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的系統檔案都是有什麼?

2023-05-31 04:20:04 字數 3444 閱讀 1476

1樓:風暴血劍聖

用優化大師清理,不要自己亂刪。

電腦系統檔案在c盤**啊?

2樓:新鮮派動畫

以360瀏覽器為例:

1.開啟360瀏覽器的工具---選項。

3樓:斜陽信步

電腦系統檔案一般在c盤的windows資料夾裡面,但是一般不同的電腦可能自動生成的資料夾不同,如果知道系統檔案的具體名稱就可以直接在搜尋欄搜尋,或者根據電腦型號去找一些經驗貼學習一下。

4樓:秋雨韓寒

電腦系統的檔案在c盤的windows裡面。

問下,win7的c盤用什麼格式的檔案系統?其他盤呢?

5樓:太平洋電腦網

c盤還是建議使用最主流的ntfs檔案系統,其它盤可以依據需求而定。

1、ntfs可以支援的mbr分割槽(如果採用動態磁碟則稱為卷)最大可以達到2tb,gpt分割槽則無限制。而windows中的fat32支援單個檔案的大小最大為2gb。

2、ntfs是乙個可恢復的檔案系統。

3、ntfs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

4、ntfs採用了更小的簇,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磁碟空間。相比之下,ntfs可以比fat32更有效地管理磁碟空間,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磁碟空間的浪費。

5、在ntfs分割槽上,可以為共享資源、資料夾以及檔案設定訪問許可許可權。

6、ntfs檔案系統可以進行磁碟配額管理。

7、ntfs使用乙個「變更」日誌來跟蹤記錄檔案所發生的變更。

c盤中的哪些檔案是系統檔案?

6樓:海天盛

c盤是系統盤,裡面的windows是系統資料夾,刪除檔案可能會影響系統的穩定性,所以這個資料夾絕對不會移動。

程式檔案(或程式檔案(x86))是用於安裝程式的資料夾,這是乙個各種各樣的軟體執行的檔案可以被刪除,但不推薦直接在磁碟操作,直接操作c磁碟可能是因為我不知道檔案的特定角色錯誤地刪除軟體不能正常執行。

清理c盤的方法:

1.選擇diskc,右鍵單擊,然後選擇properties。

2.在彈出視窗中選擇「磁碟清理」,可以看到計算可清理空間的進度條。等一會兒。

3.掃瞄完成後,在彈出視窗中選擇要刪除的檔案,點選ok刪除。(這裡掃瞄的檔案都是可以清理,可以安全刪除的檔案)。

4.刪除後還可以在「屬性」中選擇「壓縮驅動器」來節省c盤空間。

5.如果以上步驟完成後c盤空間仍然很小,通過改變部分軟體安裝位置來清理c盤:左下左鍵點選「開始」,選擇「控制面板」。

6.單擊控制面板以開啟解除安裝程式。

7.進入解除安裝程式後,發現其中有些不尋常的軟體,點選選擇「解除安裝」。(遊戲像lol和一些繪圖軟體佔用很多記憶體,這些軟體不應該安裝在c盤下,如果已經安裝但不想刪除,可以把它們移到其他磁碟上。

7樓:騰訊電腦管家

第二個第三個裡面裝的是軟體。

8樓:周舟

你好主要是如下這些檔案不能刪除或轉移,我幫你用紅色箭頭標出來了,這些都是系統檔案。

問下,win7的c盤用什麼格式的檔案系統?其他盤呢?

9樓:小丁創業

c盤用ntfs格式,其他盤可選擇任意的格式。

用ntfs格式分割槽的操作方法如下:

1、第一步,開啟分割槽助手,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硬碟」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建立分割槽」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分配大小,然後單擊「確定」按鈕,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5、第五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點選「提交」按鈕,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6、第六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執行」按鈕以等待分割槽重新啟動,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10樓:淪落神

看你硬碟多大了…一般來說完全ok了。ntfs的好處就是強制關機保護性和資料的安全性比較高。而且fat32不支援4gb以上單個檔案。

很大的硬碟,分大的分割槽,fat32也吃不消的。想加強系統磁碟,那就把系統磁碟用作ntfs,如果怕以後磁碟檢索,或者碎片修復什麼的,大可完全用ntfs了。其實fat32和ntfs是可以相互轉換的,不過,fat32是windows系統硬碟分割槽格式的一種。

這種格式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使其對磁碟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強,突破了fat16對每乙個分割槽的容量只有2 gb的限制。由於現在的硬碟生產成本下降,其容量越來越大,運用fat32的分割槽格式後,我們可以將乙個大硬碟定義成乙個分割槽而不必分為幾個分割槽使用,大大方便了對磁碟的管理。目前已被效能更優異的ntfs分割槽格式所取代。

但fat有乙個嚴重的缺點:當檔案刪除後寫入新資料,fat不會將檔案整理成完整片段再寫入,長期使用後會使檔案資料變得逐漸分散,而減慢了讀寫速度。硬碟碎片整理是一種解決方法,但必須經常整理來保持fat檔案系統的效率。

fat32具有乙個最大的優點:在乙個不超過8gb 的分割槽中,fat32分割槽格式的每個簇容量都固定為4kb,與fat16相比,可以大大地減少磁碟的浪費,提高磁碟利用率。目前,支援這一磁碟分割槽格式的作業系統有win95、win98、win2000、win2003和win7。

但是,這種分割槽格式也有它的缺點,首先是採用fat32格式分割槽的磁碟,由於檔案分配表的擴大,執行速度比採用fat16格式分割槽的磁碟要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c盤最好是fat32的,它支援dos,便於系統安裝,其他盤全部用ntfs即可。

12樓:潭峻

大家說的我都做了也不行,後來把硬碟重新分割槽,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恩,ntfs就是取代fat32的,當然好啊。

關於系統盤C,系統檔案C是C盤嗎

沒有比這裡更正常的了。你看看,系統還原,虛擬記憶體,休眠,和臨時檔案。它們都佔誰的空間啊,還不是系統盤。如果你把它們都清了或關了。那麼空間就可以回來,不過系統不會很穩定,一般系統盤只要保證有5g的空間就可以了。我的電腦右鍵 屬性 系統還原 選中c盤 設定。在windows中每個分割槽大概會分配12 ...

C盤裡的檔案,C盤中的哪些檔案是系統檔案?

baidu首頁輸入,就知道了。c盤中的哪些檔案是系統檔案?電腦系統檔案在c盤 啊?以360瀏覽器為例 1.開啟360瀏覽器的工具 選項。電腦系統檔案一般在c盤的windows資料夾裡面,但是一般不同的電腦可能自動生成的資料夾不同,如果知道系統檔案的具體名稱就可以直接在搜尋欄搜尋,或者根據電腦型號去找...

如何清理c盤檔案,如何清理C盤的檔案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物理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 3g的空間。3 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 清理垃圾 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 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