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和領導搞好關係有什麼必要嗎?

2023-01-31 21:25:08 字數 5397 閱讀 1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你覺得和領導的關係重要嗎?要這個問題,應該還是肯定的,在這場中,和領導的關係非常的重要,因為領導能決定著你的工作是否順利,能決定著你的發展,土能決定著你的工作做提公升的能力和你的發展空間,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和領導搞好關係,同時也要好其他同事,好快良好的群眾基礎和群眾微信,再加上和領導的關係,你的發展前途是很寬泛的。

一,在職場和領導搞好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和領導搞好關係對於你的提拔重用,還有工作安排都是乙個起到乙個積極的作用,領導搞好關係領導會很呵護你,會幫助你,提公升你的工作能力也會有很好的發展空間,所以和領導搞好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二,在職場中和領導搞好關係是非常重要,但是也要和其他的同事搞好關係,要尊重老同志,要和平級的同事搞好關係,要和下屬要搞好關係,這樣既有領導的任何賞識,又有良好的群眾基礎,這樣你的發展空間會更好,對你的工作會有利。

三,職場中和領導搞好關係也很重要,要有重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要有良好的執行能力和決策能力,同時也要團結協作精神和領導搞好關係,這樣你的整個的你職業生涯會很順利,會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四,職場中和領導搞好關係非常重要,但是不要刻意的去巴結領導或者是鱷魚豐盈,或者是踩著別人的肩膀上,這樣會更不利於你的發展,所以妥領導搞好關係的同時要注重自己的行和舉止,要提公升自己的素質和能力,這樣與自己的能力相匹配,領導搞好關係就會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總之,在職場上和領導搞好關係非常重要,得到領導的賞識會對你的前途,我需要發展,會有更好的空間和同事,也要和其他同事搞好關係,打好良好的群眾基礎,這樣對自己的將來發展會起到事半功倍的積極作用。

工作中有必要主動和領導搞好關係嗎?

2樓:互信互助互愛

必須要和領導搞好關係,否則吃虧的絕對是自己;跟領導搞好關係,則是實惠多多。

第一,你的公升遷由領導決定。大領導一句話,可以決定小兵的職場命運;即使不是大領導,僅僅是你的頂頭上司,乙個部門負責人,甚至是部門副職,都不能輕易得罪。因為這些人雖然決定不了你的公升遷,但是能壞你的事。

第二,領導掌握了很多基層人員掌握不了的資源。在資源分配的時候,人都是講感情的,都會天然的向跟自己關係好的人傾斜。比如乙個部門要提拔乙個人,領導肯定更願意用與自己關係好的,而不願用與自己關係一般的。

第三,與領導搞好關係,更能獲得領導的支援。在工作中,作為小兵,一件很小的事情需要協調,你可能找了若干個人,打了無數**,跑了好幾天都協調不下來,而作為你的領導,可能只需要簡單的乙個簡單的**,幾分鐘就搞定。領導如果願意支援你,幫你出面站台或者協調,很多事情就能輕易的解決。

3樓:蘭帶師

一、職場中有必要和領導打好關係。

年輕一代的員工可能會更加關注自己的感受,同時也覺得沒有必要和領導走得太近,更沒有必要和領導打好關係。然而事實上:如果我們能和領導打好關係的話,我們在工作中可以獲得很多便利,同時也能有乙個更為舒暢的工作環境。

我們雖然沒有必要直接去拍領導的馬屁,但也沒有必要和領導之間的關係鬧得非常僵。

二、我們需要幫助領導解決問題。

對於員工來說,員工需要盡可能幫助領導解決問題,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成就自己的工作。我們要知道領導的本職工作就是協調整個團隊,通過這樣的方式達到某種業績目標。對於團隊的乙份子來講,我們需要盡可能讓領導感到輕鬆。

當領導能夠順利完成工作的時候,我們自然也能夠因為領導的成就而公升職加薪。

三、我們也沒有必要和領導走得太近。

有些人可能過於重視所謂的人情世故,同時也會非常重視自己和領導的關係。對於領導來講,聽到所需要的員工是乙個能夠做好本職工作的人,而不是乙個整天揣摩自己想法的人。我認為乙個優秀的員工一定是能夠做好自己應做的事情,在這樣的能力基礎之上,我們才能去談所謂的辦公室關係。

