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麼曬魚幹不會壞,夏天怎麼曬魚幹?

2023-05-30 09:10:03 字數 1923 閱讀 8813

1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夏天怎麼曬魚幹不會壞

1、最好的辦法就是讓魚塊兒快速脫水,只有魚塊的水分減少,才會避免魚塊發臭變質。

2、晾乾魚塊最忌諱的就是魚塊被陽光照射以後,會導致魚的油脂外返,魚塊的表面被油脂覆蓋,導致魚塊體內的水分不能完全揮發,影響魚塊的風乾時間,造成漁塊表皮變硬,魚就會發臭。

洗滌:

剖割後在血液凝固前,用刷子逐條地在清水中洗刷去血汙、黏液,放進筐內,滴乾水分,即可進行醃製也可以將洗滌後的魚體投入事先備好的滷液中,浸洗3~5小時,取出滴乾滷水,再行醃製。

夏天怎麼曬魚幹?

2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曬魚幹的話,可以放在外面進行暴曬,曬個兩三天就會變成魚乾了,最好還是要擋一些灰塵什麼的,搞乙個罩子罩著。

3樓:翼飛

製作方法是:曬小魚幹需要將魚從肚子中間切開,取出內臟,並且不刮魚鱗,用流水一衝將魚掛在高處晾三個小時左右,再取下來鋪在盆裡,然後以一層魚一層鹽的順序交替放好,等乙個半小時左右,把魚放到裝滿水的盆裡同時對著流水沖洗,最後放在太陽底下曬即可防止魚發臭。

魚乾怎麼曬不容易壞?

4樓:廚香萬里

1.選擇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想魚幹快點晾曬好,我們可以選擇陽光充足且通風的地方,風會加快魚體內水份的蒸發,再加上陽光的曬乾,這樣魚乾晾曬就快了很多。

2.可以在魚身上多劃幾刀。在魚的身體上多劃幾刀,增加了晾曬的接觸面積,使魚體內的水更多更快的流出來,這樣魚也就更快的曬乾了。

3.如果想要魚乾更快的晾曬好,可以先把魚拿到大風處吹一下,如果沒有大風,可以用吹風機先吹一下,被吹過的魚,體內沒有多少水份,很快就可以晾曬好了。

4.可以把魚劈成兩半。如果想魚幹快點曬好,可以先把魚從中間劈成兩半,這樣魚體內也可以得到更好的晾曬,魚整體變得更薄了,這樣也可以很快的把魚幹晾曬好。

5.可以把魚頭向下晾曬。可以在魚尾部打乙個洞,然後再晾曬時把魚的頭部向下,這樣可以讓水從魚的嘴裡流出來,水流出來了魚幹也就很快能晾曬好了,這個方法很實用也方便操作。

5樓:超可愛欣

上面多撒點鹽 使鹽在魚身上塗抹均勻。

夏天曬魚幹不臭的方法

6樓:夏末蔚曳

曬魚幹出現臭味是因魚肉腐蝕而產生的臭味。因此建議曬魚幹宜醃製為主,特別是選擇具有防腐作用的香料,如茴香、八角、食鹽,同時曬魚幹的位置需要保證陽光強烈而且通風,有助於盡快把魚肉內部的水分除去,從而達到預防魚肉發臭的作用。 /

曬魚幹出現臭味是因為魚肉腐蝕而產生的臭味。因此建議曬魚幹宜醃製為主,特別是選擇具有防腐作用的香料,如茴香、八角、食鹽,同時曬魚幹的位置需要保證陽光強烈而且通風,有助於盡快把魚肉內部的水分除去,從而達到預防魚肉發臭的作用。

魚乾是指將新鮮魚類經充分曬乾而成。脫脂魚乾是以優質鮮魚為原料,經過高溫蒸煮、烘乾等程式精製而成,各項指標均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魚乾多以青、草、鰱、鱖、鯉、鯽等淡水魚為原料,鹽醃後曬成鹹淡適中的水產品。

常見的有魷魚乾、鮑魚幹、銀魚幹等。

曬的小魚幹怎麼做好吃,曬好的魚幹怎麼做好吃法

小魚幹拌麵材料小魚幹10條花生10g麻油1湯匙姜5g蔥5g麵條150g乾紅辣椒2 3個花椒5g八角5g醬油1湯匙糖5g醋1湯匙。做法1把小魚幹煎香。小魚幹變成金黃色時加入花生 紅辣椒和鹽。炒拌均勻,備用。2把小魚幹煎香。小魚幹變成金黃色時加入花生 紅辣椒和鹽。炒拌均勻,備用。3接下來我們做麻辣醬。用...

一到夏天就易被曬黑怎麼辦,夏天怎麼防都被曬黑,怎麼辦 怎麼辦啊

一 夏天防曬最好的辦法就是穿長衣長褲,再抹點防曬霜 隔離霜和打遮陽傘 這樣對夏天防曬是比較全面的了。二 曬後修復,你可以 用喝剩下的冰牛奶泡 紙縛臉,15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 這可以美白和做曬後修復 不過牛奶最好是脫脂的,免得長脂肪粒哦,牌子不限。三 以後的恢復和全身美白路程,你不妨可以試試以下日常簡...

夏天變得很黑怎麼辦 20,夏天一曬就黑怎麼辦?

曬黑了,72小時內需緊急補救。所以這個時候塗抹專業的曬後修復或者含有金盞花 薰衣草 洋甘菊等具有肌膚舒緩效果的草本成分護膚品及時進行補救,可以讓曬後損傷擴散減少,肌膚炎症得到有效控制。錯過補救時間,那就得大力養護了。曬後大約2 3天,肌膚曬傷程度基本成定局,急救措施基本沒有明顯作用。如沒有明顯的脫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