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等級劃分,機油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2023-05-30 19:55:02 字數 2896 閱讀 5846

機油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1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元旦快樂親~,您好呀,機油的級別高低相關的區分規格如下第1 sl級別的,這個級別的是屬於普通的礦物質機油或者是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是在6千到7千公里左右第二,s m級別的,這個是屬於半合成系列的機油,這個機油的更換週期是在7500公里,或者是七個月第三, sn級別的機油,這個是屬於全合成機油,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和潤滑性非常好,更換週期是一年或者一萬公里第四,針對現在新出的國六車型推出的sp級別的機油,這個也是屬於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是一年或者一萬公里。

機油的級別劃分

2樓:琪哥時談

機油相信有車的朋友們肯定不陌生,機油是汽車常規保養中的乙個專案,因此,我們需要對機油有個基本的認識,避免保養陷入尷尬的境地,或者被人坑。

一、認識機油標號。

機油的標號是有一定的規範的,它是遵循sae的標準,sae等級其實呢就是代表機油的黏度等級。諸如我們常見的「5ww-40」等標號,其中w代表冬天的意思,它前面的數字就比較容易讓人聯想,其實呢是代表低溫狀態下的機油流動性,數字越**明在低溫狀態下流動性越好。而w後面的數值表示了機油在100°時的粘度,有一點是要注意的,w後面的數字可不是粘度值哦~它是有個對應表的,不過可以定性地反應出粘度的大小,數字越大,機油高溫粘度越高。

舉個例子,5w-30的機油,5w就是表示該款機油最低適用地區溫度為-30℃,為什麼是-30℃呢,見下圖。

後面的30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黏度,數字越高則黏度越高。

另外,機油的清潔度,也可以說是環保等級,也是有標準的(api標準),從sa到sn,越往sn,機油越清潔,越環保,sn是最環保的等級。

二、舉個例子。

倆種機油為5w-30和10w-40,下面我們看看看他們有什麼區別,優劣進行比較。

前面提到了,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在冷啟動效能上是越好的,而w後面數字越大,說明粘度越高,機油粘度高的話,則密封性會更好,發動機會更加耗油,在怠速狀態下,機油粘度高噪音越低,行車狀態下,粘度高的機油,噪音較高。而粘度低則有省油的特點。

所以我們可以將5w-30和10w-40進行對比,從冷啟動上看,5w-30的機油冷啟動效能好,從粘度上來看,10w-40機油的粘度更高,發動機的密封性會更好,但是會更耗油,噪音也會高一點。

三、總結。還是建議車友們在選擇機油標號時以車輛使用者手冊為參照,結合自身用車情況進行合理選擇,這樣更加科學,愛車的壽命可以得到很好的延伸。

3樓:途虎話養車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wwwwwwwwwwwwww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4.柴油機油質量等級劃分,從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字母越往後,油品檔次越高,效能更好。

4樓:莫念v勿忘

區分機油級別:

機油行業,是以質量等級和粘度等級來劃分的,質量等級採用的是api制定的等級劃分標準。粘度等級採用的是sae制定的等級來劃分的。以邦能sn0w-40全合成機油為例來分析機油等級。

一、粘度指標。

按sae法分類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5種,冬天和夏天都能用的油有十六種。

1、冬季用油牌號:o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的,適用的最低氣溫就會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6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冬夏通用油牌號:5wwwwwwwwwwwwwww/50。

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二、質量指標。

按照api質量分類法,發動機油分為汽油機油系列(即s系列)和柴油機油系統(即c系列),每個系列的油品按英文本母順序(a、b、c、d、e、f)排列,分為若干級別,字母排位越後,級別越高。

機油等級劃分是怎麼樣的?

5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縮寫)對潤滑機油粘度等級的規定。

api:美國石油協會(簡稱)對機油品質等級的評定標準。「w」代表多級油,無「w」字母為單級油;

15和20相加等於35,如果10w表示最低使用溫度為-25℃。「15」表示最低使用溫度為-20℃。有0w、5w、10w、15w、20w。

數字越小使用氣溫越低,常溫看起來越稀,並且粘度隨溫度變化也越小,越節能減磨。

含義。「40」表示油品在100℃時測定的粘度值;

s」表示汽油機油;「c」表示柴油機油;

s」和「c」 後面的字母表示油品的級別,有a、b、c、d、e、f、h、j。字母越靠後,級別越高,油品質量越好。任何發動機 在選用潤滑油時,與發動機 的使用(或車輛的使用)說明書中註明的級別相比只能提高,不能降低。

評殘等級怎麼劃分的?殘疾證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預約時間 2 準備材料 包括身份證明 完整的病歷資料 影像資料及其它文證資料 3 攜帶材料及相關當事人前往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4 配合鑑定人進行相應的真實檢查 5 繳費 6 出具鑑定文書 7 理賠。另外,傷殘鑑定還有工傷鑑定及醫療損害鑑定 工傷鑑定需要雙方當事人共同委託 醫療損害鑑定需要通過法院 衛生...

YY等級是怎麼劃分的,YY個人等級是怎麼算的?

在個人資訊中,或者在頻道中將滑鼠懸停在使用者的等級圖示上時,會顯示等級資訊。個人積分 每1小時,個人積分增長1分,只要登陸即可,是否進入頻道不影響積分增長。每天增長數不限,最多24小時,既24分。yy馬甲的分類及顏色 yy許可權與頭像說明 1.黑色馬甲 紫色馬甲 頻道所有者 ow 也就是頻道建立者,...

怎麼區分機油格的好壞

1 一般採用原廠件就能保證質量。所以在4s店要求換裝原廠配件,就能滿足要求。2 副廠件機油格的 大致為正廠件的1 3。但副廠件的質量較差,其膠圈易壞,容易導致漏油,直接影響發動機的運作,導致磨損,不建議使用。3 如果自行購買機油格,選擇品牌時,建議購買知名品牌機油格 馬勒 博世 索非亞 韋斯特 豹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