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改派檔案怎麼辦 20,檔案改派手續怎麼辦

2023-05-29 23:55:02 字數 877 閱讀 4719

檔案改派手續怎麼辦

1樓:張烜墚

法律分析:一般辦理改派都在你所在學校省份的教育廳,一般都在行政服務中心,去之前,在網上重新下乙份改派表,上面有詳細的內容說明,填好了以後將原來的報道證帶上去改派中新改派就可以了。

改派成功後,你不是應屆生,更不是學生身份了,因為你的檔案已經拆封了。

法律依據:《山東省教育廳、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中國郵政集團****山東省分公司關於進一步優化山東省高校畢業生檔案轉遞制度的通知》 第二條 實行「一生一檔、專人專寄」。畢業生檔案可採取郵政特快專遞「一生一檔、專人專寄」的方式,各市郵政分公司對每份畢業生檔案進行單獨封袋、單獨郵寄,並確保高校畢業生檔案轉遞工作安全、便捷、高效。

往屆生改派 檔案提檔問題

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你畢業三年已經不能參加學校的改派了,學校改派最多就是兩年內有效的。你現在就是純粹的社會招聘;拿著接受單位的提檔函到社保局可以把檔案提出來。但是戶口能不能解決還是看你單位了;如果單位不給解決,那就繼續在社保局放著行了,沒有其他大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畢業生有兩年擇業期,在兩年擇業期內允許改派一次。

這就意味著畢業兩年之內、已經就業、還沒有改派過的畢業生,在遇到更加理想的工作機會時,仍舊可以通過改派來重新選擇就業單位。對於就業單位而言,對於滿足招聘條件的應屆畢業生和可以通過改派直接派遣的往屆畢業生同等對待。如果只是簽了就業協議,但學校把你統計進就業率之後,卻按未就業畢業生派遣回了原籍人事局,直接報考就可以了,不需要改派。

如果你被派遣到了就業協議單位或某人才中心,去就業協議單位開個離職證明就可以了。然後拿著接受單位的提檔函到社保局可以把檔案提出來。

應屆畢業生檔案回原籍如何改派,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發回原籍後怎麼改派

1.先到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領取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2.然後回原籍所在省市人才中心簽署同意改派意見並加蓋公章 3.再由現接收單位和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在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上蓋章 4.攜帶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和原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報到證到廣東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新的報到證 ...

未就業畢業生檔案打算考研檔案怎麼辦

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把檔案留在學校。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 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

畢業後未就業,檔案怎麼辦,畢業生未就業檔案如何處理

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學生檔案存放大概有兩種解決方式 一種是把檔案轉至原籍,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接收。這種比較適合準備在原籍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這樣處理在原籍就業後辦理手續方便簡單。但是,如果兩年內如離開原籍工作,就需再去辦理一下報到證改派手續。另一種是學生選擇把檔案留在學校。國家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