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有什麼好處,健身有哪些好處

2023-05-15 17:00:04 字數 5008 閱讀 9312

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的好處有哪些?長期堅持健身,多年後身體會有哪些變化?

第乙個好處,身材上的變化。

長期堅持健身的人,身材會保持得很好,當身材肥胖的人堅持健身運動後,身體內多餘的脂肪以及熱量都會被燃燒消耗掉,所以身材就會容易瘦下來。而當你堅持健身後,你的肌肉會慢慢地增長,身材會變得更加的結實緊緻,更加的好看。

肌肉身材是很多人都羨慕的身材,比如腹肌身材,馬甲線身材,以及擁有胸肌等等的身材,是很多人都羨慕的身材,只有堅持健身訓練的人才能夠獲得好看的身材曲線。

第二個好處,體能上的變化。

經過長期健身訓練的人,個人的體能會有很大的變化,當你的心肺功能被提公升之後,你的體能也會獲得提公升。

一開始健身的時候不僅容易累,而且身體的體能也比較弱,所以肌肉力量也比較薄弱。而當你堅持長期的健身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心肺功能,體能以及力量都會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第三個好處,顏值上的變化。

長期堅持健身的人,顏值上會有很大的提公升,都知道乙個人成年後的容貌是無法改變的,但是顏值是可以提公升的,長期健身後個人的身材變化,氣質的變化以及個人的心態的變化,都會讓你的顏值上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你可以看到很多的明星去健身房堅持健身後,個人的顏值會得到很大的提公升,比如羅志祥,張藝興等等,以前都是個小胖墩,後來堅持健身訓練後,每個人的顏值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

第四個好處、心態上的變化。

長期堅持健身的人,心態上的變化是最明顯了。長期堅持健身後,促進身體分泌更多的多巴胺,能夠有效地促進身心的健康,保持樂觀的心態。

很多人都不認為堅持運動能夠讓你保持身心健康,那你就錯了,長期堅持運動能夠促進身體分泌激素,讓你保持著精力,保持著精神充沛,而且還能夠放鬆身心,發洩自己的情緒。

所以只有長期堅持健身的人,才能夠一直保持著好身材,保持著身心的健康,以及讓自己保持著活力和精力。

2樓:陳曉曉小童鞋

增加身體的免疫力,提高五臟六腑的功能,特別是心臟、肺部、胃腸道的功能,經常健身的人很少得冠心病、肺部咳嗽、呼吸困難等等。

3樓:hugo筋膜運動**

堅持長期健身的好處是沒有變化。

4樓:一川菸草與風絮

健身的好處你必須知道。

1、健身可以使肌肉發達,增強骨質,改善關節靈活。缺少運動會使骨質疏鬆,特別是中老年人。

2、健身可以增強心血管功能,增強心肺功能。

3、健康可以增強免疫能力,有利於增強抗病能力。

4、適當的健身可以緩解精神壓力,有利於消除一些同心理緊張有關的不良行為,如抽菸、酗酒、過食等。

5、健身可以對抗抑鬱和焦慮狀態,可以有效改善睡眠質量,適當的健身所產生的效果甚至優於藥物。

6、健身還可以培養堅韌不拔、不畏艱難的頑強意志和勇於拼搏的奮鬥精神,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質。

健身,讓我收穫了自律、自信和自由。

1、收穫了自律。

養成乙個習慣只需要28天,換句話說,如果你想養成健身的習慣,你只需要每週3次,堅持4周。等你習慣了健身之後,如果哪天沒有時間健身你會渾身不舒服。

在飲食方面也是越來越自律,會有意識地摒棄油膩高脂肪高熱量,會選擇越來越乾淨的飲食,會自己做簡單的健身餐。

2、收穫了自信。

堅持健身,身體的變化是顯而易見、由內而外的。

外在的變化,身材變得越來越挺拔了,既然更緊緻,線條更清晰。

內在的變化,在於身體健康上,由於生活的規律、飲食的規律和運動的規律,每年的體檢指標全部正常,內臟脂肪變少,基礎代謝沒有隨著年紀變大而變低。

每天的心情也是快樂的,因為健身可以釋放多巴胺。

3、收穫了自由。

這裡的自由指的是心態上的一種自由,隨心所欲的快樂和一種放鬆生活的狀態。

因為健身,你不再擔心偶爾和朋友聚餐的胡吃海喝;因為健身,你不用擔心發胖換季穿不上去年的衣服;因為健身不用擔心朋友突如其來的相約去水上世界秀身材。

不用覺得因為健身你失去了很多玩樂的時間,你會因為獲得更多的快樂時光。因為健身,會使你越來越有韌性,這使得你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彷彿都變得不值一提,擺好心態,可以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做無氧運動還可以塑造體型。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健身,有利於人體健康。不同的健身運動,對人的幫助有所不同,如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增強迴圈系統功能;體操和瑜伽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身體是最大的精神財富。身體健康少生病,減少醫病用錢,健康的身體可以更好的學習和工作。健身可以增強身體健康,健身可以讓人忘記煩惱,健身可以讓人愉快。

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擁有在多的錢財和權勢都不幸福,健康的身體是幸福生活的第一步。

