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成績差對找工作有影響嗎?

2023-05-31 03:45:06 字數 5334 閱讀 7481

1樓:大寶貝

非常大,找工作用人單位一般會看你的本科成績,四六級,社會活動,少數看政治面貌,而成績尤為重要,本科不像碩士和博士,評判個人能力方面本科生可作參考的東西太少,基本除了成績就是成績。

大學生掛科對以後就業影響大嗎 有什麼後果。

1大學生掛科的影響有哪些。

1、掛科會影響入黨、保研、評獎學金等一系列事宜。一旦掛科,該學年的入黨、獎學金就都與你無緣了。不管你的綜測成績有多麼的好,參加了多少活動,只要掛過科,便會被一票否決。

2、掛科對於大學生畢業後就業也會造成影響,因為掛科在大學生的基本檔案裡面都會有記錄,大部分用人單位或企業都會看成績單。一旦有掛科記錄,就很有可能給用人單位或企業造成不良印象,那麼被錄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影響大學生就業。

3、最後便是一種較為極端的情況了。如果你掛科的科數確實太多,補考以及重修又沒有通過的話,便可能面臨被退學或者沒有辦法順利結業的窘境。這種情況就比較麻煩,也是比較嚴重的。

4、掛科對考研初試無影響。對於考研的小夥伴,初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研招辦也不會調查你,而且考試報名也沒有這一條限制,所以大家初試一定要好好準備,只有你初試成績足夠完美,一切都不是問題,掛個科就影響不大了。

2樓:烏蒙別戀

大學期間成績差對找工作有相對性,找與專業相對應的工作,會有些影響,但這樣的工作不好找。

大多數畢業生找到的工作與專業不對口,這樣的話沒有什麼影響。

我的專業與工作就沒有什麼關係!

祝你生活愉快!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只有讀技校或者中職學校了!具體讀哪個學校,哪個學校適合自己,需要結合自己的學習成績,結合自己將來喜歡做什麼工作!職校有電焊、車床、汽車修理、廚師、美容美髮師等行業!

大學成績對找工作有多大影響?

4樓:小橙愛旅遊

大學成績對找工作影響不大,只要拿到畢業證就沒有問題。

大學從產生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起初,主要是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中國現代大學源起於西方,現代西方大學又是從歐洲中世紀大學、英國大學、德國大學再到美國大學這樣逐漸演化過來的。

無論哪乙個時代的大學都是以前大學的創造性繼承而不是否定。

章程

大學章程是大學內部的「憲法」,由大學的權力機構為了保證大學獨立地位,根據高等學校設立的特許狀及國家或地方**的教育法律法規,按照一定的程式制定的有關大學組織性質和基本權利的並且具有一定法律效力的治綱領。

5樓:王先森說娛樂

沒有太大的影響,離開學校踏上工作崗位後,公司需要看你的實力,而實力怎樣和成績不掛鉤。

因此學習成績對於找工作影響甚微,踏入工作後,你應該勤奮並且逐漸拿出自己的實力,這樣才能夠得到領導的賞識。

6樓:柔美且慎重的小寵物

我認為大學成績對找工作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很多公司的崗位看中的並不是你的成績,成績並不代表一切,公司的很多崗位都是非常看重個人的才能和能力,如果你光靠自己的大學成績來說話,並不代表你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所以你大學成績相比,能力更重要一些。

7樓:南薔娛樂

我覺得大學的成績對找工作影響不是特別大,其實在找工作的時候,那些面試官更加看重的是你個人能力的展示,比如說你有沒有考別的證書或者說有沒有參加過一些活動,獲得過什麼獎項,我單位的時候總是會拿獎學金,但是我覺得我找工作並不是特別是順利,因為我很少參加課外活動,個人履歷一點也不豐富,很難吸引到面試官。

8樓:靈台方寸齋

對於絕大多數工作來說,大學的成績對於找工作影響並不大,企業更在乎的是你在工作中展現的能力,而不是你大學時候取得的成就。但是如果你大學時候成績不好,就證明你對專業知識掌握的不紮實,如果從事專業型別的工作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

