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知道的多了,人就改變了 我之前學習不好,不愛看書,自從當兵回來,就很喜歡讀書,教科書,歷史

2021-08-18 12:47:47 字數 5128 閱讀 5155

1樓:精靈幻術師

這說明你書還是讀的少啊,古代一說鬱郁不得志的都是文人,這些文人和樓主一樣都是覺得自己被埋沒了,但當你讀了更多的書,尤其是書的類別廣了以後,你心胸重新又變開闊了。你會明白書的世界和現實畢竟不同,你只是把書內化了,但沒有被書改變你的觀點,讀死書不如不讀書,太容易被書影響就會出現樓主的問題,而當書讀的多了,各種觀點互相平衡,就沒有哪個觀點會改變你了,你才能跳出來。

2樓:刀中強

舊時話:盡信書不如無書!學得越多視界越寬越遠思考更多認識更深,唔識變通應該系你運用冇好?

有話:舉一反三,學以致用,靈活掌握,靈活運用。或者系你讀得太死,與社會格格不入?

書上與社會反差太大?導致你個思想矛盾激烈?如果系咁過話你係白讀了,不如無書!

有話: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3樓:佔秋梵禕

變通,變得通暢,這就是說不能死搬硬套,要學會靈活運用,做事,做人都一樣。

名人的成長故事問題 懸賞100分!!!!!!!!!!!!!!!!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可以選一個短的。

羅斯福的故事

一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或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一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妹們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點死去。

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搭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妹們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歡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顆小樹。當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

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顆小樹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雖然沒有成為一名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只是一勺清水,也能使生命之樹茁壯成長。也許那樹是那樣的平凡、不起眼;也許那樹是如此的瘦小,甚至還有些枯萎,但只要有這養料的澆灌,它就能長得枝繁葉茂,甚至長成參天大樹。

5樓:咪啦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 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

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

“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列寧小時候

列寧小時候是一個認真學習的孩子。 列寧在學校裡,每門功課都學得很好。老師講課,他用心聽。

老師留的作業,他認真做。 列寧做完學校裡的功課,還讀許多課外書。他常常把書裡的故事講給別人聽。

他愛書裡那些勤勞勇敢的人,拿他們做自己的榜樣。 列寧十分愛護書。他從來不把書弄髒,也不把書到處亂扔。

列寧小時候就是這樣學習的。

《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愛讀書的人和不愛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嗎?

6樓:小肥肥啊

一、區別在於:

1、愛讀書的人能不斷進步,提高自己,永遠有起點,沒有終點。如果不愛讀書,離開學校就不再關注學術方面的問題,在工作上也會落後很多。

2、如果愛讀書的是個學生,因為博覽群書會讓她(他)談吐不凡,知識面比不愛讀書的學生寬廣很多,在語文閱讀和寫作上,遊刃有餘。這種喜歡閱讀,愛好學習的孩子,成績並不一定數一數二,但他將來的能力是不可低估的。

二、讀書不是學生的專利,成年人也應該博覽群書,不管我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如果經常閱讀,不僅能提高我們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也會提高我們的思維方式,社交能力,培養性情。性格好了,人際關係自然也會有所提高。

擴充套件資料:

讀書原因:

基本經典——人生經典:探索人生的意義、價值、歸宿。如:《論語》、《孟子》、《共產黨宣言》、《資本論》。

人生與追求因讀書而有根據,一旦找到此類書籍就應讀熟,作為行為根據。

關注相鄰學科知識,專業面要廣,要明確往往有時候不可能學什麼就做什麼,必須要有多方面的能力。

讀書的緯度。(歷史與當代)知識是交叉的,要關注本專業的歷史與當代的發展。歷史的視野非常重要。例如:從繪畫到攝影的轉換乃至全面的影象發展。

(圖、文、自然的讀圖時代)

如何找書:多逛書店。在書店看書。這反映出你重視什麼,重視讀書,讀書使人變強,給你帶來樂趣。使好讀書成為伴隨你一生的好習慣。

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雜誌,專業雜誌找一二種,如:《藝術當代》。要有知識的擴充和豐富的知識量。可以到郵局去查專業的雜誌。網路,網路是學習的陣地,培養專業的素養。

如何讀書:精讀(字句落實,玩味,背,打紮實基本功,看書要有自己的看法,有別人沒看到的東西。)泛讀(強調的是知識面,形成知識結構。

包括紮實的專業基礎,相鄰學科基礎、人文知識、文、史、哲的底子,要有寬厚的知識背景,要有哲學的特徵,時代的特徵,對國家命運的關注)瀏覽(強調資訊量,選擇性的閱讀,有基本的印象,學會選擇)

讀書的態度: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改變氣度。讀書肯定是有用的,可以提升個人的修養,修養是長期積累而成的,讀書並不需要有很明確的目的。

我們已經具備自我學習和自我發展的能力,要對讀書重視,觀念的轉變很重要。

學術的態度:學習本應有嚴肅的態度,要努力,有自覺的意識,學術水平的高低靠積累,不強調客觀,強調人自身的努力,是對個人品質的要求。

益處讀書可以使人更充實、豐富,有知識,使思想訓練,境界提升。

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魯迅

強調閱讀面一定要廣,要不斷擴大。保持一生的閱讀習慣。不斷進步,終生學習。大學畢業後仍要學習。

一生中都要不斷豐富自己。人是要提高境界的,而人的境界是無止境的。人生應有意義,有價值。

要學會自主學習。讀書和沒讀書肯定是不一樣的,境界會不同。(如有可能閱讀原著),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7樓:於昌斌的

