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大學是幾本,西華大學屬於幾本

2023-03-18 08:10:03 字數 4119 閱讀 7115

1樓:情感解憂站

西華大學(xihua university)簡稱「西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多學科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全軍「邊防軍人子女預科班」入選高校、教育部易班全國共建示範高校,四川省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具有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截至2023年6月,學校本部、彭州、人南校區三個校區占地總面積近3000畝,設有27個學院,86個本科專業;18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學科,12個專業碩士學位類別,6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全日制在校學生萬餘人,研究生2000餘人。

2樓:柒月黑瞳

西華大學是二本學校。

西華大學(xihua university),簡稱「西華」,是四川省唯一一所省屬重點的綜合性大學,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試點高校之一,擁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同時具有向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學校位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截至2023年5月,學校擁有校本部、彭州校區和人南校區三個校區,校園總面積3000畝。下設22個學院,以工為主,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教育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9大學科門類,共80個本科專業。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擁有1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3個專業碩士學位類別,12個工程碩士領域,另有5個獨立的二級碩士學位授權點,8個省級重點學科。

3樓:飛天小斑馬

很高興為你,我是西華大學機械電子工程的一名畢業生。

西華是二本類院校,但是它有幾個一本專業,分別是:會計學、財務管理、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造價、車輛工程,也就是這些專業必須高於一本分數線540才能上。其他專業都是2本類專業,報考分數大概在520——540左右吧。

另外,西華還有專科,那些就很撇了,建議不報,專科在彭州校區,至於什麼人南校區基本上沒學生了。

我說的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全部在紅光鎮,也就是西華大學校本部!

希望我的解決你的問題,望!

4樓:深淵獨行者

有二本,有專科,今年還有幾個專業在一本招生。

5樓:背後的旁聽者

紅光是本部 二本 人南校區 二本 安德校區專科 彭州校區 三本嘛 不是很清楚 我是西華的。

西華大學屬於幾本

6樓:小朋學長

西華大學屬於一本。西華大學是四川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支援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四川省首批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學校現有四個校區,校園面積近4000畝,地理位置優越,環境優雅宜人,榮獲四川省首批文明校園、四川省綠化模範單位稱號,是讀書治學的理想之地。

專業設定:國家級特色專業:能源與動力工程、機械設計製造與自動化、車輛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國家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案:電氣工程與(及其)自動化。

以上內容參考:西華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7樓:生活達人一點通

西華大學在四川以及大部分省份都是第一批次招生,我們通常認為西華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西華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也可以說西華大學是二本大學。西華大學,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多學科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類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支援高校。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四川輕化工是一本還是二本。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該校是一所工學、理學、管理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藝術學、法學、經濟學等九大學科協調發展的具有五十餘年本科、近二十年研究生教育歷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天津商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

重慶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天津商業大學(tianjin university of commerce),簡稱tuc,是一所以商學為主幹,管、經、工、法、文、理、藝多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高等學校,是天津市屬重點大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二本院校:

重慶師範大學(簡稱「重慶師大」,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於2023年1月始建,位於中國直轄市重慶,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特色、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師範大學。其前身為重慶師范專科學校,2023年改為現名。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不是都說重慶師範大學是一本嗎。

提問四川師大是一本還二本。

四川**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

回答稍等。您好:四川師範大學是一本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在四川既有是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招生,在外省大部分為本科一批招生,我們通常認為四川師範大學是一本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坐落於四川省會成都市,國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您好:四川**學院屬於二本大學,該校是以**專業教育為主體,美術、舞蹈、戲劇、影視、傳媒藝術、藝術學理論等專業教育綜合協調發展的專業藝術院校。

四川**學院(sichuan conservatory of music)簡稱「川音」,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以「**」為主要辦學特色的省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是全國11所獨立設定的專業**學院之一,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四川省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

8樓:孩子的細節

西華大學為四川省屬重點大學,在四川省內是一本、二本都有招生的,而在外省有的地方是一本招生,有的地方是二本招生,具體要看當年在你們那兒的招生計畫情況。

9樓:apple喵喵喵喵

西華大學(xihua university)簡稱「西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多學科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在四川省內有一本、二本的招生。學校重視對外開放,積極開展國際合作與交流,同北美、歐洲及亞洲的30餘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

學校現有校本部、彭州校區、成都市人南校區三個校區。校本部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成都學校與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奧地利、義大利、瑞典、捷克、以色列、日本、南韓、泰國的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合作,有效開展了學生交流、合作科研及師資培養等活動。

10樓:安于天命

西華大學(xihua university),簡稱西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支援高校,入選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四川省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四川2011計畫、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成員,是一所工、理、管、法、經、藝、文、教、農、醫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四川省屬綜合性大學。

截至2023年6月,學校有教授、副教授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960餘名,其中中組部「萬人計畫」領軍人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特殊津貼專家、學術技術帶頭人等各類專家140餘人,聘請70餘名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國國內名專家擔任學校特聘教授。

截至2023年6月,學校有校本部、彭州、人南、宜賓四個校區,校園面積共4000餘畝,圖書館面積5萬餘平方公尺,紙質文獻260餘萬冊,電子書刊800餘萬冊;擁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960餘名;有27個學院,32個碩士學位授權點,91個本科專業,其中18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學科,14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此外有13個專業碩士學位類別;全日制在校學生近萬人。

11樓:愚人談娛樂

西華大學是一本,西華大學是一所綜合類本科大學,本科專業、專科專業都有,招生批次覆蓋比較廣。

從已有招生資料看,西華大學本科一批招生的省份有河北、四川、重慶、安徽、河南、雲南、陝西、甘肅、湖北、江西、貴州等。天津、廣東等地合併了本科批次,所以在本科批錄取。

西華大學在河北、雲南、黑龍江、山西、湖南、廣西、新疆、福建、吉林、江蘇、比較、內蒙古等地是本科二批進行招生。其中本科一批招生與本科二批招生的省市有一些是重合的,說明西華大學在同一地區可能進行多批次招生。

像這類多批次招生的院校,學生最終拿到的都是本科畢業證,所以建議分數稍低又以院校為重的考生可以沖一沖這類院校,當然如果是以專業優先則需另作打算。

西華大學是一本嗎

12樓:傷尚膩

不是,是二本,整個四川只有5所211

現在西華大學共有多少學生,2017西華大學招生計畫招生人數是多少

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學校現有16個學科型學院,61個本科專業,以工為主,工 理 文 管 經 法 教 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共有全日制在校學生近35000人,其中學科型研究生和工程碩士研究生共1500餘人。學校面向全國27個省 市 招生,並招收空軍國防生和健美操 桌球 跆拳道高水平運動隊學生。具有面向全...

長江大學是幾本,長江大學屬於幾本

長江大學是二本院校。長江大學 yangtzeuniversity 簡稱 長大 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 荊州市,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 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 湖北省 雙一流 建設高校 國家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高校。截至2017年3月,長江大學校園占地面積...

西華大學本部有多少學生,現在西華大學共有多少學生

本部都是本科生,每年本年招生7500到8000,從大一到大四2.4萬左右。總部人數大約在3萬左右 現在西華大學共有多少學生?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學校現有16個學科型學院,61個本科專業,以工為主,工 理 文 管 經 法 教 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共有全日制在校學生近35000人,其中學科型研究生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