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2021-03-04 09:01:49 字數 4888 閱讀 7386

1樓:高慧英析寅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2樓:茂同安衣

人活著就要追求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生活,人和人類的一切活動都應該圍繞這個目的而。如果忽視了這個生命存在的目的,不論我們做什麼都是本末倒置。

如果為了他人活著,是不對的。每個人只有為自己負責,先把自己活好,活出自己的天性,活出自己的風采,社會才會有序,才會祥和,才會溫馨。

人生是通向低層生命空間和高層生命空間的中轉站,人從出生到肉體死亡的過程是不斷積累功德的過程,積累的多,生命就向高層發展,積累的少,生命就會在原地踏步(來世仍返回人間),一點無積累,生命就會向低層發展。

人生的意義在於如何把生命延伸到高層生命空間,也就是求道成仙。

不明此理,將是糊塗人生、無常人生、悲劇人生、短暫人生、苦惱人生。若明此理,將是清楚人生、有常人生、喜劇人生、恆久人生、幸福人生。

——《禪院文集》人生篇

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

懂得生活的艱辛困苦,依然保持向上向善的初心。歷經挫折,始終追求進步,用一腔熱血書寫屬於自己的壯麗人生。

像我們這些塵世中的凡人,恐怕都只是曾在人生的某一瞬間,活著是因為追求財富,物質享受;活著是因為諸情牽絆,家庭愛情;活著是因為因果孽緣,仇鳳執念;活著還是因為那些巨集大追求,或者是信仰、道德、傳承崇高的寄託。

這些都是擁有的過程,雖然會在眼前一閃而過,但也只有以自己的意志,去過完這一生,才是真正的意義。人生,別等!活著就是努力的一種符號,一種象徵,一種被理解的意義。

叔本華說過:「人的本質是痛苦的」,但是「享受」或「醫治」卻是一劑「良方」。換句話說這就是繁衍活著的意義,就看你是選擇被動還是主動而已,而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活著到底是為什麼,或許我們會因為生活太艱難、痛苦、失望,以至於使我們陷於混亂之中。或許換個角度我們會有更深刻的探尋。在這個有限的生命裡,請不要浪費,請別等到生命的紅燈亮起,才執念曾經的煙火。

好好活著,且行且珍惜。

4樓:奮鬥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學會怎麼去做人,可以讓自己這一生可以開開心心的度過,所以活著做人的一定要學會做下面三件事情:

1、生活啊,其實很簡單,多一點滿足、多一點包容、多一點善心,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2、人一定要學會知足,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他們對身邊所發生的一切都不夠滿足,當不夠滿足時,便有了更多的追求,達到則人生美滿,可未達到反則失敗,那麼人對自己的未來便會失去希望。

3、人一定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人的心情和對人生的看法,都源自於自己的心態。乙個良好的心態可以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觀。所以啊,朋友們,你們心態一定要好,對生活得充滿信心。

人生,重要的是會想,會過,至於你的一生,我想你總有辦法可以過好它。

5樓:流雲夏目生

我們生活在這樣乙個五彩繽紛的社會中,我們有著自己的生命,同時也擁有自己的人生。人生存著為的就是要交往,學習,追求......從而讓自己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每個人呱呱墜地時,儘管是乙個無知的嬰兒,但自己開始與社會接觸,與世界交往,你在家人的幫助下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然後不斷擴大交往範圍,與社會中其他成員共同學習,工作,共享快樂,分享成果。這是你已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當然,隨著人的成長,社會也不斷發展,每個人都要不斷接受新事物,不斷適應社會,服務社會。

在交往中我們應學會尊重,對待兒童要學會愛護,對待同齡人要學會寬容理解,合作與忍讓,對待異性要學會與異**往的禮儀,對待老人要學會尊敬與愛戴,從而在交往中不斷完善自己。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如網路,毒品等。這些**極大的腐蝕了人的身心健康,甚至讓人失去了生命。因此我們應當正確認識這些**的危害,杜絕這些不良**。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肩負著祖國興亡的重任。因此,我們必須有乙個良好的心理,健康的身體,才能成就祖國的未來。

當我們擁有正常的心理,健康的身體和具備交往的能力時,我們就要學習,也許人生活在社會中,會接觸許多不同的新事物,因此,我們應當學習會學習,作為當代的青年人,學習已經是必不可少的東西,只有通過學習,人類才會發展,社會才會進步,人應當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不斷讓自己適應社會,與時俱進,從而不被社會淘汰。

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因此我們應學會追求,追求美好的事物,追求幸福的生活,只有不斷追求,才能不斷地充實自己,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讓自己活得有聲有色。

其實人活著,有許多東西值得去思索,我們要熱愛生命,對生活充滿信心,對生存持有希望。這樣我們才能超越自己,與社會共同進步,成為乙個現代人。

珍愛生命,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價值。

6樓:月下者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不斷試錯不斷成長,只有這樣才能讓人生過得很精彩,活著才更有意義。對於這樣的觀點大多數人都是持認同態度的。