4樓:帳號已登出

工作中我更覺得還是有必要的,和領導打聲招呼微笑。會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在國企發展與其努力工作還不如和領導搞好關係。

這樣的觀點並非全盤錯誤,但是其具有很大的侷限性。

首先,搞好和領導的關係,就意味著在公司可以獲得更大的發展,包括加薪公升職,以及獲取業務資源等。

但是一旦領導有所變動,所有的環境條件就會發生改變。

也就是說,上述條件成立的前提是領導者長期在這家公司任職,若換了不同風格的領導,我想這種立足的自信心就會大大調整。

其次,即使我們和某位領導關係處得很好,也不意味著領導對我們的態度永遠不會發生改變。

畢竟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領導也可能會「犧牲」你的利益來滿足其個人利益。

就上述兩點來說,把自己未來的職業希望都寄託在領導身上,顯然是不太明智的舉措。

二、在自身工作努力的基礎上,搞好與領導的關係會更有優勢。

小林覺得,自己是個實戰派,只會努力幹事情,卻不擅長搞人際關係。

我給他的建議是:努力工作肯定不會有錯,甚至是最重要的基礎,但是也不能完全忽視和領導的關係。

說個五年前我自己遇到過的例子,當時我和另一位同事競聘董事長助理的崗位。

論業績和能力,我認為那個同事並沒有弱於我,甚至還比我更加有優勢。

但由於我平時和董事長接觸較多,老大對我的整體印象還不錯,最終述職匯報完畢後,公司還是選擇了我作為最終人選。

在這件事情上,我知道自己有一些運氣的成分,但那種運氣僅僅可能是因為領導事先對我有那麼一些良好的印象而已。

可見,自身努力是基礎,但是和領導關係好往往會成為你競爭的優勢。

三、讓領導成為你職業發展的一種資源。

和領導搞好關係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有的人會簡單地理解為:和領導搞關係就是拍馬屁。

這種非黑即白的管狀思維會限制了我們的進步。

和領導相處好,不一定都是阿諛奉承的關係產生的結果,也可能是把領導發展成為了自己的職業資源。

比如許多公司都會推行師徒幫扶制,那麼領導在扮演師傅角色的時候,就可以成為我們前進的那盞指明燈。

而作為員工來說,我們可以用好領導這樣的資源,會反過來促進我們工作能力提公升以及事業的發展。

明白了這個道理,我想對於領導的關係我們會有全新的認識。

寫在最後。職場上,究竟是努力工作還是搞好和領導的關係?這個題目不是一道二選一的選擇題,而是開放式的問答題。

我們需要從辯證的角度更好地看待其內在聯絡,才能做出明智的選擇。

5樓:晴天便好

你好,在工作中跟領導搞好關係是很有必要的,被尊重、被認可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情緒價值」,也許根本不在意錢多少,更在意的是態度,別覺得每個領導都很貪,事實上,領導賺的比下屬多,有些領導根本不會在意這些,但是能讓自己感覺到舒適的人,一定會成為領導培養的物件。

換位思考,如果你是領導會提拔乙個尊重有加的人,還是會提拔乙個每天都跟自己對著幹的人?大多數領導必然會,當然是提拔那些有能力的人。

職場由兩套規則形成,一套是只說不做的規則,另一套是只做不說的規則。真以為能力是提拔的標準,那說明你還停留在第一套規則中思考問題。

替代作用領導會慎重。

很多單位中都有類似於「人才庫」「後備幹部」「最有潛力的員工」等等。這些設定看似是一種激勵,但實際上真的是從中選拔嗎?或者說,真的有實際意義嗎?

精明的人都知道那只是「畫餅」的另一種方式,是領導精神激勵的一種措施,但這樣的機會擺在面前時,又有幾個人會拒絕呢?

