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掛擋以及換擋,車輛怎麼換擋

2023-05-31 23:10:03 字數 3779 閱讀 5915

1樓:天然殆

我們在日常教學工作中發現,很多駕校學員遇到的問題是初次上路所駕車型(以手動擋為例)與駕校學車時開的車不一樣,這是對擋位陌生的原因。其實這時如果不花時間熟悉擋位,經常造成開車時不知道自己掛入幾擋,經常低頭看換擋杆,這樣就很容易因為精力分散而造成交通事故。尤其是在練手期駕車上路遇到複雜路況時,經常是將車掛錯擋導致熄火,我們在此提醒廣大學車的學員初次上路前必須先熟悉擋位。.

首先原地不打火熟悉擋位:此時先看著換擋杆手柄頂端的擋位示意圖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換擋,注意有無倒擋鎖。在對擋位相對熟悉之後,將視線離開換擋杆,使用正常行駛時的換檔方式熟悉擋位。

值得提醒的是當您遇到原地換擋如果掛不上擋時,可在一次踩下離合器踏板後,再次踩下離合器踏板換擋,一般會順利掛入擋位。

其次在行進中熟悉擋位:在空曠的地帶或車流量小的路上行駛,在行進中熟悉擋位。此時要堅持不看擋杆換擋,同時在換擋時要順序加擋,並注意練習油離配合。

在著車時要牢記將換擋杆置於空擋,在行駛時注意避讓突然出現的行人、非機動車和機動車。

汽車如何換擋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手動檔汽車換擋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手動檔汽車的剎車踏板。

2、按下手動檔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手動檔汽車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手動檔汽車的變速桿置於m位置,進入手動模式。

5、向前推動手動檔汽車變速桿一次,增加乙個檔位。

6、向後推動手動檔汽車變速桿一次,降低乙個檔位。

7、踩下手動檔汽車油門,車輛就開動了。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般來說,車輛掛1擋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擋;掛2擋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擋;掛3擋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擋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擋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具體要參照自己的車輛的擋位標識)。

技巧1:對於手動擋汽車,變速換擋要牢記「加擋先加速,減擋先減速」的原則,在加擋前「轟」油門把車速先提起來,在減擋前「收」油門把車速先降下來。換擋前必須先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操縱變速桿應該動作輕、快、柔、準。

技巧2:要掌握換擋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擋,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不推薦跳擋,減擋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轉左右就要減擋。

技巧3:換擋的動作要連貫,離合器要一腳到底,掛擋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擋位,要多練習手感,如果遇到無法上擋的情況,掛空擋松一下離合器,然後重新踩下離合器,就可以上擋了,如果擋位沒有到位,不要鬆開離合器,那樣很容易磨損變速齒輪。

4樓:大郭汽車知識

手動變速箱是如何換擋的。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手動擋汽車換擋方法:

1、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 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公尺後接著換二檔;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以上是普通的五檔變速汽車,對於6檔以上的汽車,車速每提高約15邁就可加乙個檔。

另外換擋時要看好發動機的轉速,在2500轉左右時及時換擋最好。

2、有時候開著開著車發現車輛有些發抖,說明發動機正處於低速高負荷運轉,要根據實際情況立即降低一到兩個檔位。

3、換擋的同時,離合器、油門要配合好,離合器踩到低緊接著鬆開油門踏板,然後迅速的換到相應的檔位。換完檔要立即鬆開手,不要長時間放在變速桿(俗稱檔靶子)上,否則容易損壞變速桿。

4、掌握正確的換擋手型。很多駕駛員往往忽略換擋的手型,有時隨便用兩三個手指撥一撥就換擋,這樣很不規範也不安全。正確的換擋手型是掌心向下覆蓋住檔靶子的頭部,五指握緊檔靶子,然後進行換擋。

5、換擋要換到位。有時我們長時間開車會換擋很隨意,檔位沒有卡準就抬離合器,這樣對變速器損害很大。因此換擋時一定要換到位,換擋時一定要把離合器踩到底。

一般來說掛1檔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檔;掛2檔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檔;掛3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檔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

6、悉比較特殊的倒檔掛法。不同車輛有不同的掛倒檔方式,有的車輛向右直推再向下拉進去掛檔;有的車輛倒檔在1檔的位置還要靠左,即比1檔還向左推進一格再向前掛檔;有的車輛掛倒檔需要用中指和無名指提起檔靶子下面的按鈕,再向左向前推掛檔;還有的車輛需要按下檔靶子,然後向左向前掛檔或向右向後推進去掛檔。

自動擋汽車換擋:

自動擋的車從前往後一般有這幾個檔位,p,r,n,擋是停車擋,停車後必須將擋把放在p擋才可以拔下車鑰匙;r擋是倒車擋;n擋是空擋;d擋是行車擋,車輛行駛的時候使用這個檔位。

