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種植土豆,想要提高土豆產量,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3-05-29 19:15:02 字數 2431 閱讀 4152

1樓:小明明陳老師

一定要選擇優質無病害的土豆進行播種,這樣是最有利於提高土豆產量的方法了;

在土豆齊苗之後需要進行中耕除草工作,防止雜草過多與土豆爭奪養分,還可以提高土豆的抗病性 ;

土豆一般在花期追肥,花蕾期主要施加氮肥,盛花期主要進行二次追肥,以鉀肥為主,當塊莖長度達到 2釐公尺 左右時,應該根據土壤和氣候情況合理澆灌 ;

在塊莖生長後期要停止澆灌,以免水分過多而導致爛根,土豆主要病害是黑脛病、葉枯病、晚疫病等,除了在種植時要選擇抗病力強的品種外,發病是還需使用化學藥劑進行防治 。

2樓:人能科技探索

提高產量首先要注意土豆品種的選擇,比如早熟和高產的品種。土豆必須要肥沃和疏鬆的土質,排水能力較強。土豆播種之前要進行催芽處理。

3樓:王祿

盡量選擇抗病能力強的品種。要注意播種的條件,要提前進行整地,要保證土壤的肥力,及時進行澆水。

4樓:糖tang說數碼

①品種的選擇。

由於春季的土豆的結果期正好是處在溫度公升高,日照時間比較長的條件下,所以在選種時必須選用早熟,高產的品種。如果有條件建議選用高質量的脫毒種土豆,這種脫毒土豆出苗早,植株健壯,而且是葉片肥大根系發達,抗逆性強增產潛力很大。

輪作,選地和整地。

種植土豆的田塊,必須滿足土豆的生長需要,要求選擇土壤肥沃,土質疏鬆,地勢平坦,排灌方便良好,而且是耕作層深厚的壤土或者是沙壤土,最重要的一點土質疏鬆是必不可少的的條件。因為土豆的塊莖和根系在生長的過程中必須有充足的氧氣來**。注意一點,北方地區經常會發生冬季乾旱,必須不下雪,所以在播種之前土壤的墒情如果不好,就需要進行澆水來造墒,整平耙細土壤等待播種。

種植土豆的時候,如何才能提高產量?

5樓:天明愛吃瓜

品種選擇、施肥充足等。要想保證自己種植的土豆地高產量,就一定要在選對種子,只有選擇對適合的品種,才能夠提高土豆的產量;而且一定要注意施肥要充足,只有施肥充足,才能夠保證土豆產量提高,不然很有可能會因為營養吸收不足,導致土豆產量下降。

6樓:創作者

選擇比較稀疏的土質,要是裡邊還有一些沙質就最好 ,在種的時候,可以把坑挖的深一點,在把土壤翻細一點,然後在撒上底肥。這樣的話可以有效的清除掉地里的雜草,也還能預防其他病症的發生,這樣土豆就可以更好的生長,產量自然也就會提高上去。

7樓:巨蟹阿斯頓

種植的時候一定要多給它澆一些水分,多給它補充一些鉀肥和磷肥,然後種植的時候也應該給它進行田間雜草處理,要提前做好防病蟲害的防治。在它生長期的過程當中,應該多給它增加一些家用肥,這樣種植出來的土豆產量會特別高。

8樓:一葉小船

合理澆水還需要確保合理澆水,土豆對於水分的需求相對來說是比較有限的,一般我們確保2天澆水一次就可以了,這樣也就可以讓土豆吸收到它所需要的水分了。

9樓:白珍全全全

首先應該選擇好品種,也要選擇一些優質的種子。播種時根據肥沃程度和土豆品種,合理安排密度種植, 也要保證合理的澆水,定期的進行追肥。

10樓:史蒂芬斯

盡量在種植土豆的時候土壤是非常肥沃的,然後再澆一些水,施一些肥這樣的話比較好,而且產量也會更高一些,同時也會讓土豆長得更好。

想要提高土豆的產量都有哪些辦法?該怎麼做?

11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及時鬆土,也應該及時澆水施肥,還有就是要及時使用除草劑,殺菌劑,殺蟲劑,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種植的溫度,一定要把握在23度左右,也應該做好灌溉工作。

12樓:創作者

應該選擇一些透氣性比較好的土壤,在種植了土豆以後也要多澆水多施肥,可以選擇一些複合肥或者是農家肥,都是比較不錯的,也要做好去蟲和除草工作都是可以提高土豆的產量。

13樓:青楓侃

首先應該選擇優質的品種,其次就是應該提高土壤的肥力,定期的施肥澆水,保證光照的充足,保證土壤的通透性,在生長到三個月的時候進行催芽的工作,然後也應該注意溫度的合適。

土豆播種與成長中應如何提高其產量?

14樓:愛心的學姐

在播種的時候就需要先進行整地,而且也是要選擇肥沃的土壤,然後再進行播種,在成長的過程中就需要多鬆土,同時也是要在枝葉上面噴灑一些殺蟲劑。

15樓:小阿星

首先應該選擇優質的品種,及時的澆水施肥,選擇肥沃的土壤,定期的噴灑一些農藥,做好鬆土的工作,保證光照的充足,加強水分的管理,還需要及時的去除蟲害,做好排水和通風的工作,注意種植的間距和密度。

16樓:愛仕達各色

在播種的時候就需要先選擇一些比較飽滿的種子,而且也需要提前進行浸泡,也需要進行整地再進行播種,在生長中就需要多去施肥,而且也需要除草。

怎樣種植土豆?土豆怎麼種植

1.選擇豆種,把重量約為60 80克而且是前年種植的土豆當做種子,一般應選擇健康完整,上面有較多芽頭的土豆。2.翻耕土地,翻土前先施適量的糞肥,然後再翻耕,翻耕的深度為切塊催芽,用已消毒的刀把土豆切成3 4塊,每小塊上面要帶有小芽,然後對小塊土豆上的傷口做殺菌處理,最後晾乾即可播種。4.種植覆土,把...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過土豆的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不宜bai 連作,也不du 宜與茄科作物 茄子 辣椒 zhi 番茄 菸草等dao 進行輪作,版還不宜與紅薯 胡蘿蔔 甜菜權等塊根作物輪種。輪種年限最少在四年以上,在蔬菜區可與大蔥 大蒜 芹菜等非茄科蔬菜輪作,也可與禾穀類 豆類 棉花等作物進行輪作倒茬,以減輕病害發生 土豆和紅薯都來是屬於塊自根塊...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和紅薯都是屬於塊根塊莖植物,它們都喜歡沙壤土,這樣有利於塊根塊莖的膨大和生長,但是地下害蟲和一些病害還是很多的,所以您需要對土壤進行簡單的處理,這樣才能減少土傳病害,然後就是合理的施肥也是很重要的。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種植紅薯 馬鈴薯時應多施鉀肥,鉀肥是長莖,長塊根必須要的。菠菜 油菜種花生時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