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2023-05-29 18:40:04 字數 5538 閱讀 9587

1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將紅燒肉的五花肉切成小塊,然後拿料酒,還有一些自己喜歡的配料醃製好,放入鍋中爆炒,之後加入一些清水 ,大火收汁,非常的美味。

2樓:fia我娶妳

紅燒肉選擇五花肉較好,先把五花肉切成小塊,再放入鍋中煸炒出油,加入冰糖一把炒糖色,再放啤酒和香料燜煮,大約45分鐘左右即可,軟糯好吃,特別的解饞!

3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五花肉,下鍋焯水,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白糖熬化之後,將五花肉倒入鍋中炒至變色,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和土豆,燜煮半個小時即可出鍋。

4樓:小喬老師**解答

把豬肉切成塊,用水焯熟,鍋中油熱,放入肉塊翻炒,再放入鹽,老抽,糖,醋,薑片,料酒和適量水燉煮即可,這樣做最好吃。

5樓:當地小有名氣的愛哭

做法:1、帶皮五花肉切小方塊,冷水入鍋,煮至出浮沫,撈出沖洗乾淨瀝水。

2、鍋中放少許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入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黃,加蔥薑片,香葉,八角炒香,加紅燒醬油炒勻至上色。

3、倒入可樂,加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小火燜煮至軟糯(約50分鐘左右),轉大火收汁後起鍋。

6樓:十二二兒

紅燒肉切成大小均等的塊狀。

冷水下鍋焯水撈出。

鍋中放入適量油,烹飪中放入少許糖。

7樓:仁芷文

主料:帶皮五花肉(必須帶皮的), 土豆或芋頭,鵪鶉蛋。

調料:蔥薑蒜少許,大料,糖,醋。

烹飪方法。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薑(一大塊)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片刻。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剛好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湯匙陳醋(放醋之後肉不膩,而且酥軟),大料。

四、五枚。4.燒開後小火燜大約50分鐘吧。

5.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土豆,芋頭,鵪鶉蛋。

6. 水收乾後起鍋。 做成後姜,胡蘿蔔,土豆等原料比肉還好吃。

1、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釐公尺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二湯匙拌勻,浸漬半個小時左右。土豆切塊,蔥切段,八角掰開,香菜切碎。

2、鍋熱放入少許油,把浸漬好的五花肉撈出放入鍋(小心,別被油濺到),翻炒至出油(自己看差不多就行,別把油都煉出來了,那就成油渣了),控油盛入盤內,然後把切好的蔥,姜,八角放入鍋內炒出香味,然後把先前浸漬五花肉的醬汁倒入鍋內再放入1公升左右的開水。

一定要開水,沒有開水,也要等水燒開再放肉,不然五花肉嚼起來會硬硬的),放入五花肉和土豆塊燉製乙個小時左右。

3、湯汁收的差不多了(自己看,想要湯汁多一點就多放一點水或者早點盛鍋),關火,放入香菜翻炒幾下,然後盛入盤內。香噴噴的紅燒肉燉土豆就做好了。

8樓:小陽同學

1、紅撲撲,亮晶晶,顫巍巍,吃要趁熱,第一口抿到肉皮,用牙齒輕輕往下縱切,下面一層是肥肉,絕對肥而不膩,再下面一層是瘦肉,入口即化,下面又是一層肥肉,緊跟著又是一層瘦肉,層次分明,又不見鋒稜。

2、紅燒肉香味非常濃,有一股糖香,燒烤一樣的肉香,肉質滑嫩,入口即化,真是美妙無比。正所謂「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見幾回」。

3、紅燒肉外觀體現出「濃油赤醬」的特點。它色澤金黃,肥而不膩,口感微甜,入口酥軟即化。紅燒肉中若放入土豆,那麼土豆會吸收部分湯汁,口感濃郁,最宜下飯。

4、肥而不膩,入口即化,回味無窮。

5、紅燒肉香味非常濃,有一股糖香,燒烤一樣的肉香,肉質滑嫩,入口即化,真是美妙無比,正所謂「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見幾回」。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需要準備的食材:五花肉、老抽、香葉、八角、料酒、冰糖、啤酒。

第一步:做紅燒肉的五花肉要選帶皮五花,紅白相間的口感最好,如果非紅白相間,白肉多了太膩,紅肉多了不香,所以選肉也很重要。先把肉清洗乾淨,如果豬皮帶有豬毛,一定要先處理豬毛,否則太影響口感了。

第二步:把五花肉切成大約3釐公尺左右的方正大塊兒,個人覺得肉塊兒切小了吃起來沒有靈魂,您覺得呢?鍋內加適量水,涼水下鍋焯水,肉塊變色後撇除浮沫,撈出備用。

第三步:這也是紅燒肉香而不膩非常關鍵的一步,起鍋加少量油,把五花肉倒入鍋中煸炒出油,肉中的油被煸出來,吃起來自然就不油膩了,炒出來的油直接倒掉。很多人都會少了這一步,難怪吃幾塊兒就油的發膩。

第四步:另起鍋,放入適量冰糖炒糖色,這是紅燒肉顏色紅亮好看的關鍵,只加生抽顏色發黑,炒至冰糖融化冒泡,倒入少量熱水攪拌均勻,趁熱倒入五花肉鍋中,中小火翻炒,讓每塊兒肉都裹滿糖色。接著放入香葉、八角、香蔥,加適量料酒、老抽。

