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有哪些好處,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2023-05-30 10:25:03 字數 3485 閱讀 4389

1樓:仲壯

健身運動可以讓**變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人的體能,呼吸肌力量加強,消化功能增強,會讓人心情變好等等,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健身,對人體有著非常多的好處,但一定要結合身體的素質,切勿空腹運動。

長期運動健身能夠減掉人身體多餘的脂肪,讓身材變得更加苗條,還可以延緩變老,排除體內的髒東西,增加心臟功能,使心臟病的危險率減少。健身不僅從表面上看出極大的變化,心理上也會發生許多變化。

現在大部分人因工作有著巨大的壓力,而健身不僅可以釋放壓力,還能讓人的心情感到愉快,結交到更多的朋友,並且還能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提高睡眠質量,身體得到更充足的休息和恢復。

當然,健身一定不要過度,一週去2~3次即可,如果每天都去的話,會給身體帶來疲勞,就起不到健身的效果了。一般健身的人都想減掉身體多餘的脂肪,或者增肌,其實健身不僅可以達到**和增肌的效果,還能讓人的身體更加挺拔,看起來更加有氣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健身可以控制體重,運動可以消耗很多的熱量,如果長期去健身的話,那麼可以很好的控制體重的增加,甚至可以降低體重。可以通過跑步、做瑜伽、爬山等永遠運動可以強身健體,燃燒體內過多的脂肪,可以減少肥胖,讓女性的身材變得更苗條,男人也會出現八塊腹肌。

第二,健身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能讓心臟和肺功能得到加強。

第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血脂過高,容易使人體動脈硬化,通過運動鍛鍊,可以改善物質代謝,使膽固醇、甘油三酯均有所降低,對防治動脈硬化有積極意義。

第四,健身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運動能提高人體免疫球蛋白、淋巴細胞和補體的生理效應,從而提高機體免疫力,改善身體素質,延長壽命。 可見,健身的好處是相當多的。

3樓:娛樂十三姨

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4樓:a拉絲是我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

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5樓:zz聊科技

堅持健身能給自己帶來很多的好處,特別是養成自律的習慣,身體也更健康。

好處。一、健身可以讓你變得更健康。

長期堅持鍛鍊的人,會發現健康是多麼的重要,他們可以慢慢的擺脫酗酒、抽菸、熬夜、大吃大喝等不良習慣,養成早睡的習慣,讓自己的身體保持良好的狀態,從而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的發病率。

好處。二、健身可以抵抗衰老速度。

堅持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身體的壓力,讓你的身體保持健康,心臟機能也會變得更加強大,新陳代謝也會變得更加有效,你就會一直處於青春狀態,和同年齡段的人拉開距離。

好處。三、健身可以釋放生活壓力。

隨著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的消極情緒也越來越容易積聚,如果不能及時地宣洩出來,就會出現抑鬱、焦慮等心理問題。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可以緩解壓力,身體分泌出多巴胺,可以讓人保持積極的情緒,提高身體的抗壓能力。

健身鍛鍊的時候,身體會的攝氧量會有所提高,身體的血液迴圈會加速,你的心肺功能會逐漸提高,呼吸也會逐漸變得平順起來,自身的運動能力會逐漸提高,體能素質就會提高,精神狀態也會更加充沛。

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6樓:呵呵呵呵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 健身是一件值得男女老少堅持的事情。堅持健身的人,會收穫以下好處;1、堅持健身可以提公升活動代謝,有效降低體脂率,讓你慢慢瘦下來,恢復苗條身材,遇見更加自信的自己。

2、堅持健身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強肺活量,強化體質,減緩身體機能的老化,保持強大的免疫力,減少疾病的入侵。3、堅持健身可以促進細胞再生,延緩**鬆弛問題,改善**粗糙問題,保持緊緻的肌膚狀態。

4、堅持健身可以提公升抗壓力,幫你釋放負面情緒,減少抑鬱、焦慮的情緒,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5、堅持健身的鍛鍊四肢的靈活性,加強腦部供血,有助於提公升大腦記憶力,改善老年痴呆問題。健身與不健身的人,短時間內或許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日積月累下來,二者的差距會越來越大,不僅是身材,還有體質跟心理的差別。

