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該怎麼選,口罩怎麼選擇?

2023-05-29 16:05:05 字數 3776 閱讀 5875

1樓:望綺思

一、口罩分為三個標準:

n95是按美國標準noish生產,廠家是3m和霍尼韋爾;

ffp2是歐洲標準en149;

kn95是中國標準gb2626-2006。

凡是口罩上印著執行標準是這三種的都是合格口罩。

二、醫用n95口罩需要防高壓液體噴濺,所以比普通n95更高的標準;以3m為例,型號1860和9132是最常用的醫用防護口罩。

此外,還有兒童款的1860s。普通人或者不接觸高壓液體噴濺的醫務人員,可以選擇符合noish標準的普通n95口罩。

三、ffp2標準口罩的歐洲生產商有德國的uvex等;ffp3則是更高層次(99)的防護口罩。四、中國標準gb2626-2006是指普通kn95口罩標準。

醫用kn95口罩標準是gb19083-2010。

同樣,普通人和不接觸高壓液體噴濺的醫務人員,可以使用普通kn95口罩。)

五、另乙個常見問題是,口罩選帶閥或不帶閥口罩?普通帶閥的口罩比較舒適。

醫用口罩不允許帶閥。

當普通人為感染或疑似感染者時,必須選擇不帶閥的醫用口罩。

六、醫用外科口罩,常見的標準是yy0469-2010,或yy0469-2011,它印在每只口罩的獨立外包裝上。

口罩怎麼選

2樓:生活小達人

常用的口罩可分為幾類,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一次性醫用口罩:佩戴比較方便,但是防護作用差,僅可以防止呼吸道飛沫以及外部的飛沫,起到阻擋、屏障作用,主要用於非疫區的密集場所。可以防護對話時產生的飛沫以免互相傳染。

但是其不具有防水功能,所以防護作用比較差。

2、藍色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有一定的防水作用,防護功能更強。建議佩戴人群為專業的醫護人員,以及接觸疑似患者時可以佩戴,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

但密閉性差,所以接觸確診患者或者高危人群時不建議用這種口罩,可以使用防護性更強的口罩。

3、醫用防護口罩:防護效果較好,即俗稱的n95口罩,可以有效地貼合在面部,防止細菌和病毒侵蝕呼吸道。確診患者使用此類口罩也可以防止自己帶有細菌和病毒的飛沫傳染給別人,防護效果非常好。

並且此類口罩已經塑形,可以貼合在鼻部。

口罩的阻塵效率

口罩的阻塵效率的高低是以其對微細粉塵,尤其對微公尺以下的呼吸性粉塵的阻隔效率為標準。因為這一粒徑的粉塵能直接入肺泡,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最大。

紗布口罩,其阻塵原理是機械式過濾,就是當粉塵衝撞到紗布時,經過—層層的阻隔,將一些大顆粒粉塵阻隔在沙布中。

對於一些微細粉塵,尤其是小於微公尺的粉塵,就會從紗布的網眼中穿過去,進入呼吸系統。防塵口罩,其濾料活性炭纖維氈墊或無紡布組成,那些小於2.

5微公尺的呼吸性粉塵在穿過此種濾料的過程中被隔阻,起到過濾空氣的作用。

口罩怎麼選

3樓:匿名使用者

口罩型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口罩主要有以下四種型別:

2)民用衛生/防護口罩 :執行t/cntac55-2020或t/cnita09104-2020《民用衛生口罩》團體標準,細菌過濾效率不低於95%,滿足大部分人日常生活和工作需求;

3)醫用口罩(普通/外科):符合yy/t0969-2013或yy 0469-2011《醫用外科口罩技術要求》標準,為無紡布或複合材料製成,為阻止血液、體液和飛濺物透過提供物理屏障,適用於醫護及相關人員一般防護;

4)n95/kn95口罩:由高效靜電濾棉和熔噴無紡布材質有效過濾非油性顆粒物,過濾率大於95%。用於提供呼吸防護。

針對不同型別的口罩,我們該怎麼選擇呢?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間,建議選擇合適的口罩型別,既能保護自己,又不會過度防護。

針對低風險暴露人員:

超市、商場、交通工具、電梯等人員密集區的公眾;

室內辦公環境;

居家隔離及與其共同生活的人員;

集中學習和活動的托幼機構兒童、在校學生等。

建議佩戴一次性衛生防護口罩(兒童選用效能相當產品)。瑞氪維爾raxwell的rx1910一次性防護口罩,bfe 99% ≥99%,輕薄透氣,密閉性好,防護性佳。

口罩怎麼選擇?

