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大學怎麼樣,大家認為西華大學怎麼樣

2023-05-29 19:35:03 字數 4163 閱讀 6194

1樓:侃侃說民生

西華大學挺不錯的。

西華大學是四川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支援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四川省首批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學校大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師資力量不斷壯大。擁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1000餘名,其中,國家傑出青年**獲得者、教育部「長江學者」、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特殊津貼專家、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四川省有突出貢獻優秀專家等150餘人次。

學科專業建設:

現有21個學院,全日制在校學生萬餘人,舉辦有工、理、管、法、經、藝、文、教、農等9個學科門類,擁有2個省一流學科、8個省級重點學科,39個碩士學位授權點,77個本科專業2023年招生,具有面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資格。擁有國家和省級一流專業、特色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業,以及省級卓越人才培養計畫專業等60餘個次。

以上內容參考:西華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2樓:來自小雷山膽大的蓮霧

西華大學,簡稱西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學校門口就是公交站,可以直達犀浦地鐵站,坐2號線去往別處。西華大學是一所公辦的綜合類學校,2023年面對四川,本科一批最低錄取分數534分。

學校周圍有幾個商場,看電影等都可以滿足,餐館與奶茶店眾多,中餐火鍋湯鍋等都有,網咖也是必不可少的。學校內目前有四個餐廳,菜品較多,價效比高,小吃例如麵條,鍋盔,餛飩,公尺線都有;也有蓋飯炒飯,乾鍋冒菜。推薦三食堂二樓,味道相當不錯。

除此以外,也有一些小吃店,奶茶店和少量餐廳。約會可以往西門的草坪去,風景較好。

圖書館很大,有好幾層,各種型別的書籍都有,如果找不到可以在樓下的機器進行查閱,不過要注意,每到考試前,就會很多人在圖書館進行學習,沒有位置。如果在圖書館看不完可以進行借閱,一次最多五本,需要在一定時間內還回,不過這個時間看完書是足夠的。

寢室有4人間和6人間等,需要每年進行抽籤,一般無法自己決定,後期有需要可以進行申請。

大家認為西華大學怎麼樣?

3樓:博學小趙愛生活

西華大學還不錯,它的綜合實力在我國的高等院校中排在第280名,在四川省的大學中,排在第13名。

學校住宿,環境不錯,交通很方便,成都西門茶店子車站發往郫縣的公交車很多。

住宿就看運氣了,一般都是4人間,不好的就6人間西華大學的工業工程在機械學院裡面,能學到很多機械方面的東西,教學條件也很好,關鍵看自己在裡面怎麼學了,而且就業前景也不錯!

西華大學比較好的專業,有學前教育,食品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財務管理等都具有強大的實力,排在b類。

如此之外,西華大學的物理學,應用物理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能源與動力工程,資訊工程,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電腦科學與技術,食品質量與安全,思想政治教育,英語,日語,工程造價,市場營銷,審計學,會計學等也都具有鮮明的特色。

西華大學簡介:

西華大學建立2023年,就是當時的四川農業機械學院,2023年被四川省列為省屬重點大學,2023年更名為四川工業學院,2023年,四川工業學院與成都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西華大學,2023年,四川經濟管理學院整體併入。

2023年成為***學位委員會首批學士學位授權單位,1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2023年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

學校現有校本部,彭州,人南,宜賓四個校區,占地面積近3000畝,圖書館面積5萬餘平方公尺,紙質圖書260餘萬冊,電子書利800餘萬冊,是收藏《中華再造善本叢書》的100所高校之一。

學校現有28個學院,32個碩士學位點,89個本科,舍友工學,理學管理學,法學,經濟學,藝術學,文學,教育學,農學,醫學等多種學科門類,面向招生,目前,具有面向分享應屆本科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資格。

學校擁有和省級特色,和省級改革綜合試點,省級應用型人才培養基地,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農林師教育培養計畫,省級應用型本科師范,4個四個通過工程教育認證。

西華大學認可度高嗎

4樓:小小小聊生活

西華大學認可度高。

西華大學,簡稱西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支援高校,入選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

四川省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四川2011計畫、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成員,是一所工、理、管、法、經、藝、文、教、農、醫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四川省屬綜合性大學。

師資力量:

學校有教授、副教授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960餘名,其中中組部「萬人計畫」領軍人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特殊津貼專家、學術技術帶頭人等各類專家140餘人,聘請70餘名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國國內名專家擔任學校特聘教授。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西華大學。

5樓:野地花社

西華大學在四川是第二批次招生 屬於二本院校。學校屬性: 小211工程,省屬重點大學。

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試點高校之一,擁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同時具有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西華大學好不好

6樓:紫玉

西華大學不是,一般在各個省份是第一批次招生,屬於雙非一本。

西華大學在四川主要是第一批次招生,我們通常認為西華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你不是四川考生,西華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西華大學是二本大學。

納入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畫。

校園環境優美。

校園面積大。

西華大學是幾本,西華大學屬於幾本

西華大學 xihua university 簡稱 西華 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 多學科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全軍 邊防軍人子女預科班 入選高校 教育部易班全國共建示範高校,四川省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具有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現在西華大學共有多少學生,2017西華大學招生計畫招生人數是多少

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學校現有16個學科型學院,61個本科專業,以工為主,工 理 文 管 經 法 教 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共有全日制在校學生近35000人,其中學科型研究生和工程碩士研究生共1500餘人。學校面向全國27個省 市 招生,並招收空軍國防生和健美操 桌球 跆拳道高水平運動隊學生。具有面向全...

西華大學本部有多少學生,現在西華大學共有多少學生

本部都是本科生,每年本年招生7500到8000,從大一到大四2.4萬左右。總部人數大約在3萬左右 現在西華大學共有多少學生?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學校現有16個學科型學院,61個本科專業,以工為主,工 理 文 管 經 法 教 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共有全日制在校學生近35000人,其中學科型研究生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