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室友鬧矛盾,怎么辦,和室友鬧矛盾,怎麼辦?

2022-10-03 17:00:07 字數 4995 閱讀 3698

1樓:愛小魚魚兒

和室友鬧矛盾,當然需要有一方主動一點,需要有一方先妥協。要不然這樣的室友關係就會變得非常的尷尬,大家都生活在乙個寢室裡面,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誰見誰都不順眼,誰見誰都不高興,那麼只會讓整個宿舍氣氛都很尷尬。

我的同學她和她的乙個室友關係特別不好,只要有他們倆都在寢室,就會互相給對方臉色。只差吵架了,可能成年人之間不會有很多吵架,打架的行為,這樣顯得太幼稚了。只是更多的冷戰,誰也不和誰說話。

即使是有事情,也會繞過她,能不說話就一定不會和她說話。我這兩個同學更搞笑的是,他們會互相氣對方,如果對方睡覺,就會故意製造很大的噪音。在別人看來這也是相當幼稚的做法,可是他們就這樣做了,而且還都覺得是對方的錯。

於是其中乙個人最後就搬出了那個寢室,沒有在那個寢室住了。這也是一種方法,但是我覺得這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一種方法,只能是表面上風平浪靜,相安無事了,可是問題的根本還是存在的。

我有乙個室友小p,她的佔有慾特別強,她本來和寢室的另乙個人特別好,隨時隨地都在一起。但是後來我介入到他們中間了,我也和他們隨時隨地在一起了。也可以說是他們什麼事都會帶上我了。

但是同時我自己也是乙個獨立的。

可是就是這樣我和小p的關係就只是不淡不深,我和另乙個人比較好,小p就總以為我會從她這裡把那個人搶走,隨時都在對我說他們倆之間的默契。最受不了她這樣,漸漸的我們之間的矛盾是會出現的。

就在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只是開玩笑說了一句,讓另乙個人別和小票說話。可是小p就當真的了,她那天表現的真的特別小氣。可能我自己也有錯吧,沒有管好自己的嘴,說了句不該說的話。

她還罵了我一句「有病吧!」,天吶,我肯定受不了啊,只是開玩笑至於嗎?從那以後我們倆沒有說過一句話,我嘗試過主動和她說話,可是她總是表現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一看就不想和她說話了。

雖然說在這樣矛盾發生以後,需要有一方主動的好好談一談,也許矛盾就解決了。可是另一方也沒有必要得理不饒人,況且有時候可能理不在你這。矛盾不是乙個人就能產生的,兩個人的問題需要共同來面對,解決。

最後實現和諧。

矛盾不是不說話就能解決的,不是默默地誰也不理誰就能解決的。當矛盾發生之後,可以通過寢室內大家一起商量你倆的問題,一起來用集體這種活動解決。

2樓:時光匆匆

人生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經過在學校住宿這乙個環節,在宿舍我們能認識到新的朋友,新的宿友,大家要在這個小的空間裡面相處一段日子,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住在一起,可是時間一久以後每個舍友的缺點都會不斷的暴露在自己的眼前,這些問題可能一時之間可以忍受的,可到了一定程度以後我們就會爆發出來,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吵鬧起來也不足為奇。

和舍友鬧矛盾的原因有幾種,第一種我們因為某些習慣不一樣而產生分歧,開始吵架;第二種看其中乙個舍友不順眼開始鬧矛盾。

第一種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大家從生活方式什麼也會產生一些分歧,在家和在宿舍不一樣,在家只要遵循日常習慣就可以了,可是在宿舍的時候就比如大家一起大清潔的時候,在家自己認為已經掃乾淨了就可以,可是大家對乾淨的定義確實不一樣的,我們覺得乾淨了,舍友未必會這樣認為,他們會覺得我們沒有做到自己的本分工作,會批評我們的工作,這樣就讓我們很委屈了,這樣一點的東西都可以讓我和舍友產生矛盾。因為日常習慣不同而產生矛盾的時候我們乙個改變一下自己的觀念,在家有在家的一套生活模式,在宿舍有在宿舍的生活模式,我們兩套模式輪流切換起來,這樣交流就會更加順暢起來。

舍友也算是和我們親密的朋友之一,和舍友鬧矛盾是宿舍生活必不可少的事情,就看我們是如何面對矛盾的,只要爭取面對這些矛盾並且及時的解決矛盾大家就可以繼續愉快的生活在一起,不要把矛盾一直拖延下去不解決,這樣只會讓大家的內心一直存放著不愉快罷了,所以矛盾發生的時候要盡快解決。

3樓:北山一師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鬧了一些矛盾,其實也很正常的同在乙個屋簷下,難免會因為一些事情產生矛盾,等事情過了之後大家都平穩了,可以找一些適當的機會向他溝通一下,把話說開自然就好了

4樓:保定印記

我建議和室友鬧矛盾後,就去吃一頓羊肉串,不行的話,就兩頓。

和室友吵架了怎麼辦?

