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學習都很好為什麼兒子學習不好

2023-05-29 23:55:03 字數 3883 閱讀 2396

1樓:仁慈又輕捷丶小兔子

父母學習都很好兒子學習不好是因為每個人的接受事物的能力不一樣,男孩子的智商多數是遺傳母親,但是這也不是完全絕對的,遺傳因素是一方面,外界環境也是可以影響孩子的。智商高不一定都表現在學習方面,有些孩子比較愛學習,學習就好一些,但是有些孩子不專心學習,但是智商也是比較高的,做其他方面的工作也會做的很好的,這個是不一樣的。比如孩子某一學科成績低,家長就認為學習不好。

其實不同孩子的大腦有不同對資訊加工的特點,有些擅長文科,有些擅理科,是跟每個人的接受事物的能力不一樣有關的。

你覺得孩子學習不好,跟父母有關係嗎?

2樓:創作者

序言:孩子學習不好與父母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是有一定關係的。我們可以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他們明白學習的重要性。

很多小孩子在小的時候學習成績都不好,但是等到上高中之後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更加努力的學習。如果發現孩子在比較小的時候學習不好,家長不需要太過於自責。

有些父母覺得自己的學歷並不高,害怕生下的孩子也不聰明。其實孩子的成績與父母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有一些父母學歷非常高,但是孩子依舊不喜歡學習,每次教孩子寫作業的時候都會感覺非常的頭疼。這種情況會發生在每乙個家長身上。

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孩子的學習成績與遺傳之間的關係並不緊密。

孩子的成績是所有家長非常頭疼的問題,如果孩子學習成績一直不好的話,家長就會特別的生氣。覺得自己在孩子身上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但是成績依舊不理想。我們可以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詢問孩子以後的夢想,我們可以把夢想作為激勵孩子學習的重要途徑。

讓他們明白: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夠實現夢想。多多鼓勵孩子出現困難之後,讓他們不要放棄。

3樓:右手年華

我認為是有關係的,因為孩子學習差都是跟父母的培養有著很大的關係,父母沒有讓孩子從小養成乙個愛學習的習慣,也沒有幫助孩子及早的發現學習當中的問題。

4樓:乙個

和父母有關係,父母如果給孩子的期望比較高,而且給孩子的壓力比較大,這樣就會影響到孩子學習成績不好。

5樓:happy薛醜醜

跟父母是有關係的,父母的教育方式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6樓:瑞

果做爸爸媽媽的無論做什麼事都十分有耐心,即便沒有什麼文化也能夠養出成績優異的孩子,每乙個孩子都是鼓勵型的人才。倘若爸爸媽媽在孩子猶豫的時候多一點耐心,在孩子失敗的時候多一點鼓勵,在孩子迷茫的時候多一點引導,平時對孩子少一點指責,孩子的學習成績想不好都難。俗話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真正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不是學校裡的老師而是家裡的父母。

7樓:魔域輔助工具

孩子學習不好,與父母有一定的關係,孩子的學習好壞與學校教育,家庭教育有一定的關係。

孩子不好好學習真的是家長的錯嗎?

8樓:史蒂芬斯

孩子不好好學習真的是家長的錯,因為家長沒有從小幫助孩子養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與家庭教育息息相關。

9樓:巨集盛星辰

不是。孩子不好好學習,家長有一定的責任,但並不是全怪家長,孩子也應該提高自主學習的能力,一定要自覺的去學習。

10樓:創作者

孩子不好好學習並不是家長的錯,只能說孩子的學習天賦不是特別的高,所以才不喜歡學習。

11樓:阿樂秋季雨

不是家長的錯誤,和學校也有著一定的關係,因為每乙個孩子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老師和家長一定要多注意,其次也應該給孩子乙個好的教導,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更好的成長。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這件事和父母有關係嗎?

12樓:啥地方

我認為有關係,如果父母沒有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家庭環境,沒有對孩子進行很好的家庭教育,可能會導致孩子產生厭學的心理學,不利於孩子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3樓:創作者

是有一定的關係的,父母沒有輔導孩子,沒有幫助孩子制定學習計畫,會導致孩子學習成績差的情況。

14樓:沒結婚呢

主要原因還是在學生身上,但也有可能是家長的教育方式出現了問題,家長沒有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應該採用獎勵制的鼓勵讓孩子重獲學習的熱情,要嚴格的規定孩子休閒娛樂的時間,避免孩子沉迷於電視和遊戲中。

媽媽學習不好,兒子是不是學習也不會好?