在老闆的邏輯中,具有可替代性才是持續發展的前提,不能因為乙個螺絲壞掉了,就讓整個機器停下運轉,那麼就必然以各種流程、制度、培訓等等手段來規範下屬的行為,弱化每個個體在組織中起到的作用。

於此同時,可替代與不可替代就應運而生,看那些與領導關係不錯的人,要麼懂得「情緒價值」輸出的人,要麼就是具有不可替代性的人,沒有哪個跟領導關係好的人,是那些情商低,且隨時可以被換掉的人。

具有不可替代性,才是拉近與領導關係的核心,哪怕是「情緒價值」輸出都具有不可替代性。當然這個社會從不缺乏人才,所謂的不可替代性,其實是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礎上。

比如,現在的工作找人替代你會付出比你更多的成本,那麼你現在就具有不可替代性,如果替換掉你,付出的成本比現在要低,或者是相同的情況下,那麼你隨時都會有被替代的可能。

寫在最後。混跡職場,與領導關係好壞十分重要,但關係好壞只是實際創造價值與輸出「情緒價值」帶來的伴生品。能創造價值,並且能夠為領導帶來「情緒價值」,與此同時還具有不可替代性,那麼與領導的關係一定不會太差。

反之,領導也不會與那些一無是處的人關係好到**去。

在工作中,有必要主動的和領導搞好關係嗎?

6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因為有一段好的關係能夠方便自己工作。

7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沒必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就可以了,沒必要拉攏人。

8樓:啊哈

很有必要,如果你和領導關係好,請假方便,如果有什麼好的事情也會首先想到你,反觀關係不咋地的,什麼別人不願意的做的都推給你,還會覺得你沒積極性。

在職場,你覺得和領導的關係重要嗎?

9樓:交通事故達人

在職場。和領導的關係是很重要的。能搞好關係的前提下盡量搞好關係。

因為領導。是你事業發展。和職業公升遷的關鍵人物。

和領導關係好的話。你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同時你和領導關係走得比較近。

因為他比較了解你。當然,你自己也也得確實有一定的才能。或者有一定的能力走上領導崗位。

如果你沒有那個能力。雖然和領導關係很好但有的時候。一些重要的領導崗位他不會推薦你的。

總之,在職場。要和領導搞好關係。還有個同事一起搞好關係。

這個時候情商就是乙個關鍵的。情商高的人。說話辦事都很圓潤。

自然得到領導。和大家的贊同。怎麼來走上領導崗位以後也會得到大家的擁戴。

職場上和領導搞好關係。對你有百利而無一害。因為你跟領導的關係走的比較近。

領導自然就格外賞識你。有什麼好事,領導肯定向著你。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

所以你對領導的付出。領導肯定找機會給你定的回報。包括多給你一點獎金。

有提幹生產的機會多推薦你等等。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職場中和領導關係處好了。不意味著。

有拉幫結派的行為。如果總是搞小團體勢力。搞拉幫結派。

那就不行了。儘管你和領導關係好,可能也不會走的太遠。或者說職位也不會公升的太高。

因為你不可能每次站隊都能站對。一旦隊伍站錯了。那麻煩事就大了。

所以在和領導關係搞好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參與領導之間的拉幫結派或者是小團體活動。最好保持中立。

這個時候就是考驗你智商和情商的關鍵時刻。

話又說回來其實有些時候。只要你自己有真才實能。也沒有必要去巴結某些領導。

因為有真才實能的人在任何乙個職場當中。都是不可缺少的。只要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

做好工作。那也是沒有問題的。任何乙個企業他都需要一些。

有才能又有能實幹的員工,這是企業發展和生存的硬道理。

工作中怎樣和同事,領導搞好關係呢

尊重上司上司畢竟是你的上級,要對他表示尊敬,也要對他的意見表示尊重。當你和上司的意見有分歧時,不能當著眾人面頂撞他,和他爭論,這樣會讓他覺得很沒有面子,下不了臺,只會讓他對你沒有好感。最好是私下裡和他交流,說話時也要採用一定的技巧,不能讓他覺得你的威壓,這樣做除了能照顧他的面子外,對你自身也會產生好...

怎麼樣跟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我覺得和領導走的太近並不好,容易讓別人誤會,走的太遠也不行,不遠不近的距離才是最好的距離!相處從了解開始,適應很重要。增進了解是所有人處理好關係的前提,要搞好與領導的關係,也要以了解為前提。盡你所能去了解他們,包括工作風格 興趣愛好等,然後去適應他們,才能更好地相處。有的領導喜歡通過閱讀書面文本來思...

在職場中一定要跟領導搞好關係,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們掌握著你的工作快樂秘訣。職場中老闆上司的話我們一定要聽明白了,不要把批評當做是表揚,不要把不同意當做是贊同,其實大多數情況下,聽完老闆的話之後都要思量一下,其中是否有其他的意思,多揣摩一下,總結規律經驗,職場會少走很多彎路。在單位與領導搞好關係好處多多,首先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因為領導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