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時,為什麼配的總是紅酒呢?

2023-05-30 10:25:02 字數 3508 閱讀 2758

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紅酒的度數不是特別高,而且紅酒的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搭配西餐是非常合適的。

2樓:史蒂芬斯

是因為西餐一般來說口味都比較甜,搭配紅酒的話味道也是特別好的,所以總會這樣搭配。

3樓:周**強強

因為紅酒的味道是非常好的,再配上西餐會顯得很有格調。而且這個習俗也是很多人傳下來的。並且紅酒確實是很好喝的。

4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西餐配紅酒是非常好喝的,並且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的能力,而且也很有情調。

5樓:假古必

因為紅酒的味道比較好,紅酒和西餐一起喝比較美味。

一般在西餐廳點紅酒有沒有什麼講究的?

6樓:記憶蛋餃

在西餐廳點紅酒講究的是配菜紅酒的搭配。

波爾多葡萄酒選擇較多。葡萄酒與美食的搭配源自西餐的一套體系。西餐從頭盤到甜點,每道菜都有自己的登場時間,而每乙個登場時間都可以有一瓶葡萄酒與之配對。

波爾多還有更多的平價樸實的酒,除了常見的乾紅,也有白葡萄酒、桃紅酒,而蘇岱地區也是法國最好的貴腐甜白的產地,用來搭配甜品堪稱一絕。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講究的。

1.服務員推薦啥,你就別點啥(這個和萬有引力一樣,都是真理。)2.紅酒最好點的是法國的(法國的最香醇,但是別點出產於諾曼第等北部地區的,像馬賽,坎城出產的就很好)。

3.一定要用大號的玻璃高腳酒杯,這是法式飲酒的禮儀之一。

最後,一定要讓女方結賬(這個是玩笑啦)。

吃西餐時,配的總是紅酒,這是為什麼?

8樓:禾炎

1.在西餐中,紅酒和牛排的關係非常特殊,因為只要加入這種成分,就能增添濃郁的風味,而在西方葡萄酒生產國,很大一部分葡萄酒就像我國的料酒一樣普通又便宜。一般來說,西餐的味道比較甜,和紅酒搭配起來味道特別好,所以總是這樣搭配。

紅酒的味道很好,用西餐看起來會很時尚。而且這個習俗已經被很多**傳下來了。

2.因為西餐大部分是肉,很油膩。這紅酒吃起來油膩。

和中國吃醋餃子一樣,只是不同民族的飲食習慣不同。西餐加紅酒的菜系以牛肉為主,類似中餐的料酒不止這些,能增香除異味,有一定的嫩化作用。個人認為紅酒的酒色非常漂亮,起到上色的作用。

3.西餐裡的主菜是牛排,牛排和紅酒會有很奇怪的味覺化學反應,而這種反應會給味蕾帶來很大的享受,所以一般我們吃牛排的時候會搭配紅酒,這樣可以充分發揮牛排的味道,朋友們也可以搭配牛排搭配紅酒。吃適當紅酒的牛排時,可以讓牛肉吃起來更鮮嫩,酒的味道也會更順滑。

當我們來到一些浪漫的外國時,我們不可能到處都能找到酒。許多外國或當地的朋友對葡萄酒也有很大的熱情。畢竟酒的養生作用還是很豐富的,所以大家更願意在喝酒的同時起到養生的作用,所以不難發現很多時候我們選擇西餐搭配酒。

西餐是一種來自國外的用餐方式,而牛排通常是西餐當中最常見的一種,所以在搭配酒的時候可以和牛排完美結合,讓肉顯得更加嫩,所以即使我們來到國內一些西餐的大廳,也會選擇酒和牛排一起搭配,這樣可以充分發揮酒的作用,給我們的用餐帶來快樂。

9樓:淨帶

因為西餐配紅酒,這是傳統的飲食習慣,再加上西餐的肉全部都是三分熟,比較腥,為了去除味道,所以要喝紅酒解膩。

10樓:西紅學姐

這是因為吃西餐的話配紅酒非常的有格調,味道也是非常棒的,西餐和紅酒是絕配,然後人們已經形成了這樣的習慣。

11樓:巨集盛

為了有格調,而且平時吃西餐的時候都會吃牛排,如果喝一點紅酒的話可以解密,所以才會配紅酒。

12樓:將軍子馬拉拉

會感覺非常的有格調,而且紅酒的杯子也非常的高檔紅酒可以去解密。並且可以增加分類。

13樓:火麒麟進口酒水供貨鏈

外國人陪外國酒嘛,就和我們飯局配白酒一樣。

吃西餐為什麼要喝紅酒 吃西餐要喝紅酒的原因

14樓:養生達人花花

1、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紅酒讓肉類西餐更加美味,白葡萄酒搭配雞肉沙拉更加開胃。白葡萄酒讓海鮮更加鮮美。注意要找到與西餐想匹配的葡萄酒。