5樓:春夏阿

我覺得你如果經常和舍友吵架的話,一定要知道你們倆吵架的地方到底在**,然後一定要知道你們倆的矛盾到底在**,如果真的只是因為性格相沖的話,那你就盡量避免和她吵吧。

其實宿舍就是乙個神奇的地方,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地方,可能都會有不同的生活習慣,然後各種喜好也都不一樣,所以經常會產生很多矛盾,摩擦。我覺得這些都是正常的,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忍耐一下。

有的人可能是第一次住集體宿舍,然後我覺得比較新奇,然後再在家什麼樣,在宿舍就是什麼樣子。其實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就是好好和她談一下,稍微說一下她這個問題。

其實換個角度想一想,兩個人都是為了學習才來到這裡的,所以我覺得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矛盾,這些小事的話就能忍就忍吧,也沒必要都說出來,然後一直吵架。這樣特別傷了宿舍的和氣,而且你們乙個宿舍,其他人也會覺得尷尬。

其實在每乙個集體裡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人和人的相處都會有矛盾和摩擦,這時候就是互兼容忍吧,兩個人都倔,都把自己的容忍度擴大一點,然後也都體諒一下對方。

其實本來就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沒有特別大的問題的話,我覺得你們可以適當的改變一下自己的那種內心,盡量避免吧,也沒有其他什麼辦法,而且我覺得如果你想要緩解這樣的問題,可以經常出去約出去玩一玩,然後經常做一些兩個人都比較喜歡做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體會那個過程,相處的多了,感情深厚了,我覺得就不會吵架,吵得那麼兇。

反正就是這種集體活動多參與一點,然後幾個人都聚在一塊兒玩一玩,都是朋友嘛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問題。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問題,那就吃頓火鍋吧,一頓火鍋解決不了,那就兩頓。這些問題總會解決的。

6樓:香雨霏微

l/6無論是什麼樣的吵架,鬥嘴之後我們的心情一般都有些彆扭。這個時候先得冷靜。

2/6一般我們會用錯誤論結束自己的生氣,但是世事無絕對,畢竟還要一起生活,抬頭不見低頭見,難道真的天天對他冷笑呵呵?

3/6凡事都有兩面,除了真的思想太相左,一般吵架的理由都情有可原。不如換位思考,將心比心。站在他的角度,重新重複吵架前的情景,設想一些可能導致我們面紅耳赤的原因。

4/6當你認為你確實了解了,找到他正式的跟他說:我想,那天咱們是不是有點誤會?咱們再來談談。

此時你是重新揭開不愉快的傷疤,對方要麼冷言冷語,要麼對方放不下面子,要麼對方傲慢反駁,此時都先聽他說完,你說:嗯,是的。然後開始稱述你的觀點。

5/6雙方意見達成一致,共同解決乙個問題,才是我們的關鍵。共贏是我們最好的選擇。相互道歉,各退一步,方才海闊天空。

6/6事後如果還能一起吃個飯喝個酒,一起出出入入,那就更加好了。

7樓:prince娟貝貝

我們都是不同的個體,初相識時,大都表現出來的都是好的品質,可能也會因為不熟悉,更加會注意謙讓,所以分歧,不愉快似乎都不會有。隨著日益相處,彼此熟悉,對方接人待物,生活方式習慣的不一樣可能會讓你覺得和初相識時形成對比,然後心理有了落差。 但是誰又沒點小怪癖呢?

我們要學會接受別人的不一樣,如果你覺得對方是錯的,你們可以坦白聊聊,這樣既能解決可能冷戰帶來的不必要的誤會也能表明彼此的態度。如果溝通後彼此不能達成共識,說不定也能各退一步,宿舍是我們一天中待的時間最久的地方,所以室友之間關係融洽顯得多麼重要。 聊聊吧,先主動的人不會沒面子的,反而彰顯了你的大度,你對室友之情的珍惜。

希望對你有幫助。

和室友鬧矛盾不說話了怎麼辦,室友鬧矛盾了怎麼處理

和室友鬧矛盾不說話了的話,那如果你覺得自己做得沒錯,心裡也不會不開心,那就順其自然吧,如果你覺得自己做錯了的話,那就主動的道歉,主動的和好。和室友鬧矛盾了,不說話了,這種情況下冷靜一段時間。然後再找個機會,兩個人溝通一下。在乙個房間中盡量不要鬧彆扭。如果真的相處不來的話,少接觸。對於室友來說也是乙個...

和同桌鬧矛盾怎麼辦,和同桌鬧矛盾怎麼辦

其實你可以開朗隨性一點啊。在他們聊天的時候偶爾插幾句表示自己贊同的看法這樣會讓他們覺得你和他們有共同語言啊。距離自然就拉近了。還有就是再有事說話的時候可以婉轉一點,這樣即使難聽的話也不會太傷人了。朋友也就多了,同學也就好相處了。總而言之,還是性格要開朗,脾氣要少溫和些。畢竟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也不算太...

50歲兒子和母親鬧矛盾怎麼辦,和媽媽鬧矛盾了怎麼辦

自己都老了還和媽媽鬧什麼矛盾,我想你媽媽也有七十多了吧,去跟媽媽道個歉就沒事了,媽媽一般也不會真的跟兒女生氣的,只要你去道歉媽媽肯定會原諒你的 你都多大了,50歲,你都有兒女了,甚至你都有孫子了,這麼大年齡還和母親鬧矛盾,人年齡大了,就是老小孩了,老小孩就得哄著她,團著她,只要讓她開心,能夠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