因為不斷試錯的過程也是乙個不斷挑戰自我的過程。不斷挑戰自我是人自身內驅力以及自身潛力的一種開發,同時也是需要持續不斷的勇氣的乙個過程,而不斷這樣做的人通常都會變得越來越自信,對於自信的人來說人活著的意義就很多了。

人一定要學會知足,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他們對身邊所發生的一切都不夠滿足,當不夠滿足時,便有了更多的追求,達到則人生美滿,可未達到反則失敗,那麼人對自己的未來便會失去希望。

人一定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人的心情和對人生的看法,都源自於自己的心態。乙個良好的心態可以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觀。所以啊,朋友們,你們心態一定要好,對生活得充滿信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體現自己價值的一種表現,對社會的貢獻對自己承擔的責任,都是每個人所活著的意義。小到溫飽,再到家庭的養家餬口,活的有滋有味,生活富裕,為人類為社會做出大貢獻,都是人活著存在的意義和證明。

8樓:勤奮的陸

對我而言,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學會怎麼去做人,可以讓自己這一生可以開開心心的度過。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你要自己去找到。

第一種答案:沒有意義,但可以自己去賦予。這張哲學思想代表為存在主義。存在主義認為存在先於本質。轉到形而下層面。可以是寫作,可以是思想,可以是舞蹈,可以是其它。

第二種答案:沒有意義。典型代表哲學家為胡適。這樣很容易陷入「虛無主義」思潮中。克服虛無主義的一大思想**,是堅定認為人生就有意義。

第三種答案:意義就是意義本身,人生下來就有意義。典型思想家為文學家余華,《活著》——人就是為了活著本身。

這個問題,可以進一步問。如何度過這一生?這個問題,也許比題主的問題更顯人道主義。

那麼如何度過這一生呢?恐怕這是個一生都要尋找的問題。有人克服死亡的恐懼,拼命進入名利場。

藝術家為了克服死亡的恐懼,以藝術審美構造乙個夢幻時間世界,完成乙個超越,或者說躲避。有了為了克服死亡的恐懼,選擇宗教,相信來生。

9樓:舊影離陌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去追尋這個問題的答案,在追尋這個問題的答案的途中慢慢完善自己。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沒有意義>,就好比如0=1-1,結果就是零也就沒有了意義,但是1-1中卻含有減法上的意義,人生就好比如此。但是1-1為什麼會形成?因為就是由人唯上定義,一種目的的形式存在,也就是一種圓(廣義),乙個圓連著乙個圓,以一種「圍繞」的方式不斷鏈鎖,而最大的圓又和最小的圓鏈鎖,由相對性質可得最大的圓又小於最小的圓,從而形成了一種四維(維新)上的封死狀態,我們的世界也便隨之形成(地球和太陽最為直接),即便是思維還是物質上都是一樣。

我曾經也在思考過這樣的問題,但不去深層次的思考,因為沒有痛苦,但當我感受到社會的刺激和學業上的壓力時才意識到這個問題的關鍵。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在以本能的形式活著,就如同家禽一樣,當我脫離了這種本能以後才知道這個問題的關鍵,所以相對而言,《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這也就是維物上最好的答案了,也是真正感受過痛苦的人一種最好的幫助----開悟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分男女,貴賤高低,爭。女人去探尋男人的奧妙,男人去追尋女人的風采。一陰一陽渭之道。生是起點,死不是終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掙錢跟等死,其實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

13樓:筱楊

人活著的意義~首先要知道自己是誰?從**來?要到**去?

這不是很表面的思考,需要我們深入地想一下。我的答案是,我是被神創造的,是神的兒女。我從神那裡來。

要到神那裡去。前兩個是已經發生的,而第三個是正在進行的,我怎麼到神那裡去?

相信我們很多人都不相信神的存在,但是神無論人相信與否都是存在的。有的人也許相信但是心裡不願意承認,因為想要滿足自己肉體的墮落,仍舊沉迷於自己一時的滿足中,比如感情、錢、地位榮譽、性慾等。我們人無論誰,都有一死,而死後皆有審判。

神創造了我們,是因著愛。神不願意一人沉淪,而盼望著人人悔改。我們需要悔改,需要明白自己活著的意義,這有限的一生需要認識那位愛我們愛到底的神~

14樓:孫老闆

人活著的最大意義,就是去尋找自己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平凡庸碌過一生,人活著的意義只有少部分的智者才能尋找到答案。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也經常在考慮這個問題。要經歷死亡。一切終歸一場夢。如果我們活著是一種生物不斷輪迴的過程。那麼,活著確實沒有意義。所謂的希望,都是一種積極的信仰罷了,因為這種信仰,可以讓你有事情可以去做,可對明天的計畫,不至於這樣了無目的的詢問一些沒有意義的問題,就比如這個問題,它沒有答案。就算真的回答你,你...

人活著最大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人為什麼 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也可以說乙個是意義,乙個是目的。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第一 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第二 要自製。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這有什...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這是乙個太哲理的問題。有人 說是為了吃喝玩樂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名利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乙份責任而活著,有人說為家庭而活著,有人說為父母而活著,有人說為孩子而活著。大千世界,人生百相 日月如梭,人生短促。生命存在,各有原由,這都是一些推脫的說法,生命存在就是存在,人活著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