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2022-07-29 17:35:03 字數 2681 閱讀 5698

1樓:玉桖冰

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怎樣做紅燒肉 1)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原料:

1.要上好的五花肉,一定要帶皮,肥瘦相間。 2. 紅燒肉醃料這可是秘密調料,使用非常方便,配料:

老抽、料酒、水 做法: 第一步:將紅燒肉切成肉塊,不要太大,隨個人喜好。

本人傾向適中的那種,中庸之道嘛。 第二步:將紅燒肉醃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水攪勻,加入適量的的老抽料酒(其實料包上都有這種醃製比例的)。

第三步:將調料加入肉中,醃製30分鐘 第四步:加入與醃好的肉重量大概相同的水,與醃好的的肉塊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沸後小火燉。

接著,只需慢慢等待嘍,大概40分鐘後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可以出鍋了。 1 2 3 4 正宗的紅燒肉肯定是放糖的,因為紅燒的紅,就是糖色,用醬油上色的叫醬了呵呵.下邊是糖色的解釋:

糖色是烹製菜餚的紅色著色劑。烹製紅燒魚肉、醬雞、鴨、滷肉,使用糖色後成菜紅潤明亮,香甜味美,肥而不膩。家庭可用油炒法製作。

方法是:將炒鍋擦乾淨炒熱,倒入一些油,待油熱後,放入50克白糖,隨即用菜勺不斷攪動,此時隨油溫公升高,糖開始熔化起泡,待泡由大變小,油麵全部翻起,色澤由淡黃變棗紅或深紅時,立即倒入半鍋開水即成。 烹飪指導 1.

給原料抹糖色時,要趁熱進行,這是由於原料經水煮燙後,皮層組織的毛孔擴散,糖色易於沾掛均勻,並能很快地滲透到皮層中去;同時由於皮面熱時帶有較多的黏性膠質,此時抹糖色也能沾得牢固,再炸制時糖色不會脫落,成品色澤紅潤,鮮豔美觀; 2. 糖色不要炒老,否則發苦。 熬製糖色 1.

放油:對於大多數菜餚來說,不需要太多油,一般素菜的油量即可; 2. **:

記得火一定要小; 3. 放糖:一邊攪動糖粒,一邊觀察火候,要不停的攪,看著糖逐漸消融,油中泛起小泡沫,顏色慢慢加重,轉為微褐色; 4.

等鍋中顏色變成濃褐色,泡沫由小轉大後把火開大,把菜(多半是肉塊之類)放進去翻炒。

2樓:加菲3日

原料: 1.要上好的五花肉,一定要帶皮,肥瘦相間。 2.

紅燒肉醃料這可是秘密調料,使用非常方便,配料:老抽、料酒、水 做法: 第一步:

將紅燒肉切成肉塊,不要太大,隨個人喜好。本人傾向適中的那種,中庸之道嘛。 第二步:

將紅燒肉醃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水攪勻,加入適量的的老抽料酒(其實料包上都有這種醃製比例的)。 第三步:將調料加入肉中,醃製30分鐘 第四步:

加入與醃好的肉重量大概相同的水,與醃好的的肉塊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沸後小火燉。接著,只需慢慢等待嘍,大概40分鐘後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可以出鍋了。 1 2 3 4 正宗的紅燒肉肯定是放糖的,因為紅燒的紅,就是糖色,用醬油上色的叫醬了呵呵.

下邊是糖色的解釋: 糖色是烹製菜餚的紅色著色劑。烹製紅燒魚肉、醬雞、鴨、滷肉,使用糖色後成菜紅潤明亮,香甜味美,肥而不膩。

家庭可用油炒法製作。方法是:將炒鍋擦乾淨炒熱,倒入一些油,待油熱後,放入50克白糖,隨即用菜勺不斷攪動,此時隨油溫公升高,糖開始熔化起泡,待泡由大變小,油麵全部翻起,色澤由淡黃變棗紅或深紅時,立即倒入半鍋開水即成。

烹飪指導 1. 給原料抹糖色時,要趁熱進行,這是由於原料經水煮燙後,皮層組織的毛孔擴散,糖色易於沾掛均勻,並能很快地滲透到皮層中去;同時由於皮面熱時帶有較多的黏性膠質,此時抹糖色也能沾得牢固,再炸制時糖色不會脫落,成品色澤紅潤,鮮豔美觀; 2. 糖色不要炒老,否則發苦。

熬製糖色 1. 放油:對於大多數菜餚來說,不需要太多油,一般素菜的油量即可; 2.

**:記得火一定要小; 3. 放糖:

一邊攪動糖粒,一邊觀察火候,要不停的攪,看著糖逐漸消融,油中泛起小泡沫,顏色慢慢加重,轉為微褐色; 4. 等鍋中顏色變成濃褐色,泡沫由小轉大後把火開大,把菜(多半是肉塊之類)放進去翻炒。

3樓:永恆哥01湧黶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 : 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 :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求採納

4樓:尤司令

做紅燒肉最好選五花肉做,吃起來軟香潤滑,油而不膩。具體做法有兩種,一:把肉切成一寸見方的肉塊,放鍋裡翻炒,待炒幹水分見油時,放糖、醋、醬油及少量鹽翻炒上色,然後加水(蓋住肉)大火煮開,然後改小火慢慢燉至只有少許湯水時即可。

二:把肉放鍋裡煮至水開,把肉切成自己中意的大小,幫鍋裡稍加翻炒,出油時即可新增佐料如上法,即可做出令你滿意的紅燒肉!需要注意的是一定用小火慢慢燉,方能酥軟可口油而不膩。

土豆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視訊教程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 好吃。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土豆紅燒肉 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去皮土豆兩個 八角3枚 桂皮1塊 冰糖7...

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具體做法)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 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紅燒肉的做法很多,關鍵是要把肥肉裡的油都煮出來。上糖色也很關鍵。1.把五花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十幾分鐘。然後用涼水洗淨肉。2.炒鍋裡放一點點油,放一茶杯白糖 飯店裡喝茶用的小茶杯 等糖慢慢融化,向乙個。方向勻速攪,等糖融化起泡,把肉倒入鍋裡翻炒,讓糖均勻掛在肉上。這一步叫上糖色。3.炒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