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華大學的一本招生情況是怎麼樣啊

2022-04-05 08:52:24 字數 5738 閱讀 7195

1樓:

西華大學:43個本科專業一本招生4383人

據西華大學公布的2023年招生計畫及專業,該校今年在川有43個專業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擬招生人數為4383人。學校今年設有兩個招生**,包括了普通本科和高階技術技能型本科。其中,高階技能型本科專業有5個,4個本一批次招生,1個本二批次招生。

與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聯合培養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在本二批次擬招生45人,而本一批次招生的機械電子工程專業,擬招生45人;與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聯合培養的汽車服務工程本本科一批次招生45人;與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聯合培養的土木工程專業本科一批次招生50人,工程造價專業本科一批次招生45人。

據悉,今年西華大學新增四個本科專業,包括翻譯、資訊保安、物流工程和釀酒工程,均在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其中,翻譯專業擬招生38人;資訊保安專業擬招生51人;物流工程擬招生58人;釀酒工程擬招生42人。

2樓:線浩言業人

西華大學目前招生的一本專業列表如下:

所屬院系

專業名稱

批次科類

就讀校區

經濟學院

經濟學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經濟學院

國際經濟與**

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會計學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財務管理

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審計學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

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人力資源管理

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建設與管理工程學院

物流管理

本科一批

文史校本部

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電子工程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

能源與動力工程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

水利水電工程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電氣與電子資訊學院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

城鄉規劃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

風景園林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

建築學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

土木工程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汽車與交通學院

車輛工程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食品與生物工程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建設與管理工程學院

工程管理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建設與管理工程學院

工程造價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建設與管理工程學院

物流管理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經濟學院

國際經濟與**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經濟學院

經濟學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會計學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財務管理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審計學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工商管理學院

人力資源管理

本科一批

理工校本部

西華大學是一所什麼樣的大學,是幾本大學

3樓:美次醒來

四川省重點大學,一本二本都有,是一所不錯的工科院校。車輛工程專業特別不錯

4樓:天堂的公子

西華大學是四川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試點高校之一,始建於2023年,時名四川農業機械學院,是國家為實現農業機械化在當時全國7個大區分別布點所建立的農業機械本科院校之一,2023年更名為成都農業機械學院,2023年被四川省**列為省屬重點大學,2023年更名為四川工業學院。2023年,四川工業學院與成都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西華大學,2023年四川經濟管理幹部學院併入。它屬於二本類大學,但是在四川同時有一本招生,其他省市區都是二本招生。

5樓:生活達人一點通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西華大學是一本。

西華大學在四川以及大部分省份都是第一批次招生,我們通常認為西華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西華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也可以說西華大學是二本大學。西華大學,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多學科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類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支援高校。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四川輕化工是一本還是二本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該校是一所工學、理學、管理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藝術學、法學、經濟學等九大學科協調發展的具有五十餘年本科、近二十年研究生教育歷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天津商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

重慶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是二本院校:

天津商業大學(tianjin university of commerce),簡稱tuc,是一所以商學為主幹,管、經、工、法、文、理、藝多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高等學校,是天津市屬重點大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二本院校:

重慶師範大學(簡稱「重慶師大」,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於2023年1月始建,位於中國直轄市重慶,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特色、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師範大學。其前身為重慶師范專科學校,2023年改為現名。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不是都說重慶師範大學是一本嗎

回答不好意思:師范專業全部是一本,其他非師范專業也有二本的,

希望能幫助到您

提問四川師大是一本還二本

四川**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

回答稍等

您好:四川師範大學是一本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在四川既有是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招生,在外省大部分為本科一批招生,我們通常認為四川師範大學是一本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坐落於四川省會成都市,國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您好:四川**學院屬於二本大學,該校是以**專業教育為主體,美術、舞蹈、戲劇、影視、傳媒藝術、藝術學理論等專業教育綜合協調發展的專業藝術院校。

四川**學院(sichuan conservatory of music)簡稱「川音」,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以「**」為主要辦學特色的省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是全國11所獨立設定的專業**學院之一,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四川省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

更多14條

6樓:絲絲瑤瑤

西華大學(xihua university)簡稱「西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多學科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二本。

它入選了「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2.0」、「四川2011計畫」、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畫」。

