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的名人名言,科學家的名言

2023-05-30 13:45:02 字數 2553 閱讀 5483

1樓:風起時雲遊

給我乙個支點我能撬動地球!

2樓:檢曼辭

1、科學研究是探索未知,bai科研人員既要有嚴du肅、嚴密和嚴格的學風,又要有敢想、敢zhi乾和敢dao闖的精神。二者不可缺——朱兆良。

2、實驗是科學研究中最重要最基本的,只有實驗才能發現真理,不動手做實驗是不能搞出新成就來的。——黃子卿。

3、在化學的領域內是沒有廢物的。——侯德榜。

4、科學不是為了個人榮譽,不是為了私利,而是為人類謀幸福。——錢三強。

5、科學工作千萬不能固執己見。缺乏勇於認錯的精神,是會吃大虧的。——錢學森。

6、科學的目標是在求真理。真理所在,雖蹈危履險以赴之,亦所不釋。——竺可楨。

7、科學的方法,公正的態度,果斷的決心,都應該在求學時代養成和學習的。——竺可楨。

8、中國的飛彈與航天事業之所以能取得一些成績,在世界有了發言權,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是乙個很重要的原因。——任新民。

9、科學給予人類最大的禮物是什麼?是使人類相信真理的力量。——昆布頓。

科學家的名言

3樓:張三**

科學家的名言。

1、利用時間是乙個極其高階的規律。——恩格斯。

2、科學要求每個人有極緊張的工作和偉大的熱情。——巴甫洛夫。

3、萬事開頭難,每門科學都是如此。——馬克思。

4、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馬克思。

5、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列寧。

6、科學需要乙個人貢獻出畢生的精力,假定你們每個人有兩次生命,這對你們說來也還是不夠的。——巴甫洛夫。

7、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杜威。

8、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乙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蠢。——貝弗里奇。

9、讀一切好的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笛卡爾。

10、社會一旦有技術上的需要,則這種需要就會比十所大學更能把科學推向前進。——恩格斯——恩格斯。

11、科學沒有國境,但科學家有祖國。——巴斯德。

12、對自己不滿是任何真正有才能的人的根本特徵之一。——契訶夫。

13、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雪萊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波爾克。

14、發明家全靠一股了不起的信心支援,才有勇氣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前進。——巴而扎克。

15、兒童遊戲中常寓有深刻的思想。——席勒。

16、發明是百分之一的聰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愛迪生。

17、當你做成功一件事,千萬不要等待著享受榮譽,應該再做那些需要的事。——巴斯德。

18、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高爾基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伏爾泰。

19、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偽裝知道。——托爾斯泰。

20、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www..com)——巴斯德。

21、對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它遠遠勝過責任感。——愛因斯坦。

22、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馬克思。

23、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愛因斯坦。

24、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愛因斯坦。

4樓:傾城妃子活寶

有任新民、錢學森、陳景潤。

任新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不抓好預先研究,搞好技術貯備,那是會受到科學規律懲罰的。為航天技術與液體火箭發動機技術專家,中國飛彈與航天技術的重要開拓者之一。

錢學森:我是一名科技人員,不是什麼大官,那些官的待遇,我一樣也不想要。為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

陳景潤:孩子有好奇心是件好事。他能拆開玩具證明他有求知慾望,能研究問題。

當父母的要支援他才對。為當代數學家。2023年至2023年就讀於廈門大學數學系,2023年9月分配到北京四中任教。

2023年2月由當時廈門大學的校長王亞南先生舉薦,回母校廈門大學數學系任助教。2023年10月,由於華羅庚教授的賞識,陳景潤被調到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

5樓:小玥玥的

1、不要努力成為乙個成功者,要努力成為乙個有價值的人。——愛因斯坦 (美國)

2、乙個人的真正價值,首先決定與他在什麼程度上和在什麼意義上從自我解放出來。——愛因斯坦(美國)

3、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愛因斯坦 (美國)

4、倘若人能完成它所希望的一半,那麼,他的麻煩也會加倍。——富蘭克林 (美國)

5、只見汪洋時就以為沒有路地的人,不過是拙劣的探索者。——培根 (英國)

6.天使為欲求與神同等的權力,而犯法墮落;人類為求知識與神同等,而觸法墮落。——培根 (英國)

7、不管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風尚怎樣,人總可以憑著高貴的品質,超脫時代和社會,走自己正確的道路。--愛因斯坦(美國)

有關科學的詩句名人名言,有關科學的名人名言,俗語,詩句

1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2 科學的敵人,不比朋友少。土耳其諺語3 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巴甫洛夫 4 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居里夫人 5 科學和藝術是一枚硬幣的兩面。李政道6 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茅以升7 科學的事業就是為人民服務。托爾斯泰8 不去實踐的科學家,就象不釀蜜的蜜蜂。...

讚美科學家的詞語,讚頌科學家的成語

堅持不懈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夜以繼日 淡泊名利 寧靜致遠精益求精 讚頌科學家的成語 堅持不懈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 夜以繼日 淡泊名利 寧靜致遠精益求精 兢兢業業 百折不撓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淡泊名利...

卓越的科學家 竺可楨,《卓越的科學家 竺可楨》

原文春天,在北海公園,常常有一位面容清瘦 精神矍鑠的老人,早晨上班從北門進園,南門出去,下午下班從南門進園,北門出去。這位老人就是卓越的科學家竺可楨。從他的住宅到辦公地點,正好經過北海公園。本來他可以坐汽車去,但是他寧願步行穿過公園。他這樣來來去去,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春天。竺可楨走北海公園,是為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