4樓:生活達人小羅

醫用防護口罩(kn95/n95)生產標準是gb19083—2010,醫用外科口罩標準號是:yy0469-2011。真正的一次性外科口罩總共有三層過濾層,購買前請您查詢口罩包裝上是否有「yy0469—2011」的字樣,如果有這樣的字母(數字)**,證明這種口罩才是符合yy0469—2011《醫用外科口罩》國家標準的口罩。

通常較為正規的醫用外科口罩外包裝上都會標註產品註冊號。編號規則通常為:x械注準(x是各個省份的簡稱,如鄂、浙、粵之類的)+註冊年份+264(表示屬於二類醫療器械64分類)+編號。

可通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來辨別。

真假口罩辨別

1、看標籤。

非國產口罩,只要通過正規途徑進入國內的,一定有la勞安認證,國產口罩,不管是國內用還是用於出口,一定要有qs標籤和la認證。

2、查官網。

要想判斷口罩真假,還有乙個絕招就是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查詢功能。凡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口罩,其相關資訊均可在國家藥監局官網查到。

3、聞氣味。

正規產品沒有明顯異味,僅有淡淡的活性炭香味。

怎麼選擇好的口罩

5樓:丹美

1.在選擇醫用外科口罩的時候,需要先關注其阻塵效率。通常,阻塵效率高的口罩,能有效隔絕一些比較細小的粉塵,而阻塵效果不好的口罩,無法隔絕微小的粉塵,容易被吸入人體,長此以往,可能會對人體造成一些影響。

2.在選擇醫用外科口罩的時候,還要注意其密合程度,即佩戴口罩後。其與臉部的貼合程度。

一般,醫用外科口罩在設計時會根據人臉來設計形狀,這樣後期在佩戴時可以減小產品與臉部之間的縫隙,提公升口罩的使用效果。

3.在選擇醫用外科口罩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佩戴的舒適度。因為口罩大多是批量生產的,所以並不會根據每個人的臉部形狀來進行專門的設計生產,而且每個人的臉部形狀也都不一樣,所以,在選擇醫用外科口罩時要盡量選擇舒適性比較高的。

如何選擇口罩,怎樣正確選擇口罩

選擇效能比較好的口罩,主要看產品是否符合權威的標準,是否獲得相關的認證,然後看使用者對舒適 耐用性的要求,最後是對 的接受程度。在專業的防塵口罩中,滿足我們國家標準的kn90級別的專業防塵口罩就基本上能滿足防護pm2.5的需要了。如果想選擇過濾效率更高一些的kn95,或n95,甚至n99級別口罩,覺...

如何分辨醫用口罩,怎麼分辨醫用口罩

分辨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一般是由 紡粘無紡布 熔噴無紡布 紡粘無紡布 這三層構成。內層普通無紡布吸收佩戴者釋放出的濕氣和水分 外層防水無紡布隔絕噴出的液體和大顆粒雜質 起過濾效果的主要部分是極細密且帶靜電的中間層過濾布 熔噴無紡布,它的主要材質是高熔指數聚丙烯,經過靜電駐極處理後達到所要求的過濾效...

不要給孩子戴大人的口罩,如何選擇兒童口罩?

應該選擇適合孩子的良心,也應該根據孩子的年齡去給孩子買一些兒童口罩,才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保護和防護。在選擇口罩的時候,要選擇透氣的,細菌的過濾效率不能低於95 要從正規的藥店或者是商場購買,然後一定要注意口罩的大小,中號的口罩適用於6 9歲的孩子,小號的口罩適用於3 6周歲的孩子,一定要選擇掛耳式的...