1、經常看書的人談資更多

這點很明顯,因為書讀多了,知道的事自然也變多了。比如你以前對一個地方不太瞭解,可以讀一本關於那個地方的書,通過他的文字,可以瞭解到不少意思的事。

2、經常看書的人更瞭解現象背後的道理和原理

有些看似很普通的事,背後其實是有經濟學、心理學等原理在的。讀過相關書籍的人,就會因為知道這些原理,而看到事情的本質。

3、經常看書的人更敏感,也更富有同理心

經常看書,尤其經常看文學書的人,心思會比較細膩,對身邊發生的事會比較敏感。他們更容易去為別人著想,這是因為他們在文學作品中見識到了太多的靈魂。

4、經常看書的人能夠包容不同聲音

這一點是上一點的延伸,讀書越多,人其實是越寬容的,而讀書少的人,在觀念上則容易表現為保守與**。

而基本不讀書的人,很難去接受與自己不一樣的觀點。

讀書越多的人,越清楚自己的貧瘠,而基本不讀書的人,反而容易認為自己的靈魂是豐盛的。

8樓:走向未來

愛讀書的人和不愛讀書的人不僅有區別,而且是有巨大的差異。從外表氣質、舉止言談、工作能力、思維方式等諸多方面都可以看出區別,不愛讀書的人外表裝飾得再華麗,腹中空空,從氣質上也能讓人看出缺少一些東西的。

二、讀書不是學生的專利,成年人也應該博覽群書,不管我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如果經常閱讀,不僅能提高我們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也會提高我們的思維方式,社交能力,培養性情。性格好了,人際關係自然也會有所提高。

所以,讀書能改變一個人,不僅改變氣質,也能改變命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愛書吧,書是智慧的源泉。

9樓:安巨集偉安瑩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認識的好多朋友都不喜歡讀書。我想是因為現代社會,有太多令人感興趣的事情吸引他們,使他們靜不下心來去體會讀書的樂趣吧。(比如整天上網)但現在也有很多人是很喜歡看書的,你看新聞上經常說:

到了節假日,書店裡都是滿滿的人,銷售量也都非常高的。所以,說現在的人們都不喜歡看書有點片面了。 我是喜歡看書的人,非常喜歡,我要是有一本感興趣的書,只要沒人打擾,一天看個百八十頁,那是很輕鬆的。

10樓:ashushu獅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想反駁那些人,讀書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但也許是充分條件。一個人愛讀書可以提高你的素養,腹有詩書氣自華。

而不愛讀書的人也可以從間接經驗中獲取知識,可以是聽他人的口述學習。難道芭蕾舞演員就沒有素養了嗎,那他天生的氣質從何而來,**於藝術涵養,**於對生活的總結。書籍裡寫的也就是生活上的經驗,它有助於開闊一個人的視野,但也許不能提升一個人行動的能力。

無論如何,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光靠從書本里獲取知識是不足夠的。總之,愛讀書與不愛讀書只是選擇學習知識的途徑不同而已,並不能說明任何問題。

11樓:俊彥的桌上型電腦

不愛讀書的人 書在手上就是催眠物 越看越困

愛讀書的人 是讀起書來越來有味 鑽研其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鬱質的人喜歡一個人呆著看書,躁質的人喜歡和別人聊天。

13樓:椿林榮芳

愛讀書並善於在書裡吸取知識的人,能夠更快速的成長。不愛讀書的人也許會在生活中學到知識。

14樓:魷魚**

俗話說得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讀書,對我們還是很有好處的。那麼,經常讀書和不經常讀書的人有什麼區別呢?

為什麼我的圖示改變了,怎麼變回來

我的文件 圖示還原操作步驟如下 1 滑鼠右鍵點選桌面,選擇 屬性 2 在彈出的 顯示 屬性 視窗,選擇 桌面 點選 自定義桌面 3 在彈出的 桌面專案 視窗,選中 我的文件 點選 還原預設圖示 點選 確定 4 圖示還原成功。為什麼我的文件圖示成這樣了?怎麼變回乙個大大的藍色 w 急急急 隨便找個圖示...

為什麼同居後男友對我的態度就變了

親,這種問題很常見。問下你們在一起多久開始同居的啊?現在是不是沒感覺到他對你的關心跟在乎 因為你是他的了,所以他更花心了?為什麼和男朋友上過床以後他對我的態度就變了 等一段時間在看一下嘛,要是他真的對你不好的話就要考慮了,他是否真的喜歡ni 其實男人不就是這樣嗎?在他還沒有給你結婚戒時,何必認真相信...

人為什麼長大以後,聲音就變了啊,我馬上就20歲了為什麼我的聲音還是沒變過啊我沒有變聲期嗎

正值青春發育期,聲音從清脆嘹亮轉向沙啞低沉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醫學上稱為 變聲期 眾所周知,小兒的聲音尖銳而嬌脆,的聲音則寬廣而雄厚。到了青春發育的年齡,由於內分泌的作用,男女均向第二性徵發育。青少年的變聲是青春發育的特徵之一。那為什麼聲音會出現突變呢?這是因為這時候,喉部的結構 外形和機能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