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價值是什麼,人活著有什麼價值

2023-05-29 16:05:03 字數 3087 閱讀 9485

1樓:冷眼看你裝

1、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本身就是偉大的,而且其實在有限的生命裡有自己有一段偉大的歷程,也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有其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不斷實現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限的生命得到無限的延伸。2、人不斷地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讓自己更加的享受生活。

其實對於我們每乙個現實生活中的人來說,生活都是壓抑的,而且也會讓我們感受到悲傷和抑鬱。但是人活著意義就是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努力學習,正因為這種經歷讓我們的靈魂更加的豐滿,也會讓我們更加偉大更加的明白活著的不容易,也會讓自己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本身的意義。3、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正因為責任和使命感會讓我們覺得活著更重要。

其實我們生下來大多數東西都已經決定好了,但是我們之所以好好活著,就是因為我們有目標需要完成,有家人需要守護,有自己的生命使命需要完成,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就需要努力不斷地實現自身價值,讓自己更加有意義的活著。

擴充套件資料:人活著意義就是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本身來說生命就像一場旅程,只有經歷才能讓自己的靈魂生華,所以說人活著最根本的意義就是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不斷地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有追求,有夢想,有目標,沒有乙個人是這麼偉大的,但是正是我們在不斷的追求目標的道路上,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更加充實。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這個問題呢,對於每個階段的人都有自己的,中間的人當然有不同的活著的價值。

比如小的時候,是為了開心 中年階段的食物,為了傷心了自己和家人的未來。

提問。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請問您現在什麼年紀呢?您遇到什麼問題了呢。

提問。30歲,結婚7年,一直在家待著。

那你現在是不是在家庭上遇到什麼問題了呢 比如說失去了自己的社交圈。

您具體遇到什麼問題,你能和我講一下嗎。

提問。我朋友比較少,聯絡的也少,老公很愛我,很在乎我,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每天在家像在監獄一樣。

就像你說的,你老公真的很愛你,也很在乎你 其實每個人到了這個年紀,都會對未來感到焦慮,因為我們彷彿一眼就能夠看出來我們的未來,感覺沒有什麼新鮮的事情發生 但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呀,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

請問你們有沒有孩子呢。

提問。我老公的問題,一直沒有孩子。

其實呢,您既然沒有孩子的話,您可以多出去走一走,或者是找點事情給自己做。比如去報乙個培訓班什麼的,或者是和你的老公去旅遊啊什麼的。

就是不要把自己的生活變得太枯燥。

要突破自己的圈子,邁出重要的一步。

3樓:工會個人

人活著的價值就是他的社會價值與個人價值的總和,那麼乙個人活著他最有意義的就是實現他的人生目標,實現他的理想,這就是人活著的價值。

4樓:手機使用者

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本身就是偉大的,而且其實在有限的生命裡有自己有一段偉大的歷程,也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有其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不斷實現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限的生命得到無限的延伸。

5樓:親愛的風雨過後

乙個人活著價值不分高低,更沒有貴賤之分。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 乙個人的智商有高低,尤其是商品經濟社會,人們所處的條件和機遇也各不相同,就不可要求每個人的價值都是相同的。人生只要積極努力向上,只要盡自己之力,勤奮勞動,努力工作,樂觀向善,做好自己,不管是農民,還是工人,還是專家學者,都有其自身的價值。

乙個人只要自己努力了,奮鬥了,追求了 ,也就算盡了責,也就算沒有白白地來人間走上一趟。

6樓:安靜的太陽安靜的你

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努力學習、工作搬磚,為自己、父母和將來的小家庭創造更好的生活,同時,為社會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7樓:木語木子

人活著的價值,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的一日三餐,衣食住行,為了追求精神生活,給社會做一點貢獻。

8樓:傳統文化學者小雪

人活著的真正價值是為所愛而活。

1、你可能不是什麼成功人士,也沒有乙份體面的工作,每天努力地為生活拼搏著,也掙不了什麼錢,2、

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天天如此,在生活的泥潭裡不斷奮力掙扎,這樣的生活平凡無奇,卻很有力量,人生很難,生活很苦,為你所愛而活,就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9樓:小孩

首先,我們得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以及價值觀,任何價值都是基於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才得以實現的,就是積極向上的理想以及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人的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沒有彩排與重播,因此我們必須始終以認真、務實、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

其次,必須有乙個遠大而又切合實際的理想,目標促進行動,理想讓我們的人生有了方向與追求,並有機會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展現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沒有目標的生活就像沒有舵的船,很容易隨波逐流,有了理想才不會在前進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是的,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生命只是乙個載體,它的意義是由我們每乙個人來賦予的,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價值。

感謝點讚!

人活著有什麼價值?

10樓:應鬆闕德昌

對知識的渴望,對愛情的嚮往,對人類疾苦的憐憫之心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為了見識更廣闊的世界,體驗美好的愛情,為社會的進步做一些事情雖然我們所做的一切,無論偉大或者渺小,在歷史長河中不過滄海一粟但是除了實現社會價值以外,我們依舊可以實現自身的價值不枉我們來過這世界一回。

11樓:夷旋生菀柳

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無關價值。

人活著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

12樓:

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人生苦短,人與人的貧富差距不一樣,有的人,意義和價值就是享受,盡情揮霍,他們的目的就是逍遙快活。對於我而言,意義和價值就是不停的勞作,為一日三餐,為簡陋避所而奔波勞碌我這一生的目的就是對的起上面的老人,給他們乙個安逸的晚年,對的起自己的孩子,做好乙個母親,盡我該盡的義務,對於自己,不要成為任何人的累贅,給自己乙個衣食無憂的餘生。

人活著的價值是什麼,人活著價值是什麼

首先要報恩於父母生育之恩。長大 後要為社會做出點貢獻。多做有意義的事,你會發現你的人生很充實。創造自我價值,延續後代,做有意義的事兒,體現自己的價值!孝順父母愛護孩子,父妻恩愛一生就夠了。健康 長壽 共同富裕 這個問題該問自己,你有什麼價值 給別人帶來快樂與幸福,給自己帶來快樂和幸福 開心就好,什麼...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也經常在考慮這個問題。要經歷死亡。一切終歸一場夢。如果我們活著是一種生物不斷輪迴的過程。那麼,活著確實沒有意義。所謂的希望,都是一種積極的信仰罷了,因為這種信仰,可以讓你有事情可以去做,可對明天的計畫,不至於這樣了無目的的詢問一些沒有意義的問題,就比如這個問題,它沒有答案。就算真的回答你,你...

人活著為了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的終點在何處?不要大眾化的生存方式,那又如何獨闢蹊徑

客觀來說 人類現在還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現在的人類是發展力量,去追尋那或許存在的意義能懂麼?夠簡潔吧 另外,底層人民是為了當高層人的奴隸而活,這些人基本沒有思想,不知道反抗,也不清楚是為什麼而活,這些人 殭屍lz你能想到活是為了什麼,就說明你已經脫離了奴隸的思想圈子,有希望脫離奴隸的命運 看乙個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