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嗆奶後怎麼辦,寶寶嗆奶的時候該怎麼辦?

2023-05-31 06:00:04 字數 986 閱讀 6862

寶寶嗆奶的時候該怎麼辦?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如果餵養方式不當,嬰兒就可能會出現嗆奶的問題,當嗆奶嚴重時,可能會讓嬰兒出現窒息死亡的情況,所以爸爸媽媽應該學會應對嗆奶的急救方法,避免寶寶因嗆奶窒息死亡。

a如果寶寶是因為吃得太飽導致的嗆奶問題,應該立即讓平躺的寶寶應該側臥,或者讓頭扭向一側,避免嘔吐物進入咽喉和氣管,引起嗆奶窒息。如果寶寶是因為飢餓,吞嚥過急導致的嗆奶,可以讓寶寶趴在媽媽的腿上,上身前傾45度到60度,這樣就可以讓嗆出的嘔吐物盡快地流出來,也能避免嘔吐物進入氣管。

為了避免嘔吐物進入氣管,因為窒息,如果家中有自動吸乳器,可以立即把吸入器的軟管插入到寶寶的口咽部,將嘔吐物吸出來;如果家中沒有自動吸乳器,也可以用手指纏著紗布伸到寶寶的口咽部,將分泌物清理乾淨。

b寶寶嗆奶的時候,可以讓寶寶大哭或者咳嗽,這樣就可以讓氣管中的嘔吐物盡快的排出來。可以用力拍打寶寶的背部,或者掐一掐寶寶的腳底板,讓寶寶哭泣,在寶寶大聲哭泣的時候,也會引起劇烈的咳嗽,這樣能把器官中的嘔吐物咳出來,窒息的症狀就能得到緩解。

輔助呼吸是非常關鍵的,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寶寶出現窒息。搶救者可以把雙手攏在寶寶的上腹部,帶有一定的衝擊力度向上擠壓,可以導致腹壓公升高,從而讓寶寶吸收氧氣,反覆進行這樣的動作,就能讓寶寶的窒息得到緩解。

c在進行家庭急救的同時,還應該緊急撥打120送醫,家庭急救可以為患兒搶的時間,送醫後經過醫生的專業**後,可以把對寶寶的傷害降到最低。

2樓:劉心安兒

寶寶嗆奶的時候要注意是不是餵養方式不當,又或者是因為吃的太飽。在出現這種情況時,可以讓寶寶大哭或者咳嗽,將氣管中的嘔吐物排出來,也可以輕輕拍打寶寶的背部。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寶寶嗆奶的時候應該先保持冷靜,孩子面朝下翻過來,抱起來,輕輕的拍打寶寶的背部,將寶寶的氣理順了。

4樓:冬天的陽光味道

寶寶嗆奶馬上讓孩子側身,稍微帶一點力捶後背中間靠上邊。

三個月的寶寶經常嗆奶,應該如何應對?

三個月的寶寶經常嗆奶的話,寶媽們可以在寶寶喝完奶粉之後把寶寶趴在自己的肩膀上幫他把奶嗝給拍出來,這樣才不會讓寶寶嗆奶。還有就是寶寶寶靠在自己的身上喂寶寶喝奶,然後在寶寶喝完奶粉之後,讓他一直靠在身上,過了半個鐘頭之後就可以讓寶寶直接平躺下來了。對於三個月的寶寶經常嗆奶。首先要注意餵奶的姿勢。同時讓寶...

小孩拉奶瓣怎麼辦,寶寶一直拉奶瓣,怎麼辦

我不是專家,也不是醫生,只不過也是三個月寶寶的媽媽。我的寶寶剛出生開始,也拉奶瓣。也是什麼辦法都用過,也沒用。後來看到乙個資料說,如果寶寶的體重正常在增加,睡眠和進食都能保證,情緒也不錯的話,就沒必要對寶寶的糞便嚴加要求。我也考慮他在小的時候,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良好,消化不良也是正常的。現在,隨著他...

兩個月的寶寶長奶癬怎麼辦

建議 上建議你注意以下幾點.第一 保持孩子面部清潔乾燥,切忌用很熱的水給寶寶洗臉,並且注意餵奶時不要讓奶水濺到臉上.第二 西藥外用製劑,多含有激素類,特點是起效快,久用對孩子 能夠造成發黃或黑,並且有的孩子用後容易 不推薦長期使用.第三 可以選用某些中草藥外用製劑,具有吸濕止癢,清熱解毒的功效,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