9樓:樂樂學姐

大學成績對找工作沒有影響,但是大學所學的專業,和就讀於哪所學校對找工作很有影響,因為企業看的就是你的學歷,而不是你的成績單,同時,中國現在的大學生成績,很多都是不真實的,企業也明白這些,所以沒有影響。

10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其實大學成績對於找工作真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根本不會有哪家企業能夠有機會看到你的大學成績,如果說看重他們也只看重你上的是什麼大學是否有在上學期間拿到畢業證,以此來證明你的能力。

11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大學成績對找工作有一定的影響,但沒有很大的影響。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工作能力。工作的種類不同所需要的能力。

一般的工作工作前還要進行工作培訓,所以大學裡的成績對工作並沒有多大的影響。

12樓:網友

大學成績對於找工作的影響主要看你是不是找本專業的工作,或者是不是一些特殊專業工作。如果是一些常見專業,那麼大學成績對找工作額影響不大,大學畢業時,用人單位基本會檢視學位證書畢業證書等資料,很少有檢視大學學習成績的企業,而且大學成績的資料一般也不會發放給畢業生,除了一些特殊專業!

13樓:小橘的林林醬

大學成績對找工作來說影響不是很大,就我們製藥專業來說,除非是很好的公司,那可能比較看中你的實踐操作能力和專業課成績,有時候也會對英語有要求,其他一般的公司都不太會要求成績的問題。

大學成績對找工作有什麼影響

14樓:網友

綜合測評和期末考試成績一般來講是對於評優、黨員團員推優等活動的依據,但是具體作用會根據學校不同而有所變化。詳情可以參照各個大學的學生手冊。

畢業時候檔案中的資料報括在校的獎勵、學分成績和學生活動記錄等,具體為個人身份檔案(包括家庭狀況調查表),各項成績單,實習證明,入團或入黨證明,健康證明等。

如果畢業後參加工作,還會納入就業協議,勞動合同,工作單位證明,工作單位簡介,等等。

班級評優一般是從綜合測評排名再參照學生手冊或者院系檔案,在成績優異的學生中選拔的。

拓展資料:?

綜合素質測評一般是對大學生的一種評價指標,綜合素質測評的內容包括德育測評、智育測評、體育測評和能力測評四個方面。

每個類別根據情況給予一定的比例,在將學生在校的各種活動、學習或者各種競賽給出一定的分數,根據所佔的比例算出總分,然後根據總分決定學生優秀與否,並根據綜合素質測評來評定獎學金等。

大學生綜合素質測評是高校根據黨的教育方針、政策,採用科學、合理的方法對大學生的德、智(包括能力)、體、美等方面制定一系列符合高校教育目標的量化指標與實施細則,並依據此收集、整理、處理和分析大學生在校學習、生活、實踐等主要活動領域中反映出的素質的表徵資訊,對學生作出價值或量值的綜合評定及判斷過程。建立評價體制的目的是促進教育與教學改革,推進素質教育發展,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使高校培養的人才質量符合社會發展和時代的需要。

大學的成績對找工作影響大嗎?

15樓:喜歡日出的小狗

文科類找工作成績還是很重要的,不像我們工科,能力是第一位。建議一方面加強學習改善剩餘學期成績,另一方面加強自身表現能力,提前了解招聘流程和簡歷製作,突出自己優勢迴避短處。後者更重要,畢竟招聘面試時,在幾分鐘內給招聘單位留下深刻印象的關鍵都在自身表達能力和氣場,成績單都是過去的證明而已,如果你讓招聘單位意識到你能給他們帶來什麼,有很多價值,那麼成績只是附帶品而已。

多努力吧,等你工作了會發現,現在的困難和迷惘,都是那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認識到,你在路上,一條只能向前看的路上。

16樓:鍾子期

大學的成績對工作有一定的影響比較大。

1、有些公司在招聘時對學生成績有要求,如平均分80分以上等,這是最直接的影響;

2、大學生時的成績直接關係到獎學金的評定、入黨資格等,很多企業比較看重這個;

