」肯定是起不了作用的。

2、自己以身作則肯定有用,但是更重要的還是掌握工作方法,這時候有兩種選擇:一是「拔釘子」先做好反面例子的工作;而是「農村包圍城市」從一般學生管起,孤立後進學生,然後幫扶;

3、任何時候做這樣的工作都是要付出一定代價的,要做好受挫折乃至受打擊的心裡準備,學會團結同學和老師,借力打力,不要盲目行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調整自己的心態,盡量做到不受影響,然後找幾個同學、或找幾個家長一起給學校反應,尤其是找學習成績優秀的,力度大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平常心就好,他們不學你就自己認真去學,將來找到乙份好的工作,而他們會後悔以前沒有好好學習的!只要你把學習搞好了,你一樣可以申請調到班風更好的班級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你感到,,哎,去給校長寫信,把情況反映一下,應該有校長信箱的,不要在他們面前表現的懦弱,要強勢,不然他們會得寸進尺,還有一種方法,與他們較好,爾後請求他們,這樣可以很好地讓他們聽從,但這個有很大侷限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跟風,還是要嚴格要求自己,雖然在學生時代可以盡情的玩,但還是要知道自己最主要的任務還是學習,做好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樣的環境也有學習好的,想學習的即使在鬧市也不受影響。做好自己,好好學習,不要受環境困擾,更是難能可貴。

如何處理好異地戀?如何處理異地戀

還是找時間去見見她吧,牽牽小手什麼的,隔著螢幕就好像擱著一層膜一樣,心貼著心卻無法清晰感知到對方的溫度。當然是叫上好朋友一塊吃好吃的了!上面的朋友你好,首先祝福你們永遠幸福,我和男朋友相處四年了,大學畢業後因為工作原因分隔兩地,雖然心理更多的是孤獨和寂寞,但是我堅信一點兒就是我們的幸福就在前方。所以...

如何處理教師與領導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校長和教師在學校工作中的關係

我介紹幾點供參考 1 客觀地說,領導能力不一定強領導素質不一定好 2 領導能代表乙個單位和部門,他需要部屬的尊重 3 無論領導還是部屬,都需要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圍 4 無論領導還是部屬,都需要互相尊重 互相理解。我認為首先要把教師和領導都看著是普通的人,問題就比較簡單了 其次就是看自己所求是什麼,如果...

如何處理媽媽與老婆的關係,聰明男人如何處理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

媽媽是生你養你,看著你從小長到大的,她對兒子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所以也希望得到兒子的愛。可是老婆的到來無疑把這種關係打破了,兒子把更多的愛給了媳婦,媽媽怎麼說也會吃醋的。媳婦是後來居上,媽媽對兒子的疼愛在媳婦看來有時候是多餘的,而且現在的女孩都嬌貴,沒有那麼容易就順從婆婆,所以這個關係的關鍵的地方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