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室友鬧矛盾不說話了怎麼辦,室友鬧矛盾了怎麼處理

2023-06-01 00:05:05 字數 3396 閱讀 6142

1樓:小笨象同學

和室友鬧矛盾不說話了的話,那如果你覺得自己做得沒錯,心裡也不會不開心,那就順其自然吧,如果你覺得自己做錯了的話,那就主動的道歉,主動的和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室友鬧矛盾了,不說話了,這種情況下冷靜一段時間。然後再找個機會,兩個人溝通一下。

在乙個房間中盡量不要鬧彆扭。如果真的相處不來的話,少接觸。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室友來說也是乙個朋友關係,所以說在這時候好好的溝通一下就可以了,比如說在這時候主動跟對方說一下話,那麼自然而然矛盾就解決了。

4樓:陽光的碣石客

主動找機會化解矛盾,何為貴。可以找其他同學從中調解,不使矛盾激化。

5樓:愛注心河

先冷靜冷靜,過段時間再好好談談。

室友鬧矛盾了怎麼處理

6樓:贏秦月明

1.反思。冷靜下來思考,理清思緒,想清楚彼此的錯誤在哪。不要把所有責任推給別人,也不要把所有過錯都歸咎給自己,要理智。

2.溝通。可以發qq或簡訊,或者寫小紙條,跟室友說明自己的想法,表達歉意,儘管對方也有錯,偶爾也要適當低頭。

3.順其自然。若雙方實在拉不下面子不願主動示好,可以試著等待幾天,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彼此的關係又會恢復如往日。

7樓:英子妮

室友鬧矛盾了,首先要搞清楚矛盾的**,然後叫其它室友在中間傳話調解,或者自己敢做敢當,直接向她道歉、承認錯誤,並表示以後不再有這種情況,希望他大人不計小人過,不跟他計較,回覆到以前的關係,相互關心,相互照顧,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讓室友們就像家人一樣相處,讓整個宿舍充滿歡聲笑語。

8樓:星離喜歡英語

室友是要相處四年的人,沒有什麼大事還是不要鬧矛盾比較好的,如果有矛盾啥開了就好,盡量避免正面衝突。

9樓:ar夜色闌珊

反思,冷靜,溝通,和朋友交談一下。

10樓:江隅

及時說出來,別演變成誤會。

室友之間鬧矛盾了該怎麼辦呢?

11樓:魂斷

人與人之間相處難免會有矛盾,即使是和我們最親的父母,我們也會和他們有矛盾,就更別說是室友了。那麼寢室裡出現了矛盾應該怎麼正確的處理呢?

1、當寢室出現矛盾時,千萬不要置之不理,這樣的話矛盾會公升級的,應該要選擇正確的方式去處理,這樣才不會讓矛盾惡化。室友之間應該以一種平的心態去對待他人,不要動不動就大聲嚷嚷,這樣會讓對方厭惡,矛盾就更不可能平息。

2、適當的交流是處理矛盾的有效方法,當然應該是那種比較和諧的語氣進行交談。嘗試著和室友兩個人坐下來,兩個人都互相表明對彼此的不滿,說出原因,這樣才會去改正各自的缺點,矛盾才能得到解決。

3、如果寢室矛盾公升級的話,你可以向別人請求幫助,讓他們給予你一些建議,找到一些處理的方法,這樣或許會有一點效果。

4、如果寢室之間真的是無法交流的話,兩人都忍著怒氣,這樣對彼此都不好,不妨大吵一架,這樣可以發洩自己的情緒,不需要遮遮掩掩,兩個人吵了之後也許都會冷靜一下,思考自己的不足這樣才會有所改正。

5、如果你實在是容忍不了你的室友,你可以考慮換個宿舍,即使以後見面會很尷尬,但至少不會每天待在乙個寢室裡鬧矛盾好。換個宿舍,換個環境,也許可以更好地生活和學習。就算你不換宿舍,但是矛盾時常發生,對彼此都是傷害,還不如離開那個宿舍,這樣就不用面對著你自己討厭的那個人。

人際交往也是一門藝術,需要我們不斷地去琢磨,去經營,這樣才能夠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創造和諧的寢室環境,那是大學必須要學會的一項技能。