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全軍「邊防軍人子女預科班」入選高校、教育部易班全國共建示範高校,四川省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具有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西華大學始的前身四川農業機械學院建於2023年,是為響應***主席提出的「農業的根本出路在於機械化」的號召,在當時全國7個大區分別布點,所建立的農業機械本科院校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西華大學(xihua university),簡稱「西華」,是四川省唯一一所省屬重點的綜合性大學,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試點高校之一,擁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同時具有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西華大學是二本院校,但設有部分一本專業。(國際經濟與**、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審計學、財務管理、會計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水利水電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建築學、土木工程、車輛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價、物流管理、通訊工程、廣播電視學、網路與新**、社會工作)。

西華大學怎麼樣啊 170

8樓:彩霞滿天光

西華大學(xihua university)簡稱「西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2.0」、「四川2011計畫」、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全軍「邊防軍人子女預科班」入選高校、教育部易班全國共建示範高校,四川省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具有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西華大學始的前身四川農業機械學院建於2023年,是為響應***主席提出的「農業的根本出路在於機械化」的號召,在當時全國7個大區分別布點所建立的農業機械本科院校之一,2023年更名為成都農業機械學院,2023年被四川省**列為省屬重點大學,2023年更名為四川工業學院。2023年,***學位委員會批准學校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四川工業學院與成都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西華大學。

2023年,四川經濟管理幹部學院整體併入。

截至2023年6月,學校本部、彭州、人南校區三個校區占地總面積近3000畝,設有27個學院,86個本科專業;18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學科,12個專業碩士學位類別,6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全日制在校學生4.5萬餘人,研究生2000餘人。

9樓:超時尚職業培訓學校

總體來說還是可以吧,西華大學現在發展得也挺好,學校設施修得挺豐富的,校內外環境也挺不錯,雖在郊區但交通也很方便,學校周圍是有名的成都小吃集中區,生活配套設施相當不錯。

當然乙個學校不可能在各個方面都很好,就個人而言,專業是最重要的。學校在某些學科上,如機械、電氣、車輛、材料等方面還是挺不錯的。學校也有空軍國防生,這從乙個側面證實了西華大學具有一定的實力。

雖然我不是西華大學的學生,但在網上的負面資訊我也看到過一些。我個人的理解是,大部分的負面訊息都是過激的。因為西華大學在以前是四川工業學院,是乙個工科學校,實力一般,但前幾年合併過程中,合併了大量的專科文科學校,學校在不符合自身實力的情況下盲目擴張專業和招生規模,導致相當一部分專業成為了濫竽充數的專業,那些專業的學生讀了四年,結果與上大學時的期望相差太大,自然會罵。

客觀的說,每個學校都不是面面俱到的,不是所有專業都是好的專業,只是比例不同罷了。也許西華大學這個比例有點大而已。

學校的硬體設施方面,在四川高校中應該算是較好的一類了,這兩年在老校區相鄰的地方新修了很大面積的新校區,設施逐年完備。

師資方面,在老牌的幾個專業中,師資應該還是不錯的,比如車輛工程、電氣工程、機械工程、材料、土木工程等等以及國防生的專業的師資都是挺不錯的,其他應該算是一般吧。

學校風氣方面,應該說是一般,但也是不錯的,我去過西華大學很多次,也在那裡住過幾個月,感覺學習自覺的人還是挺多的。當然,在大學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學習自覺性。

2023年青島理工大學費縣校區專科招生情況

序號 專業 人數 學制 學費標準 元 年 科類 一 本科 600 1 土木工程 165 四年 3960 理工2 工程造價 165 四年 3600 理工3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165 四年 3960 理工4 工程管理 105 四年 3740 理工 二 專科 2100 5 建築工程技術 300 三年...

找一本2023年看過的一本網遊小說,內容大概記得一點,主角很

奇幻網遊,作者藍藍,寵物有天賜 後來成為人形狀態改名藍天 血麒麟,仙獸點點,聖獸,聖龍莎莎,系統主腦,聖獸,精靈女王最後結局,主角藍蝙蝠,現實名陸雨熙,與藍天和莎莎在現實中相見。是 奧龍傳說 吧 主角剛進遊戲就從天上掉下來正好把小日本的jb大神給殺了 反正很牛b的 找一本好像叫天使的網遊 我記得好像...

2023年西華大學一批通知書什麼時侯

嗯,通知書學校已經在發放了,在八月10號至15號左右可能會到。不要著急哈!歡迎來西華大學 2018年西華大學一批通知書什麼時侯發?嗯,通知書學校已經在發放了,在八月10號至15號左右可能會到。不要著急哈!歡迎來西華大學 西華大學一批次通知書什麼時候能到寶雞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西華大學錄取通知書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