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很強的人為什麼往往都很謙遜,為什麼學習能力強的人,反而更謙虛?

2022-04-11 18:00:08 字數 6441 閱讀 8018

1樓:蒼詩荷

越有實力的人,往往很謙遜。坦白說,有句老話,你有錢了,別叫人看不起。意思是做人不要為富不仁。所以,一些有實力的人,往往在他開始有實力的那一刻,就會不自覺的學習一些東西。

2樓:猴45371艙沽

應該是在足夠自信自明,見過了太多山外山後的敬畏,知道以有限生命追尋無窮的知識的不可實現。於是自然流露,態度不卑不亢,別人再高估你一點,就覺得你謙虛了。

3樓:堵醉亦

因為有實力的人,他不需要用一些表面的東西或者語言來證明自己,這就是所謂的「虛懷若谷」。比如在頭條裡,有的朋友從不對別人的作品品頭論足,只是默默地把自己的佳作奉獻給大家。

4樓:

他們也看到比他們更有實力的人大多數是很低調的,沒有飛揚跋扈,唯我獨尊的醜態。而蔑視一切一切,目中無人的人,他們往往在成功的道路上走不遠,很快就會被自己丟掉的絆腳石所絆倒,壞的例子又時時提醒這別的有實力的人,使他們更加檢點自己的言行,避免悲劇走失敗者的老路。

5樓:銘刻

尊重別人,自己不會失去什麼,相反在最關鍵時刻,你可能因為對別人的尊重而獲益。蔑視別人,你不過得到什麼,但是在最關鍵時刻,他可能扽走你的最後一顆救命稻草,然後把它隨手丟在別處,之後唱著無所謂而快樂的走遠,任你拼命的叫喊。

6樓:曉淡

只有吃過見過,才會眼界開闊,才會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通過有意與無意的與別人對比,使他們能清醒的看清自己,知道自己的斤兩,因此使他們不敢狂妄。

7樓:沉夜孤星

有實力的人往往善於學習,學習成功者的長處,通過讀書汲取營養。他們深知,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他微笑,鏡中的人不會對你怒視。

8樓:向向桃

俗語說的好:無知者無畏。作為井底之蛙的有些人,看到的世界只有那麼一丁點兒,但由於他們的一生就在井底,他理所當然的認為,天也就這麼大,因此狂妄與夜郎自大的作風油然而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實力從何而來?當然是靠自己奮鬥打拼而來!在摸爬滾打中,歷經了多少挫折與失敗,付出了多少汗水與心血,花費了多少人生中大好的時光,才有朝一日終有所成。

一切都是那樣地來之不易,充滿了艱辛與磨難,有什麼值得驕傲與狂妄?

10樓:回憶

乙個好漢三個幫,沒有乙個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的。任何乙個有實力的人照樣需要很多人的鼎力相助,只有禮賢下士,他們才會受到賢士的認可與輔佐。

為什麼學習能力強的人,反而更謙虛?

11樓:人類觀察君

我認為之所以學習能力強的人能夠做到更加謙虛,是因為他們見過了更多厲害的人,所以他們清楚自己根本不算什麼,所以非常的謙虛。

相信我們都曾經遇到過一些人,根本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實力,可是卻總是好像一副不好惹的樣子,我們看到這種人的時候,內心就會覺得有一種特別搞笑的看法,而在面對一些學習能力強的人的時候,往往他們越是謙虛,我們就越能夠感覺到這個人的實力不一般。

就比如我身邊認識的一位浙江大學的博士生一樣,他明明是乙個學習能力超乎常人的學霸的存在,可是在他面對他不了解的東西,哪怕是一些非常普通的東西,比如二次元文化這種東西,他卻也能夠虛心的像一些比他年紀小很多的小朋友進行求教,一點都沒有騎士鏈的存在,所以在我看來可能學習能力強的人之所以能更加謙虛,就是因為他們願意不恥下問,且對所有的東西都抱有新奇感。

一般來說學習能力強的人,他的周圍的人也不會有多差,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總是能夠遇到我們遇不到的厲害人物,當他們遇到的強人足夠多的時候,他們也就能夠意識到自己有多麼的渺小,那麼自然的,他們也就不會有多麼的自大了,反而是那一些井底之蛙,總是因為見了幾個不怎麼樣的人就覺得自己有多麼的了不起,可是往往卻讓人笑掉大牙。

12樓:生活達人小盧

因為這樣的人知道知識是無限的,他所了解的東西只是這個片面的東西而已,所以他們才會顯得那麼謙虛,而且能力強的人,他們也知道謙虛才能夠讓自己學到東西。

13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因為他們根本不屑於和別人炫耀,學習能力強的人自然優秀,不需要炫耀他們的優秀也會被別人看到,而且他們對自己的要求特別高,可能你覺得他很厲害,他自己不這麼覺得。

14樓:天空

我覺得和小時候老師說的,如果你考100分你就不用聽課,但是考100分的人還是認認真真的聽課差不多

15樓:易生隨安

學習能力強的人,身邊優秀的人應該也很多

物以類聚,不會認為自己有多優越,而且學的多了見得也廣,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會認識到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

16樓:中國心幸福人

因為學識能力低的人擁有的知識太少,懂點點就很開心了。學習能力強的人總在想還能不能學到其他東西,更多東西!!