3、專業成績一定程度上代表專業水平,專業要求比較硬的企業會很重視專業成績。

總之,上大學的目的就是靜下心多學習專業知識,否則就有點虛度光陰,千萬不要把精力過多地放在社團、學生活動上,否則就是本末倒置。過一兩個學期你就會明白,到了大學,成績依然是硬道理。

17樓:hao脾氣小姐

如果是從事教育類的, 那成績的影響也是佔有一定的分量的,其實成績影響的是剛找工作的階段,如果找到工作了之後,成績就沒有什麼影響了,成績影響最大的最主要是面試找工作的階段,不過這些不足總是需要一些來彌補的,比如你平時的做事風格和為人處世方面的,所以其實也沒什麼的,加油,希望畢業了早點找到個好工作!

18樓:哈千祝鶴

一點用都沒有,沒人會去看你大學的成績,只會看你的檔案你有功勞過錯都在檔案裡寫著呢。畢業證書學位證書還是很有用的。

19樓:你好阿熙

一般這些成績不會影響找工作的,主要還是能力。但是有些特別公司一定要看應屆生的成績單,不過也是少數。

20樓:陽光少年

只要你人品好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還是會有一點,你不是才大三,以後努力吧。

大學的成績單對找工作有影響嗎?

21樓:卡布奇諾

有些情況下是有影響的。

比如有些公司在面試應屆生的時候會問到大學期間的成績,甚至會要求提供成績單。但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某些大公司身上,比如華為在招聘應屆生時是會有這個要求的。

所以如果打算將來進入大公司工作,大學期間的成績還是很重要的,如果僅僅是拿到了學位,但存在掛科記錄或都僅僅是剛剛及格,那麼在應聘時可能會受到影響。有時候乙個次等大學的好成績會比乙個好大學的壞成績更能引起面試官的重視。

畢竟只要上大學大多都可以拿到學位證,而上哪所大學是由你四年前的高考成績決定的,並不能反映這四年裡你的水準。而能說明你大學期間學習是否仍然像高中時那樣努力的,是成績單還有期間獲得的獎項。

而獎項存在著稀缺性和偶然性,並不是所有大學生都曾獲得,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成績單就成為了衡量應聘者大學期間學習水平的唯一標準。

對於一些已經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多年的應聘者來說,成績單是不重要的。畢竟他們的工作經歷和參與過的專案更能說明他們的水平,而對於剛剛步入社會的應屆生來說,能說明其專業能力的標準很少,這時候僅有的大學成績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畢竟乙個211的大學生不管成績多差,只要拿得出學位證,在其專業方面的見識和閱歷通常也是要高於普通大學的。

紋身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紋身對工作有影響嗎?

最好別紋身,你現在不紋身,可能會暫時不高興 但你如果紋身了,那可能會永遠不開心的 會影響考大學,至於工作要看你找什麼樣的了 是的 不好找 一般正規企業都不會要的 所以我建議你 如有文身的話最好洗下去 不會,我就有紋身,工作也有啊。紋身只是愛好罷了。如果紋身耽誤工作,那還能有紋身店?早就關門了。這都啥...

請問大學掛科對找工作有影響嗎?我重修保證能過,而且分很高,重修成績會覆蓋掛科成績嗎?兩個問題哦,謝

基本沒有影響,只要畢業時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就行了 沒影響的,好的hr都知道大學的成績都是屁,不過要是當老師除外。成績單上會顯示正考成績,補考成績,重修成績的 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影響 你不會傻到把它寫在簡歷上吧?主要看你的動手能李和專業知識強不強 成績對於找工工作沒有太大影響 但是對畢業有影響 只要在畢...

大學裡成績重要嗎?對以後找工作有什麼影響

分數,困擾了多少中國的學生和家長啊,花錢買分的事實屢見不鮮。那麼你就應該明白了在中國分數的實質了吧。大學裡面的分數為什麼越來越不被企業看中了,很大的原因就是水分太多,高分低能的太多,很多用人單位招聘的時候都不會問專業和分數的問題,更多的看中的他們需要的東西。但能夠說分數不重要麼,顯然不行,在應試和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