車輛怎麼換擋

6樓:太平洋汽車網

車輛換擋的方法是:1、換擋的時候,一定要先將離合器踩到底,之後在進行換擋,以免換擋過程中變速器還在高速運轉,對變速器造成損壞;2、在換擋的時候,還需要根據當前速度進行增加擋位或是減少擋位,一定要等到速度合適了在進行換擋,避免變速器會受到磨損;3、之後手動扳動擋位,先將擋位扳到空擋的地方,再扳到需要的擋位,注意換擋的速度,以免對駕駛造成影響;4、將擋位換到需要的擋位後在抬起離合器,不要在擋位還沒有到位就抬起離合器,不然會對汽車造成影響,也影響安全駕駛。

開車掛檔何時換擋技巧

7樓:小樂學姐

在換擋時,盡量採用「兩腳離合法」,加擋時按照「踩(離合器)、摘(空擋)、踩(離合器)、掛(高速擋)」的原則,快速踩兩腳離合器踏板,可以很輕鬆地增加擋位。

減擋時,按照「踩(離合器)、摘(空擋)、抬(離合器)、轟(油門)、踩(離合器)、掛(低速擋)」的原則,踩兩腳離合器,並在第一腳離合器後轟一腳空油,並保持一會兒,然後再踩下第二腳離合器踏板,與此同時將變速桿變換到低速擋。

在這裡還要注意一點,在加減擋後都應在未抬起離合器時,踩一點油門,然後慢抬離合器,在離合器壓盤結合的一瞬間,踩住離合器不動,等車速穩定後再鬆開離合器,這樣就能避免車輛「突突」猛「串」,或是磨損離合器片。

8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你換擋時機掌握好,比如說可以看速度。或者聽引擎的聲音。發現引擎嗚~嗚~嗚~的時候就該換擋了。

一般5檔的車一檔在20就好換了,不要聽信一起步就換擋,這樣根本不省車也不省油。然後你說的2檔換3檔應該是40公里左右。然後就是你說的油離配合問題。

離合器的正確操作方法是快-停-慢。就是說離合器踩到底換擋到抬起到半聯動這段時間是要快,接著半聯動要稍慢(起步是稍停),接著油門踩下去離合同時抬起。然後第二個問題。

坡起的問題。方法一應該是駕校教的辦法,不拉手剎,靠腳剎的話。這樣不是不行。

如果坡不陡,而且車動力夠,怠速就可以把車拉上去的話,加上你的腳移到油門速度夠快夠熟練。就用第一種方法。老司機一般就是這樣操作。

不拉手剎的。全靠腳。你說的第二種就是新手專用。

腳不熟練。靠手剎拉死後輪。車動再鬆。

新手而言比較保險。希望幫到你。

汽車怎麼換擋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可以分為自動檔和手動檔,自動檔有d檔\r檔p檔和n檔,p檔是停車檔,n檔是空檔,d檔是前進檔,r檔是後退檔。你想前進,你掛上d檔放下手剎就可以前進了,是不用加油的。如果想加速的話你就另油就可以了。

手動檔一般分為。

和r檔。1到5都是前進檔,r檔是後退檔。

手動檔每掛乙個檔都必須要踩下離合再能掛得上,再加點油慢松離合就可以走了。後通檔也一樣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2500轉換擋直至最高檔,換擋時輕抬離合,少給油(不給油或給大油效果不好)

1檔左前;二檔左後;三檔正前;四檔正後;五檔右前;六檔右後(有的車是倒車)倒車下按左前(根據車型不同)

換擋車抖動是什麼問題,換擋的時候為什麼車子會抖一下?

1 汽車的半軸在長bai期du的扭轉疲勞和衝擊力的作用下zhi,容易dao出現彎曲 回扭曲和斷裂以及花鍵齒磨損答或扭斜等故障,從而導致汽車在行駛到某乙個速度區間再加速時,車頭會出現有規律的抖動,鬆開油門後抖動消失或者減輕的情況。2 發動機執行方面出現故障,發動機需要保證工作就需要有充足的空氣 充足的...

新手開車怎樣把握換擋時機(手動擋)

這個,看你什麼車了。當你覺得發動機聲音有點大就換吧。一般2200 3000rpm之間 起步之後,踩點油讓車前進五六公尺,之後踩下離合器訊速進入二檔,進入二檔之後車子開始正常行駛了那麼在加檔就根據車速了!總之車速快了就加檔慢了減檔!但是要注意的是檔位是逐級曾加也逐漸減的,不可越檔!隨著檔位曾加離合器應...

怎樣畫手繪漫畫以及怎樣上色

既然有功底 復自己畫漫畫應制該不用我多說吧?bai 構想故事 分鏡 調 恩 這個嘛bai 因為平時du一直畫的,給zhi你點建議啦 首先dao是用鉛畫紙內畫的或者厚一點的容 紙頭啦 然後勾線 有些人是上完色再勾的 看個人情況和畫面感覺啦 然後用色的時候水是不能太多的.我秉承的是用 染 的感覺來上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