紅燒肉好吃的第二個關鍵點,切記不要加水燉,只需要加一罐啤酒,啤酒不但可以去腥提香,還會讓五花肉變得更加軟爛,以達到入口即化的口感。蓋上鍋蓋,大火燒開,開鍋後轉中小火慢燉30分鐘,最後大火收汁,色香味俱全的紅燒肉就做好了,迫不及待吃了一塊兒,香到根本放不下筷子。

做紅燒肉時,別加水燉了,換成「它」,紅燒肉軟爛可口,還不油膩。紅燒肉4招小總結:1、五花肉要選紅白相間且帶皮的。

2、焯水後不要直接下鍋燉,先把肉塊放入鍋中煸炒出油,才會香而不膩。3、上色一定要加糖色,這是紅亮的關鍵,只加老抽顏色發黑。4、不要加水燉,要用啤酒燉,去腥提香又軟爛。

10樓:天空的距離

紅燒肉(拼音: hóng shāo ròu、注音:ㄏㄨ4] )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特色的紅燒肉。

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材料: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加少許紹酒,加開水燒,熟得快,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11樓:炎仌王

材料。帶皮五花豬肉,醬油,2塊老冰糖,料酒,鹽,2塊生薑拍扁。

做法。1、帶皮五花豬肉,切小塊。

2、起鍋入油,油7-8成熱時,入肉塊煸炒透。

3、入醬油、兩塊老冰糖、料酒、一丁點鹽、兩塊生薑,翻炒至均勻上色。

4、添涼水淹沒肉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以上,湯汁漸濃即可。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食材。五花肉一塊、姜一塊、冰糖一小碗。

2.五花洗淨切塊(2釐公尺左右、方塊),薑切片。

3.焯肉。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下鍋,倒入五花肉、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4.炒糖色。將炒鍋微微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

5.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從鍋底部開始往上冒黃色的小泡時即可。

6.將五花肉倒入鍋內,轉中火。快速翻炒。讓每塊五花肉都裹上糖色。

7.放入薑片繼續翻炒。

8.加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勻均後。倒入熱水。接下來開始調味,放入適量的鹽,八角。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製四十分鐘左右。

9.收汁。10.裝盤開動。

13樓:流沙鳳凰包

紅燒肉這次煮個不同的做法,一大塊煮的紅燒肉。

食材一大塊五花肉,醬油,冰糖,香料。

鍋裡放水醬油,冰糖,香料燒開,放入一大塊五花肉,蓋上鍋蓋煮熟,煮到五花肉變軟了,變成醬油顏色,撈出放涼。在用菜刀切成薄片,味道香甜可口,特別好吃。感覺原汁原味的紅燒肉味道。

14樓:星斯雲

.姜1塊切片,蒜2瓣切片,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小蔥2根切蔥花。

2.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五花肉煮10分鐘後撈出放涼,切成2釐公尺的方塊。

3.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五花肉塊大火煸炒至微焦,放入料酒1勺、生抽1勺、薑蒜片、八角1個、香葉2片、冰糖10克翻炒均勻。加入清水適量、老抽半勺大火煮開。

4.倒入燉鍋中,燜煮20分鐘,加入胡蘿蔔繼續燜25分鐘,放入雞精半勺、拌勻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15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紅燒肉家常做法。

16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17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8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20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21樓:越南子柒

紅燒肉是我家最喜歡吃的家常美食,色澤紅亮,口感細膩,肥而不膩,在我家一週都會做2--3次來解饞,每次都會做上一**,再搭配上香噴噴的大公尺飯,那味道真是香。

食材準備:五花肉,蔥,姜,鹽,料酒,老抽,八角,桂皮,香葉,冰糖。

烹飪技巧及做法:

1、準備一塊新鮮的五花肉,最好選用一層瘦一層肥,層次分明的的那種,吃著口感好。

2、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再切成麻將大小的塊,放入涼水鍋中,倒入料酒,蔥,姜,開大火把水燒開,全程不要蓋鍋蓋,煮出肉中血沫。(一定要涼水放入五花肉,這樣可以煮出肉中的血水,使做出來的肉,更加鮮美,口感還好。)

3、煮大約5—8分鐘後,用漏勺撈出,用水給沖洗乾淨,洗去五花肉表面的浮末備用,把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末備用。

4、另起一鍋,鍋中放入冰糖,倒上少許的水,開中小火,慢慢的熬製,把冰糖煮化開,這時就要用鏟子不停地翻炒,防止糖色炒的不均勻,小火炒製糖色變成焦糖色,倒入五花肉翻炒上色。(建議用冰糖炒糖色,不要用白糖,用冰糖能使做出來的紅燒肉顏色更加紅亮)

5、在倒上清水,水的量沒過肉,放入蔥段,姜,八角,桂皮,香葉,老抽,料酒,少許的鹽,攪拌均勻,蓋上鍋蓋,大火把水燒開,轉小火燉至個小時,燉至五花肉軟爛即可。

6、一盤鮮香味美,色澤紅亮,肥而不膩的家常紅燒肉就做好了,看著又沒有食慾呢,反正我是流口水了,再搭配上一碗大公尺飯就可以開吃啦。

還有最重要的是炒糖色,分水炒和油炒,用油炒糖色比較快,如果是新手,建議用水炒糖色,雖然炒的慢一些,但是不容易炒過,炒過的糖色吃著發苦。

土豆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視訊教程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 好吃。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土豆紅燒肉 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去皮土豆兩個 八角3枚 桂皮1塊 冰糖7...

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具體做法)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 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 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 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 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 把肉倒入砂鍋 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 放入大蔥 生薑 八角 陳皮 桂皮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