健身有哪些好處

8樓:仲壯

健身運動可以讓**變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人的體能,呼吸肌力量加強,消化功能增強,會讓人心情變好等等,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健身,對人體有著非常多的好處,但一定要結合身體的素質,切勿空腹運動。

長期運動健身能夠減掉人身體多餘的脂肪,讓身材變得更加苗條,還可以延緩變老,排除體內的髒東西,增加心臟功能,使心臟病的危險率減少。健身不僅從表面上看出極大的變化,心理上也會發生許多變化。

現在大部分人因工作有著巨大的壓力,而健身不僅可以釋放壓力,還能讓人的心情感到愉快,結交到更多的朋友,並且還能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提高睡眠質量,身體得到更充足的休息和恢復。

當然,健身一定不要過度,一週去2~3次即可,如果每天都去的話,會給身體帶來疲勞,就起不到健身的效果了。一般健身的人都想減掉身體多餘的脂肪,或者增肌,其實健身不僅可以達到**和增肌的效果,還能讓人的身體更加挺拔,看起來更加有氣質。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健身可以控制體重,運動可以消耗很多的熱量,如果長期去健身的話,那麼可以很好的控制體重的增加,甚至可以降低體重。可以通過跑步、做瑜伽、爬山等永遠運動可以強身健體,燃燒體內過多的脂肪,可以減少肥胖,讓女性的身材變得更苗條,男人也會出現八塊腹肌。

第二,健身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能讓心臟和肺功能得到加強。

第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血脂過高,容易使人體動脈硬化,通過運動鍛鍊,可以改善物質代謝,使膽固醇、甘油三酯均有所降低,對防治動脈硬化有積極意義。

第四,健身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運動能提高人體免疫球蛋白、淋巴細胞和補體的生理效應,從而提高機體免疫力,改善身體素質,延長壽命。 可見,健身的好處是相當多的。

10樓:歧從雲

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可見健康對於我們每個的重要性。今天來給大家說說經常健身有哪些好處,以便讓大家合理進行。

1:增強免疫力。

長時間進行運動不反可以幫助增強體質,還可以有效的預防各類疾病的產生。

2:促進腸胃蠕動。

健身不僅可以**,還可以有效的促:腸胃的蠕動,預防便秘。

3:塑選美好曲線。

若本身身體豐滿的話,健身可減少贅肉,還可塑造美好曲線。

4:提高睡眠質量。

時常健身不僅可以幫助緩解長久以來的壓力,還可以幫助提高睡眠質量,使精力變得無比充沛。

生命在於運動,祝健康快樂。

11樓:網友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

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做體操以及其他重複伸、屈肌肉的運動。肌肉鍛鍊可以燃燒熱量、增強骨密度、減少受傷,尤其是關節受傷的幾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在做舉重運動前,先測一下,如果連續舉8次你最多能舉多重的東西,就從這個重量開始練習。

當你可以連續12次舉起這個重量時,試試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練習時,要連續舉8—12次,這樣可以達到肌肉最大耐力的70%—80%,鍛鍊效果較好。每週2—3次,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 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12樓:我的讀書日記

1減少脂肪增加肌肉,增加肌肉有助於**,隨著肌力訓練帶來的肌肉增多,肌體在靜態下的新陳代謝率也會逐步增加,所以每天你都會消耗更多的熱量。2強壯體格 研究表明,中等強度的力量訓練能使人體的肌力提高30-50%。力量的增強不但會使人們更容易完成一些日常勞動,而且還能使人變得精神飽滿。

壞處: 有的健身房空氣流通不好,因為人比較多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對於身體改善並無多大作用。健身房以營利為目的,花錢當然比戶外自由運動要多得多,當然在健身房有專業人員指導會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的專案都適合每乙個!

13樓:娛樂十三姨

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14樓:a拉絲是我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

15樓:ifbb肌肉快訊

26.健身有什麼好處?看72歲施瓦辛格和73歲史泰龍,你就知道啦!

16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17樓:網友

鍛鍊身體 提高身體素質。

健身有哪些好處,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健身運動可以讓 變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人的體能,呼吸肌力量加強,消化功能增強,會讓人心情變好等等,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健身,對人體有著非常多的好處,但一定要結合身體的素質,切勿空腹運動。長期運動健身能夠減掉人身體多餘的脂肪,讓身材變得更加苗條,還可以延緩變老,排除體內的髒東西,增加心臟功能...

健身氣功的好處有哪些,健身氣功學氣功有哪些好處

1 修復和調整神經功能。同時,還可以使植物神經得到調整,並強化感覺功能 運動功能和思維功能。2 改善心臟 大迴圈以及微迴圈。開放更多的毛細血管,加快血管內血液流速,從而促進組織的新陳代謝,還可以降低血漿雌二醇,有效抗衰老,使 紅潤有光澤。3 顯著增強肺部功能。練習健身氣功時,耗氧量和二氧化碳的排出量...

健身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健身的壞處是什麼

健身的好處其實很明顯,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但是一定是健康健身,而不是很迅猛的那種,壞處麼,很可能就突然量大了,或怎麼樣,你身體接受不了,產生反作用,對高血壓,的作用就是你的身體強壯了,血管什麼的也都會增加一些強度,你能抗壓性強了,別的基本沒啥太大作用,只是能減少一些血管突然爆裂的機率,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