17樓:舊舊影視點評

因為他們不想出風頭,他們只喜歡學習,希望在知識的世界裡不要被打擾,所以他們一般能力強,不愛出風頭,就是這樣了。

18樓:一枚園丁

學習能力強是因為付出的結果,他們的價值觀也崇尚勤奮、努力,而不是炫耀。

19樓:95電玩大大

我覺得可能是眼界的關係,學習能力強的人他們的眼界更廣闊,他們知識層面也更加高,這樣也讓他們更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渺小。

20樓:善良一點

因為他們學習能力強,學習也肯定也比其他人要好,他們也懂得如果做乙個謙虛的人,所以他們只是自己默默的努力著。

21樓:油光鋥亮

你分學啥,沒有天賦再努力最多是二流水平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學習能力強的人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所以她們心中存有敬畏不會像一些人有了一點成績就驕傲自大的不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能力強不是因為天賦有多高,而是因為比其他人更虛心謙虛地向別人請教來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所以學習能力高的人往往不會傲慢自負。

24樓:偉叔的養生堂

因為他需要將更多的時間用在學習,謙虛可以讓自己心態更穩。

25樓:乂乂乂

謙虛的人才學習能力強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知道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27樓:你變你好

真正的高手向來都是低調的

28樓:風雨裡做自己的大人

優秀的人必有優秀的品質

29樓:kudou新一

現在社會上,能有1%這樣的人就不錯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為什麼越強大的人越謙虛?

31樓:亢玉瑾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若要精,人前聽。

強中更有強中手,莫向人前自誇口。

人唯虛,始能知人。滿招損,謙受益。滿必溢,驕必敗。

學問多深也別滿足,過失多小也別忽略。

虛心的人,常想己之短;驕傲的人,常誇己之長。

如果有了鬍子就算學識淵博,那麼,山羊也可以講課了。

吹噓自己有知識的人,等於在宣揚自己的無知。

寬闊的河平靜,博學的人謙虛。

驕傲來自淺薄,狂妄出於無知。

趕腳的對頭是腳懶,學習的對頭是自滿。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

知識愈淺,自信愈深。

不自是者博聞,不自滿者受益。

凡過於把幸運之事歸功於自己的聰明和智謀的人多半是結局很不幸的。

自負對任何藝術是一種毀滅。驕傲是可怕的不幸。

將拒諫則英雄散,策不從則謀士叛。

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很有實力,卻很謙虛低調?

32樓:大誠文案店

親,有料的人都不要高調的,,每個人都是乙個世界,要對自己負責專,我們只能管好自己屬的心及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沒有人對這個世界能完全的掌控。別人如何我們也沒辦法,我們真誠的待人就行了。只要努力,我們會在這世界找到位置,會活得好好的,會有美好的明天的。

望採納我的話,得到幸福。

為什麼越沒本事的人越瞧不起別人,還覺得自己特厲害,反而有能力的人比較謙虛謹慎?

33樓:冰雨夢悠悠

這就是個人修養的體現了,

看淡一切,

自然就超凡脫俗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種人,按照人的性格,都瞧不起比自己厲害的,有能力的也一樣。

本事各有所長, 也許他看不起的並非是那個人知識和技能能力,而是是其他方面的。

人擅長演戲。你看的起他,他未必看得起你,很多時候分不清真假,八成都是在演戲。

你可以問問你自己,每天是不是在演戲給別人看。

人不僅喜歡自己演戲,還喜歡看電視劇集中的戲和別人的戲。

人生如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公尺養百樣人,怎樣的人都有,活好自己就好!

36樓:我是溫暖

人越炫耀什麼,說明內心越缺少什麼

37樓:雲山老松

這就叫志氣!期盼晚年成器……

38樓:爆頭

看標題,不想看了,覺得別人瞧不起是因為學歷,我初中沒有畢業,我也瞧不起你。

39樓:fly贛南臍橙

所謂越缺什麼越喜歡炫耀什麼

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謙遜,很low的人卻都謎之自信

40樓:浩瀚宇宙唯我行

謙遜不代表不自信,外在的突出,也不能代表內心就自信!因為真正的自信,不是突出的存在感,更不是掛在嘴邊的優秀事蹟,而是一種從內到外散發出的一種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泰然氣質,這樣的人遇事不急,處事冷靜,在人群中,他不一定常有存在感,因為在他眼裡,永遠都會覺得「說永遠沒有做重要,有能力的他也從不會在乎別人對他能否做到的任何看法,因為他深信自己能做到!」

最後:自信的人,信自己,所以從不多言!