2、食物的重量同葡萄酒的酒體相匹配;食物的風味濃郁程度同葡萄酒的風味濃郁程度相匹配;酸味食物需要同酸度更高的葡萄酒搭配;甜品需要同甜葡萄酒搭配;避免將過油或過鹹的食物同高單寧葡萄酒搭配;紅肉盡量同單寧頗重的葡萄酒搭配;鹹味食物需要同甜葡萄酒或高酸度葡萄酒搭配;過油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需要同高酸度葡萄酒搭配。

3、可以搭配以肉類為主的西餐,比如牛、鴨等禽類的主菜。海鮮類的西餐也適合搭配喝酒。西餐配紅酒只需要遵循幾條規則即可:酒體匹配、酸度匹配等等。

關於西餐廳的紅酒問題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般來講,吃西餐時,每道不同的菜餚要配不同的酒水,吃一道菜便要換上一種新的酒水。基本的規則是吃紅肉喝紅酒,吃白肉喝白酒。其中,比較講究的規矩:

先喝白酒後喝紅酒,這裡的白酒和紅酒都是葡萄酒。

先喝淺色的酒,後喝深色的酒。先喝年輕的酒,後喝年長的酒,它講究儲藏的年份。先喝味淡的酒,後喝味甜的酒,像白蘭地酒、威士忌酒、金酒,這種味重的烈度比較重的酒一般都是壓軸的。

一般在西餐的宴會上,在每一位用餐幹面前桌面上右邊餐刀的上方,大都會橫排放置著。

三、四隻酒水杯,它們之中,香檳杯、紅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以及水杯,往往必不可少。

西餐是不是都是要搭配紅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是這樣的,西餐來說一般的搭配原則是紅酒配紅肉,白酒(葡萄酒)配白肉。

但是也沒有說一定,也可以不搭配的。

17樓:hh皮皮蝦

可以不點的,根據個人喜歡吧。

為什麼感覺西餐做菜時喜歡加紅酒?

18樓:溫柔的女人

西餐做菜的時候喜歡加點紅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紅酒能夠去腥味,能夠把肉身上的那種異味去除掉,然後做出來的西餐會更有口感更甜,更好吃。

19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在外國,很多人都是喜歡喝紅酒的,因為覺得做菜的時候加一些紅酒能夠讓菜更好吃。

20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紅酒可以開胃,在西方,吃西餐之前喝一點紅酒,既能美容養顏,還能增加食慾。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是很多人的問題,西餐中好多食物的成熟度也是很多人不習慣的原因之一,實話實話,西餐中有些食物的味道還是不錯的,但每一種飲食習慣都應該得到尊重。

吃牛肉為什麼要配紅酒,為什麼牛排要配紅酒?

概 述牛肉幾乎是全世界人都喜歡的肉類食物,他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我們中國人喜歡吃牛肉麵,西方人喜歡吃牛排,咳嗽我們經常會在高階的西餐廳和電視裡看到,吃牛肉的桌子上都倒著紅酒,為什麼西餐廳吃牛肉的時候要配紅酒呢?步驟 方法 1牛肉雖然營養高,但是膽固醇也高,而紅酒,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所以想多吃牛肉的...

蘇武在北海牧羊時,他為什麼不殺羊吃呢

歷史朝代的興衰與更替,乙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在歷史長河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接下來小編帶您走進蘇武的故事。蘇武因為不投降,被匈奴單于流放到北海邊上。匈奴單于給了他一群公羊讓他養,並且對他說,如果這些公羊能夠生下小羊,就放他回漢朝。很明顯,公羊是無法生產小羊的。因為不能生下小羊,當然就不可能有羊奶。也就...

為什麼我這連線寬頻時,總是有678錯誤呢?

網路問題。在就是貓剛啟動 時有那現象。剛啟動的時候會,或是網路斷了,又接住了!寬頻連線錯誤678是怎麼回事?首先可以建議使用者償試重啟一下pc 電腦 或modem,以排除使用者pc或modem的偶然故障引起。檢視modem的亮燈情況 第一步 檢視power燈是否正常,穩定亮轉至第二步,不亮則可能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