和室友發生矛盾怎麼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室友發生矛盾後,最快速的解決方法是矛盾發生當天,幾個室友一起去吃頓飯。其實很多事情在飯桌上都可以說開。因為都是初入大學的學生,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可能都是因為年輕,所以發生矛盾的幾率就大一些。

可能因為一些小事就大吵一架,大打出手。但是在乙個宿舍呆的時間長了,舍友們都了解各自的性格之後,矛盾就很少發生了。

13樓:網友

首先,自我反思,完善自己。其次,虛懷若谷,包容對方。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和宿舍的室友鬧了矛盾,應該要如何緩解?

14樓:塔羅演道場

如果和宿舍的室友鬧了矛盾,首先不應當用衝動的情緒與室友進行溝通交流,應當使自己冷靜下來仔細思考這件事情到底誰錯了,然後進行抉擇,如果真的是自己錯了,要及時的道歉,並且獲得他人的原諒。

15樓:小盧說金融

應該找宿友坐下來好好聊聊,互相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互相體諒 ,化解矛盾。

16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大學的時候,應該和自己的舍友出去聚餐,是能夠緩解矛盾的。

17樓:小李美死了

一般都是因為一些小矛盾小摩擦,大家又不好意思開口認錯,這個時候主動一些,買乙個小禮物,或者一起吃一頓飯就好了。

和室友鬧矛盾怎麼辦

18樓:蕾哈娜

室友只是室友,大家都需要記住這一點!室友都來自五湖四海,來自不同的家庭,接受到的教育也會有參差。每個人都飲食習慣、生活習慣都不一樣,我們要找到與室友鬧矛盾的點在**。

如果是性格不合,大可不必再繼續相處,繼續相處下去只會不斷內耗。而且寢室是你休息的地方而不是學習的地方,你大多數的時間都不在寢室,不必在意。如果是因為寢室管理的話,你們可以與室長進行交流,制定寢室的規矩,這樣寢室的所有人都會依照此規定做事情。

其次,室友間出現矛盾,也應該立即交流,最好不要拖著,影響兩方的心情以及學習狀態。矛盾也要及時解決為好。

19樓:網友

首先自己獨自回顧一下發生矛盾的整個過程,找出「我」的不對之處,稍作整理,再真誠的向對方道歉,說出自己的不對之處(千萬別說對方的錯誤),請求對方原諒。

乙個巴掌拍不響,對方也有問題,有些人會講出來,有些人死要面子口頭上打死都不承認自己錯了,其實大家都明白是什麼情況 試試吧!

和室友鬧矛盾,怎么辦,和室友鬧矛盾,怎麼辦?

和室友鬧矛盾,當然需要有一方主動一點,需要有一方先妥協。要不然這樣的室友關係就會變得非常的尷尬,大家都生活在乙個寢室裡面,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誰見誰都不順眼,誰見誰都不高興,那麼只會讓整個宿舍氣氛都很尷尬。我的同學她和她的乙個室友關係特別不好,只要有他們倆都在寢室,就會互相給對方臉色。只差吵架了,可...

我男朋友和我鬧矛盾了已經兩個星期不說話了,為什麼最近他開始找我偶遇,借東西,偷看我,這是什麼意思

多讀書多看報 少吃零食多睡覺 他在努力緩解你們的關係呢,男人麼,不好意思直接說,通過這些可以留點臉面 為什麼我從前喜歡的那個男生,主動找我借東西還專門製造偶遇,以前對我很冷漠的。因為他喜歡上你了,想追你。兩種可能,一是發現了你的好,開始愛你想讓你注意到他,第二就是被他發現你喜歡他,和別人打賭看你能不...

和同桌鬧矛盾怎麼辦,和同桌鬧矛盾怎麼辦

其實你可以開朗隨性一點啊。在他們聊天的時候偶爾插幾句表示自己贊同的看法這樣會讓他們覺得你和他們有共同語言啊。距離自然就拉近了。還有就是再有事說話的時候可以婉轉一點,這樣即使難聽的話也不會太傷人了。朋友也就多了,同學也就好相處了。總而言之,還是性格要開朗,脾氣要少溫和些。畢竟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也不算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