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小魚的做法,炸小魚的家常做法

2023-05-30 22:10:05 字數 1329 閱讀 3109

1樓:帶檔滑行

炸小魚。食材:雞蛋1只、澱粉少許、麵粉少許、鹽適量、姜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步驟:1.小手指大的魚兒清理好後用鹽醃二十分鐘後沖洗瀝水。將用料混合後掛上漿待用。

2.油溫五成熱時入鍋炸,炸七成熟起鍋冷確。

3.將冷好的魚再入鍋復炸一次,保證起鍋又香又脆!或是用來燉火鍋都很美味!

2樓:幹萊資訊諮詢

主料:小魚300克、麵粉30克。

輔料:植物油3湯匙、水30毫公升、食鹽5克、細香蔥1根。

做法如下:1、小魚用清水洗去髒泥土。

2、用指甲在小魚肚子上掐乙個口子,然後將肚子中的內臟擠出來丟掉。

3、將清理乾淨的小魚裝在大碗中,加入麵粉和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在拌的過程中加水。

4、鍋中倒入油,燒至成熱時,把筷子放進油內,有小氣泡出現即可。放入一部分裹好麵粉的小魚入鍋,再用筷子輕輕翻動,防止小魚粘在一起。

5、等小魚表面炸至金黃色時,從熱油鍋中撈出,瀝乾多餘的油裝盤,撒些香蔥即可開吃。

炸小魚的家常做法

3樓:劍經業

小魚的魚刺很多,但如果經過油炸,魚刺就會變得很脆,也可以連通魚肉一起嚼碎吃了。用油炸出來的小魚,外脆裡嫩,非常好吃。一起來看看炸小魚的家常做法。

小鯪魚、老薑、麵粉、花生油、料酒、鹽。

01 準備好新鮮的小魚,一斤左右。

新鮮的小魚,魚肉非常香,而且一點都不腥。

02 用小刀把魚鱗給刮乾淨,然後再清理乾淨內臟。

這個是耐心活,需要慢慢弄。

03 把魚弄乾淨,再清洗一遍,然後放在籃子上,把水分給晾乾。

04 準備好老薑,切小片,備用。

05 用手抹上鹽,在均勻塗在小魚身上,然後加入適量的料酒和薑片,醃製一小時。

油炸小魚之前,一定要先醃製入味,要不炸出來的魚沒有味道的哦。

06 準備好麵粉,把醃製好的小魚在麵粉上滾兩圈,再輕輕抖動,把多餘的麵粉給抖乾淨。

07 鍋裡放入半鍋油,油要燒到六成熱,等油冒煙了,再把裹好麵粉的小魚放下去,要一根根放下去,而且每一次大概三到四根,不能一次性放太多去油炸哦。

08 放下小魚後,不要著急著翻動小魚,要等到一面炸到金黃色後,再翻另外一面,這樣炸出來的小魚就很酥脆,很好吃了。油炸的小魚都比較熱氣,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哦。

的做法,乾炸小魚怎麼做好吃,乾炸小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小魚250克 鹽適量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麵粉適量 乾炸小魚的做法 1.小活魚去鱗,內臟摘洗乾淨。2.去除小魚頭,放適量鹽,醬油,料酒醃製一會。3.控乾水分,裹上麵粉。4.鍋中加入適量油燒熱,比平時炒菜多一些。5.鍋中加入小魚炸,一面炸好再炸另一面,撈出晾涼再復炸一遍。6.炸好的小魚裝盤,香...

炸小魚要去內臟嗎?炸小魚 要不要去魚鱗?

炸小魚是需要去內臟和腮的。小魚的種類很多,但處理魚的方法都是相同的,把魚鱗 魚鰓 內臟 黑膜去掉,這些都是魚腥味的 而且魚的內臟也含有毒素,所以去除後食用更健康。要去內臟,因為魚類所有的器官都在肚裡。也包括了一些消化器官。消化器官不僅有膽囊,還有腸道,它們的作用就不用多說了,因此是需要去內臟。一則是...

小魚怎麼炸好吃

材料麵粉,小魚,花椒,大料,乾紅尖椒,油 做法1 油鍋放入花椒 多放些 大料 乾紅辣椒炸出香味撈出。2 把小魚放在乾麵粉裡裹勻,帶油鍋熱後大火轉中火來炸小魚。3 如果時間充分,可以再炸一遍這樣會更加酥脆,不過我做的就只有炸一遍,味道很香很好吃,媽媽說這樣炸出來的味道很好,很棒哦!親們都來試試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