不自信的人,沒把握,所以愛表現,怕質疑!

41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人聰明,聰明包括自知之明。

為什麼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看起來又低調有老實?

42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真正有能力的人因為其本身已經有充足的能力,不需要再去和別人進行比較。也正是因為他們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一切挑戰與困難,他們的心中便對自己在某一方面所能達到的成就有了乙個初步的判斷。所以在很多場合,在人群面前,他們表現的很平心靜氣,很低調。

往往不會有人知道他們隱藏的能力。

1、有足夠的能力

乙個人只有擁有了足夠的能力時,才會在眾人面前顯示的低調,並不是刻意的隱藏自己的實力。對於很多能人來說,身兼數技,卻喜歡隱姓埋名,不為世人所知。正因為他們超於凡人的能力,低調的性格,才使他們更加的受周圍人的愛戴與歡迎。

真才實幹是乙個人的底蘊所在,你想看乙個人是否能承擔,是否具有一些美好的品格,是否擁有不俗的氣質,就要看這個人是不是有真才實幹。

2、心態使然

如果我們每乙個人都擁有一樣的心態,那即使是擁有實力的人也會因此而膨脹,不會再有能夠踏實做事的人。也正是因為這些具有實力的人有謙遜的性格,才更加使幹大事者不拘小節這一豪邁的習慣為更多人所知。如果我們沒有能力在眾人面前,當眾人問起,心裡難免會發慌,無所適從吧。

但當我們有能力解決事情時,我們的心態就會是坦然的。

真正有本事的人,就不會再為這類相同的事情而發愁。只有那種嘴上說說,卻沒有任何實際行動的人才會在遇到問題時心虛,不知所措。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低調的,是有一種風雨不動安如山的氣質在裡面的。

43樓:土豆地瓜豆角

有本事的人就是這個樣子,非常的低調的,不喜歡炫耀自己,因為自己已經很有能力了,不需要去用任何的方式展示自己,所以特別的低調老實。

44樓:孤獨患者

我個人覺得真低調的人,他們看起來老實,其實內心很有本事;只是習慣於隱藏自己的鋒芒不外露,大隱隱於世,大智若愚;讓人看不出自己的能力,即使是被人嘲諷也不屑於還擊。因為他的精神世界的修養是這些嘲諷他的人所達不到的。

45樓:星星重16克

因為他們思想覺悟比較高,對事對人看得開,而且往往是低調老實的人會更容易獲得成功,所以一般有本事的人都會有這個共同的特點。

46樓:哈嘍我就是

因為這型別的人不屑於將自己的精力放在其他的事情上,他們只會在意認為能夠給自己帶來利益的事情,並且這型別的人情緒都非常平穩。

為什麼真正有錢的人,往往都很摳門?

因為真正有錢的人他們知道賺錢有多麼不容易,所以她們會把金錢看得特別重,在很多人看來有錢人也都很摳門。可能也不是摳門吧我覺得,只是可能有錢的人,更加懂得什麼錢應該花,什麼錢是不應該花的,還有錢應該花在什麼上,才是合理的。1 因為有錢人大多從苦日子走過來的,知道錢來之不易。2 有錢人都會把錢花到刀刃上,...

曾仕強為什麼有能力的人往往不聽話

他能看出或預判出領導的錯誤 如果白髮是不可逆的,但是又想恢復一頭烏黑的秀髮,一般都會想到要染一染,但是這些年染髮劑致癌的理論又塵囂日上,真是令人苦惱,但是染頭髮真的這麼可怕麼?染髮劑裡最讓人詬病的就是 對苯二胺 這是染髮劑中最有效的成分,但它也會讓很多人過敏。那麼對苯二胺是不是致癌物呢?對苯二胺肯定...

為什麼有能力的人結局往往是悲劇,為什麼偉大的作品都是悲劇轉

有能力的人也不一定往往以悲劇收尾。還是要看個人性格,如果精於算計,執拗固執,習於控制,狹隘獨斷,更個人主義。那麼可想而知,路會越走越窄,最後難免杯具。如果開朗豁達,知情達理,長於合作,深明大義,那怎麼會悲劇呢。杯具往往是人性中致命弱點導致的,而與能力無大關係 為什麼偉大的作品都是悲劇 轉 從乙個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