15樓:有趣的教育

學習確實與遺傳以及大的關係,如果媽媽學習不好,那麼孩子學習好的幾率是有但是不大。尤其是複雜學習更有遺傳性。

首先要看媽媽的學習不好是因為先天造成的,還是學習不專心還是後天造成的?如果是先天造成的,那麼將來孩子學習的可能性。好起來很難。

我根據自己從事教學工作的經驗來分析。孩子高質量的學習一般情況下是七分遺傳,三分後天培養。如果只靠先天的情況而不後天培養,那也成不了才,如果沒有先天的素養,後天再怎麼培養也成不了才,所以後天培養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是起決定作用。

所以如果媽媽學習不好的話,一定要教育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

從小就培養孩子愛學習的。習慣這樣,即使孩子稍微治理差一點也能夠將簡單的學習提高上去。考乙個普通大學也是沒有問題的。

16樓:微涼如煙清若夢

不一定啊,有可能媽媽學習不好的孩子就學習好了,也有可能是有爸爸的遺傳,所以不影響也有可能是爸爸媽媽學習都不好,但是孩子就會學習好,那都是不一定的。

1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沒有直接關係的,媽媽當時可能只是沒有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沒有什麼人是學不好的,只有說更適合學習什麼,如果好動也可以學習技術啊。

18樓:523從頭再來

這個問題,絕對沒有邏輯性的。學習主要還是得靠孩子自己是否愛學習,是否有人引導孩子,現在的孩子自律性,自覺性不強,需要有人監督,督促。

19樓:網友

媽媽學習不好,和兒子學習沒什麼關係。

20樓:網友

不會啦只要孩子肯用心學就好。

你覺得孩子學習不好跟家長有關係嗎?為什麼呢?

21樓:小長學姐

和家長當然是有關係的,如果家長對孩子要求比較多,而且不尊重孩子,那麼就會導致孩子學習不好。這是由於家長給孩子給予了很多的壓力,所以才會導致孩子的壓力過大,才會導致孩子學習不好。

2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孩子學習不好,和家長還有家庭環境有著很大的關係,孩子本來就是一張白紙,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

23樓:慧心學長

和家長是有一定關係的,在家庭教育過程當中也是有很大作用的,而且對孩子的影響也比較大。

孩子不好好學習真的是家長的錯嗎?你知道為什麼嗎?

24樓:星了

是的,孩子不好好學習,大多數都是因為家長的教育不正確,沒有給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因為家長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如果沒有及時提供給孩子必要的幫助,孩子的學習就會受到影響。

25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孩子不好好學習有可能是家長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孩子自身的原因;一些家長錯誤的教學方式,可能會讓孩子產生厭學或者叛逆的心理,還有一些孩子,他自身就不愛學習,沒有學習的天賦,在學習的時候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

26樓:要天天喝

孩子不好好學習,跟家長有一定的關係;首先是父母的基因對孩子的智力是有影響的,還有家庭氛圍也會影響孩子,如果父母不管孩子不監督孩子,孩子做事就會非常的懶散,也達不到好好學習的要求。

能力很強的人為什麼往往都很謙遜,為什麼學習能力強的人,反而更謙虛?

越有實力的人,往往很謙遜。坦白說,有句老話,你有錢了,別叫人看不起。意思是做人不要為富不仁。所以,一些有實力的人,往往在他開始有實力的那一刻,就會不自覺的學習一些東西。應該是在足夠自信自明,見過了太多山外山後的敬畏,知道以有限生命追尋無窮的知識的不可實現。於是自然流露,態度不卑不亢,別人再高估你一點...

為什麼我總是狠不下心,為什麼我學習總是靜不下心來?

因為太單純了。總是考慮的太多。總是把以後想象的很美好,所以總是對現在的不開心抱有複合的想法,才使得你放不開。感情這東西最難的,不在於是不是兩個人真的就愛了,難於愛的維持與持久,因為人生並不是只有一天好走。人要經歷考驗,不單單是一句我愛你就解決了一些的問題。人生中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要有足夠的耐心...

學設計為什麼不注重歷史的學習,怎樣解決學生不重視歷史學科的問題?

中外設計史 課程結合藝術設計 藝術設計學不同專業的特點,分為三大模組,包括 中國工藝美術史 田自秉著 外國工藝美術史 張夫也著 和 現代設計史 王受之著 兩種行課模式,分別針對藝術設計專業和藝術設計學專業。對於藝術設計專業分為兩個學期來學習,力爭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從巨集觀上把握中外設計發展的脈絡,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