健身是一件需要堅持的事情,沒有足夠的自律跟毅力,是很難常年如一日地堅持的。很多人是三分鐘熱度,堅持不了幾次就放棄了。只有少數人可以堅持下來,並且收穫健身的益處。

很多新手覺得健身是一件枯燥的事情,身心都會受到折磨,讓人難以堅持,不如喝酒聚餐玩樂來得逍遙自在。

而堅持健身的人可以感受到運動的樂趣,他們享受揮汗如雨,肌肉痠痛的感覺,因為他們知道,這意味著身材正在慢慢變化,體質也會變得越來越健康,你會遇見乙個更加優秀的自己。如果你想要開啟鍛鍊,就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一旦開始,就不要輕易停止。

健身專案的選擇有很多,我們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運動入手,比如:跳繩、跑步、桌球、羽毛球、籃球、游泳、跳舞、騎行等有氧運動,或者是啞鈴、槓鈴等負重訓練。

尤其是30歲以上的人要重視抗阻力訓練預防肌肉流失,我們可以從負重深蹲、臥推、划船、硬拉、山羊挺身等動作入手,合理分配肌群訓練,可以提公升身體基礎代謝值。

建議:每次健身時間堅持半小時以上,每週打卡3次以上,可以起到不錯的鍛鍊效果。

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7樓:網友

第乙個好處:健身能夠幫助我們獲得想要的身材。

現代社會對個人的要求非常高,無論是長相,身材還是能力,所以健身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獲得想要的身材曲線,比如馬甲線,腹肌,胸肌等等可以,並且健身不僅僅只是可以達到塑形燃脂的效果,還可以提公升我們的顏值,所以為什麼健身的人看起來總是要比不健身的人更有魅力,因為自身顏值,身材等都得到了改善後,自然會更吸引人的注意力。

第二個好處:健身能夠幫助我們強身健體。

對於體能較差的人,或者是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如果有去堅持做健身訓練的話,身體的心肺功能和肌肉等都會得到改善,而且堅持1-2個月的健身訓練後,身體明顯會得到很大的改善,比如肌肉力量的提公升,會讓你更顯得身體有活力和精力,比如體能的提公升,會讓你能夠更持久地堅持運動。

第三個好處:健身能夠幫助控制體脂率,提高代謝。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如何才能夠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是個問題,但是堅持健身的人都知道,只有肌肉的增長,能夠使得身體的代謝能力得到提公升,那麼堅持健身就是能夠促進肌肉的增長,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減少脂肪的堆積,控制體脂率。

再者,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可以減緩肌肉的流失,保持身體的代謝能力,從而讓你保持身體的活力和精力。

健身有什麼好處,健身有哪些好處

健身的好處有哪些?長期堅持健身,多年後身體會有哪些變化?第乙個好處,身材上的變化。長期堅持健身的人,身材會保持得很好,當身材肥胖的人堅持健身運動後,身體內多餘的脂肪以及熱量都會被燃燒消耗掉,所以身材就會容易瘦下來。而當你堅持健身後,你的肌肉會慢慢地增長,身材會變得更加的結實緊緻,更加的好看。肌肉身材...

健身氣功的好處有哪些,健身氣功學氣功有哪些好處

1 修復和調整神經功能。同時,還可以使植物神經得到調整,並強化感覺功能 運動功能和思維功能。2 改善心臟 大迴圈以及微迴圈。開放更多的毛細血管,加快血管內血液流速,從而促進組織的新陳代謝,還可以降低血漿雌二醇,有效抗衰老,使 紅潤有光澤。3 顯著增強肺部功能。練習健身氣功時,耗氧量和二氧化碳的排出量...

運動健身的好處,運動健身的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健身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健身,身體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會更加的強,身體素質會更加的好,健身還有舒緩身心的效果,能夠最大程度上舒緩壓力,健身還可以塑形,增肌,減重等等,不過健身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拉傷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